2017年的第一天元旦回到了宜蘭,我的家鄉。

_SAM7145_副本.jpg

過了雪隧後,地面是濕滑的。熟悉的天氣迎接了我。記得那天的早晨在內湖碧山巖迎接了晨光,看著大地一片甦醒繁榮,感覺2017年是個很好的開始!

_SAM7147_副本.jpg

不知道大家元旦都從事哪些活動?

我看到好多朋友相約到山上露營,有的也提早返鄉回去與家人團聚,而我每年元旦都會找一個去處,帶著孩子與先生去走走,婆家的習慣要點光明燈,所以每年都會往碧山巖走,祈求一年的順利與平安。我記得去年的第一天我們與公婆一起到了九份,九份雖然離台北近,但住在山上的感覺滿不一樣的,也因為有住下來才能體驗當地的人潮、美食與夜景。

_SAM7152_副本.jpg

我自己喜愛變化,每年都我會希望能帶著孩子去不同的地方。

悠閒的渡假飯店-南方莊園●遠企港式茶餐廳

來去彰化摘葡萄●雅育休閒農場&葡萄宿●

台中好吃的早餐店●目覺咖啡 二店 Mezamashikohi ●健康蔬食營養早餐

2015台中旅遊●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彰化扇形車庫/阿三炸肉圓/台灣玻璃博物館/王宮芳苑燈塔/洪維身炸蚵仔

2016 ●九份山城一日遊● 美食必吃!

15741055_10206738784103016_9098797497334661806_n.jpg

這日一早七八點就下去宜蘭,還好路上還不是很塞,太早來宜蘭還真不知道要去哪?於是我們隨性在路邊找了家早餐店。

_SAM7156_副本.jpg

今天走訪的第一站叫做日暮晴蔬食早餐店,就位於宜蘭大學旁邊,店內不大但還滿多人的,很多都是親戚朋友捧場而來,走工業風的設計,聽說原本早餐店的老板是在台北三重開早餐店,因為結婚生子的原故,搬遷至宜蘭。

_SAM7159_副本.jpg

宜蘭的消費已經不輸台北了,不管去的民宿,餐廳,咖啡店...但質感還是有差異的,就像大陸也ㄧ直想要學習包裝台灣的文化藝術及潮流,就像我們也ㄧ直追隨日本流行,但是國家與國家,地方與地方,城市與城市有些東西還是無法被模仿與替代的,那種東西叫做記憶。

_SAM7164_副本.jpg

早餐店專門賣古巴三明治、捲捲餅及鐵板麵、炸物及飲料。今天點了古巴三明治-就是那個培根(NT50元)、流口水的叉燒(NT60元)、肉排捲捲餅(NT60元)及三杯勁好喝鮮奶茶(一杯是NT35元)所以這樣吃下來居然比我們在台北吃的早餐店還貴耶!

店家很親切,原本這些餐食都是紙包裝,我跟他借盤子要擺盤,上圖就是那個培根。

肉排捲捲餅(NT60元)

他們家的早餐食材就是很簡單吃得到原味,然後也沒有過多的添加,捲捲餅的份量比古巴三明治多。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稍為擺盤放上生菜沙拉或是水果,視覺上會比較豐富。

老板的父母偶爾會到店裡走動幫忙,有聊了幾句,充滿了對孩子的支持店內設計偏向簡約,菜單的設計質感也不錯,但我覺得還有很多變化可以玩喔~加油!

【日暮晴蔬食早餐店】

宜蘭縣宜蘭市農權路二段8號│電話:03 931 2897

_SAM7175_副本.jpg

由於很多地方都還沒開始營業,本來想去文青書店的,後來決定去礁溪這家蔥澡看看,哇塞!我們進去的時候號碼牌已經排到九號了,蔥澡去年有印象,今天也是剛好經過就順道進來看看,裡面的牆上都是澡堂的繪圖,視覺的衝擊非常大,黑白的線條勾勒出日常生活,來訪者青一色都是年青人!果然是文青澡堂

_SAM7192.JPG

是不是好可愛!這太吸引大小朋友了。記得來到這先換下外出鞋再進去拿號碼牌,房間的樣式可以選擇,至於有幾間我倒不是很清楚,只是等輪到我們時房間數已客滿,現場等候至少需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只好敗興而返。

_SAM7176_副本.jpg

一樓大廳堂前已經有很多可以拍攝的場景,拍了幾張,待下次有機會再來。現在假日要來宜蘭根本就很折磨人,只能選個平日囉~

_SAM7189_副本.jpg

每一個預約好的顧客都可以拿到像這樣的小提籃,好有趣!這家真的很有創意巧思,泡澡也提供簡單的飲品,一樓有些自費的項目也有周邊商品販售。

_SAM7181_副本.jpg

因為是臨時跑來的!下次若大家跨年想來這記得參考一下官網,他們價格不分平假日,連續假期不提供預約服務以現場候位為主,蔥澡除了可以泡湯另外還有小餐館及小酒吧,沒有住宿服務喔!

_SAM7184_副本.jpg

結合生活與手繪設計,蔥澡的假日偶有歌手駐唱,跟一般泡湯的飯店的確很不一樣,難怪總是客滿!去年是暖冬,一直到跨年我都沒有覺得變冷,而這次來礁溪原本以為趁天氣冷可以來泡湯,沒想到越到中午的宜蘭陽光越烈。

_SAM7182_副本.jpg

柔和繽紛的色彩及充滿童趣的泡湯浴池讓人除了抒解壓力以外,心情也變得愉悅及放鬆。蔥澡原本是一間老舊的旅舍所改建,建物格局仍舊保留,設計師做了湯屋的設計與規劃,吸睛的手繪創作,不管是河馬浴場或是小黃漫遊,大膽鮮活的繪圖栩栩如生

_SAM7188_副本.jpg

好可愛的ㄧ家澡店,建議ㄧ早就來,先至櫃臺拿號碼牌,可選自己喜歡的繪圖風格,最好自備衛浴用品,有梅酒

蔥澡 Hot Spring Onion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77號│電話:03-987-6929

15741112_10206738783943012_3428444850950354069_n.jpg

離開蔥澡我提議先去預訂的飯店看看,雖然下午才能Check in,但或許可以先使用設施,而且這邊離蔥澡也不遠。今年訂的這家是麗翔酒店。原本打算訂冒煙的石頭,可是跨個年很多原本平日三四千元一晚的房型都報到八仟多,真的貴的很離譜。

_SAM7232_副本.jpg

雖然我是宜蘭人但以前我不常來礁溪,溫泉街這一條不知有幾家飯店?會不會開發過度了?而且走在這條街上亂無章序,回台北又只能走這一條,形成人車共用的情況,不過走進麗翔雖然感覺就是簡單一般,孩子卻很喜歡。當初我在預訂的時候就是因為他們有戶外溫水泳池,單這個泳池我相信孩子就可以玩一整天了!

15823315_10206738782822984_7872645096308084810_n.jpg

果然十點多來沒有人,飯店的停車場在不遠處,我們先拿行李至櫃檯寄放,把游泳衣褲帶著,很快的就來到位於大廳一樓旁邊的戲水池,陽光正暖,而水池旁邊就是火車鐵軌,不時還會聽到火車的聲音,寶貝好興奮,說這裡可以玩水又可以看火車,他很喜歡

_SAM7245_副本.jpg

這家應該也是老飯店,規劃簡單樸實,既不是文青旅店也非高檔飯店,服務人員親切有禮,房間格局也還不錯,安靜又舒服。孩子在游泳的時候我坐在旁邊的涼亭曬太陽放空,離開台北整個心情變得很放鬆呢!

15822850_10206745218983884_3898731287693382135_n.jpg

二樓是早餐餐廳的用餐區域,沒有提供晚餐。這邊還可以看到蘭陽平原的風景。在台北生活真的沒有這樣愜意的景色與色彩,但選擇什麼樣的生活都是自己決定的。孩子靜靜的望著遠處,我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充滿愛意。

_SAM7205_副本.jpg

跟孩子旅行的這些年收獲頗多,我非常鼓勵父母多帶著孩子到處走逛,充實的不只是你對這個地方的認知感,熟捻與情感,更多的是當下的記憶與溫度。

_SAM7237_副本.jpg

火車經過了這條路,旁邊是充滿渡假風格的水池,陽光綠樹伴隨著火車飛奔而過的聲音,昔日在宜蘭生活的畫面都已逐漸模糊,然而我仍舊深深的想念著這裡!

_SAM7248_副本.jpg

昨日的記憶,依然快要溢滿出來,歡樂時光,過著各自的生活,各自的幸福。藏了好多的想念,因為曾經悲傷才有這些堆疊的快樂,歡鬧的街與閃爍的光,我似乎看見,我們,都在笑著。都要好好的
麗翔酒店連鎖礁溪館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6號 │電話:03-987-4072 ;03-987-4888

15823024_10206741402768481_1681921634124744903_n.jpg

中午發生了一件蠢事,同學說他的店要在傳藝中心開張,我們跑了過去才發現傳藝中心休館中,立馬問了同學才知道還沒搬遷過去,這下我們從礁溪開到冬山又開回宜蘭,浪費了40幾分鐘吧!老公要唸也隨他了,媽媽腦袋瓜裡有太多雜事要記了。

鹿野苑除了有義大利麵聽說川味麻辣乾拌麵也很無敵,而同學更研發了昆布味噌酒釀湯圓、和風野菇什穀丼飯還有南瓜堅果野菇燉飯、養生鍋物等等,選擇非常多樣化。

15780800_10206741402248468_1149606739625893202_n.jpg

2017年第一天很開心跟國中班導還有同學在鹿野苑聚餐,大家閒話家常時間過的好快喔!鹿野苑是國中同學開的店坊,也是蘭陽地區比較早開發蔬食料理的餐廳,店內中西式的麵食、焗烤飯、各類的養生飲品及炸物都好好吃

15823061_10206741403368496_6061712035138984570_n.jpg

鹿野苑每次來都幾乎客滿,旁邊就是宜蘭大學,哈!早上我們也在這附近吃早餐(根本是鬼打牆),不過這次下來也沒有特別找什麼地方玩,原本就是打算待一整天飯店享受設施呀!

同學這家店的沙拉好特別(還有煎豆腐),吃起來好清爽。

15781118_10206741402808482_3256704681643833489_n.jpg

看老師點了牛蒡茶,我也立馬把奶茶改成牛蒡茶,喝起來溫潤順口,而他們家的蛋糕更是水準之上,不是因為同學開的我才特別捧他的店喔!布朗尼蛋糕有讓我驚喜,不輸台北耶!甚至比有些台北的店做的好吃,他們家的布朗尼濕度比較多,但吃起來又保有他的彈性與潤度,綿密,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是誰說要減肥啦!!

_SAM7260_副本.jpg

國中的時候我比較自卑,因為當時我的功課不算好,不過幸好那時候我們都很單純也沒有什麼排擠的事情,老師是出名的嚴格,但是回過頭來看著當時的我,才知道老師那時的苦心與用心,如果她不嚴格一些代表她其實已經放棄你了。謝謝老師陪伴我們的那些年,真的沒有想到我們能有緣份可以再聚,坐在老師身邊一起吃著飯,感覺很溫暖也很踏實。鹿野苑於年後將重新於宜蘭傳藝中心開幕,舊雨新知,關於健康飲食的點滴與分享,都是日常最美好的祝福!

鹿野苑在地經營已有五年又二個月有餘,除了有在地的熟客以外也吸引不少外縣市的朋友前來嚐鮮,使用小農自種當令食材,所有料理皆為天然海鹽調配,五穀飯搭配並且不作過度調味,就是要讓身體健康沒有負擔。 

【鹿野苑蔬食料理】

 

宜蘭市女中路三段103號│電話:03 935 2331

_SAM7269_副本.jpg

下一站我們去做陶藝,離同學開的店只有十分鐘左右就到了,而且一開始我以為店名是器皿烘焙室,結果不是!它是做器皿沒錯,但店名叫開始

15823107_10206746945867055_4844347890620332408_n.jpg

這家店也滿特別的,一樓前面進去為陶藝作品展示與販賣區,後方為製作陶藝的手工體驗,上去二樓則是單品咖啡與手作甜點的享用空間。

15747420_10206746945347042_3123149917900311189_n.jpg

在開始:器皿烘焙室裡有手製的器皿與玩陶工作室。是一個藝術空間的場合,二樓擺放的家具也很隨性,有掛畫、鋼琴及書籍。

15822628_10206746944947032_6107309113380192572_n.jpg

這裡不定時也會舉辦市集還有生活練習的課程,不過這裡的消費也不便宜,做一個陶器(杯子)就要800元左右,飲料另外點。

_SAM7298_副本.jpg

陶器還有顏色的限制,原本爸爸以為可以上自己喜歡的釉色,但沒想到這裡的選擇太少,剛好我前幾天在四維路上的有肉也看到類似的課程,那邊是包括塑型捏造及上釉,而且多達三十幾個不同設計師的品牌,還可以搭配多肉植物,感覺更豐富哩~下次要去玩玩

IMG_8038.JPG

寶貝很認真玩陶土!愛做手工藝的個性是遺傳爸爸啦~

雖然這裡的東西很多,但也沒有買到自己喜歡的文創商品,這真的要碰運氣。不過我好喜歡店面的設計及這台腳踏車。

15826112_10206746944587023_317802550369342611_n.jpg

點了二杯熱飲,可以消磨一個午候。下午所提供的甜點也不多。

IMG_8016.JPG

這家也不是事先找好的,今天都很隨性。

_SAM7286_副本.jpg

店內的角落中也有多肉植物的擺設,充滿了生活感。

_SAM7285_副本.jpg

一開始進來參觀的時候一樓店員較為熱絡,二樓咖啡店感覺比較冷淡。有時候人們消費的不一定是產品,還有許多的連結,一個簡單的招呼或是一個微笑。

HJRE7815.jpg

空氣裡飄著各種味道,那是屬於這裡的氣息與畫面。

還不錯的空間比較像是民宅改造而成的一個場所,店內有隨性擺放的書籍、畫、陶等,午茶搭配比較單薄些,捏陶有不同的計算方式,有陶藝加飲料的配套,消費不算便宜。整體空間應該有更多元的設計與活動,是個舒服的場所,單品咖啡不錯!

【開始:器皿烘焙室】

宜蘭市環河東路93號 電話:03-931-2558

來宜蘭的人不少,離開了那麽久,早已被台北同化。

原本,我們來自某個星球,沒有名字,不屬於任何地方,直到出生,開始與土地有了連結,吸取養份、灌上知識、倒入各種涵蓋,然後慢慢形成「我」。

15826766_10206745218823880_5028058386345909560_n.jpg

天黑了!我們打算回飯店去,沒想到被塞在礁溪路上,居然快一個小時才抵達,最後我跟小子下車用跑的回酒店。

NTZC8842.jpg

這樣有沒有很誇張?據爸爸觀察好像塞到半夜一點多,好可怕啊!

CDOC3202.jpg

這天的晚上我們逛了礁溪老街,我是第一次來,路上這家一碗小羊肉好多人排隊,我們後來外帶回飯店吃。

FHDH5373.jpg

雖然有時候喜歡找餐廳坐下來好好吃一頓,但是在礁溪這邊不熟,走在路上倒也發現不少小吃,這樣隨性的決定或許更有趣味,九份傳統美食到了用餐時間也需要排隊,我們過來的時候已經七點多近八點,人潮有散去了一些。

_SAM7367_副本.jpg

最喜歡鯊魚醃及燙大陸妹還有皮蛋豆腐及肝連這些小菜,淋上香甜的醬油,搭配滷肉飯或是乾麵,傳統的美味記憶飄香,我們迫不及待開動!

_SAM7369_副本.jpg

他們家的乾米粉也不錯耶!吃飽後我們就在附近的街道閒逛,路上的人潮真的好多喔!走去礁溪鄉信義路上附近也有幾處露天泡腳溫泉,我想起了在有馬溫泉也有類似的場景。今天回到飯店已經九點多了,外面的車潮仍然不減,我們在飯店輕鬆享受著三個人的時光,舒服愜意的渡過一晚。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之二度蜜月】- 日本古湯有馬溫泉老街散策

2017元旦旅遊│復古老車站 │美到爆的無敵海景靈鷲山無生道場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