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3

-開始寫部落格原因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從食記出發,我比較偏生活心得所見所聞的感想,寫的是勵志類,一些想法與感受(舉例:漫談博愛座),我在2012年才開始慢慢寫食記,2013-2014年是大量寫食記的開始,那時我只是想台灣人都很喜歡吃,我自己也很喜歡,只有寫食記才有機會被看見。寫文章寫到後來愛食記這個平台找上我後來是開飯喇、旅行者網站開始有邀約合作。

圖片1

 

-自我經歷介紹

20-30歲時我太執著於情感上,也比較感情用事。雖然如此我總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在各個不同的產業認識許多能力很不錯的朋友。我待過日商、美商、台商,但工作表現一直平平,沒有特別亮眼,當時對我來說只要能過日子就好,其實我沒有特別的目標與遠大的志向。也許跟從小母親就一直灌輸我只要【嫁個好老公】就好,所以在工作上我一直胸無大志。
從小家庭小康,母親是工作上的女強人,月入數十萬,但我卻沒有因此遺傳到她的工作能力,而印象中父母也從不曾跟我們討論或是分析各行各業的工作性質與收入(因為他們總是非常忙碌),當然我更不知道努力可以為我帶來什麼快樂或是幸福?於是就活在父母的保護下一直到出了社會。
30-35歲時,我如願嫁了好老公有穩定的家庭,公婆也告訴過我,可以選擇在家專心帶孩子或是想出去工作都可以,婚後五年我忙於家庭,天昏地暗,雖然帶孩子很辛苦身體的疲憊無法形容,但孩子的確為生活帶來許多驚喜與快樂。之後我又回到工作崗位上,但也只能選擇盡量不要影響家庭生活的工作(越輕鬆越好)。
回顧起來,我似乎也沒有真正在工作上有所發揮。這是我的人生,說起來很平凡,很簡單,也很單純。

你們也可以想想 你們20歲的時候在做什麼? 30歲的時候在做什麼?
你們是照著別人的想法生活 ? 還是思考過後為自己而活?

11403307_834933069917001_742754201104609826_n

-2015.4 國際光點不分區計劃 南投之旅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我一直不算是個很會唸書的孩子,保持在中間平平的(是很努力死背的結果),母親說小時候我很愛幻想,天馬行空,上課時思緒常常不知道飄去哪?

小時候我喜歡看古典文學,中外古今歷史,我喜歡散文,喜歡勵志類的書籍,喜歡泰歌爾詩集,鄭愁予,張曼娟的書…國中時老師說我作文寫的很好,鼓勵我去參加比賽,高中時老師也看到我的這一個優點,時常鼓勵我去參加投稿。但那時候我想去當演員,我去考戲劇科,當時沒有人贊成。只有媽媽,現在回想起來媽媽支持我去唸我喜歡的科系我應該要感謝她,但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希望她能阻止我!很多事情在當下我們會非常固執,但時間若可以重來我希望我能唸一般的普通高中職,然後跟大家一樣去考大學,在大學選修戲劇或文學的路。

求學路不算精彩最後也總算取得大學文憑。

圖片2    

-合作過的廠商

我在一個很兩極化的家庭長大,母親是少根筋的傻大姐,活動總是排的很多,人緣很好,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父親是連在餐桌上吃飯都不能聊天的大男人,印象有一次跟班上男同學通電話我被揍的很慘,總之爸爸的規定是坐有坐像,站有站像,喝湯不能出聲音,出門不可以穿短褲,不能頂嘴…(這可能也是養成我日後比較會忍耐及壓抑的個性)。

爸爸媽媽在我這個年紀其實是到處跑的,歐洲 法國 荷蘭 義大利 夏威夷 印度 爸爸則是有時會在日本及大陸工作他也住過海外,這樣說來我們的視野應該會非常廣闊,但是並沒有!我一直到二十歲時才自己去了香港。

image001

-2015.9 開飯喇一週七餐活動宣傳

二十幾歲的時候我一個人在台北生活,那時母親來電說家裡已經無法負擔我唸私立大學的高額費用,於是我休學後來到台北暫住在堂哥家,找了一份咖啡店的工讀,過了幾個月後,我在台北租屋開始一個人獨居的日子,年輕時感情看得重又愛玩,有過一段渾渾厄厄的歲月,曾經在同一天裡兼了三份工作,白天在建築師事務所,晚上在二家不同的咖啡店打工,待過大樓物業管理也曾在百貨公司擔任過櫃姐,一直到進了日商後開始有了穩定的工作與感情,當時家裡的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我在外面自給自足,日商待了近四年有吧!

後來公司決定要撤資,於是我到了科技公司上班,待了一年後又跑到美商工作,二十初頭做的都是跟行政管理有關的工作,到了美商後開始學徵信貸款審核,接著走進本土銀行,由於在日商做的就是跟貸款有關的行政事務管理,進了美商跳到徵信管理職,記得那時公司在內湖而我後來搬至板橋,美商很常開會,又常加班,每天回到家都晚上九點快十點了。後來在一次銀行的徵選中,我很幸運被錄取,銀行會審車貸的女生不多,於是我變成為車貸審核部門唯一的女生,在銀行的日子一直是很平順的,一直到了結婚後2005年那個時候剛好也遇到金融風暴,銀行開始找理由調職及換部門,也就是在生完產後我離開那家銀行。做完月子後找了幾間也算是不錯的大公司,但後來卻因為太放心不下孩子,於是辭去了工作在家帶孩子一直到他上中班,帶孩子的歲月是我最快樂的時候,每天送他上學,準備晚餐,家事我沒少做過,但後來流掉一個孩子後沒做好月子,我的身體狀況開始出了嚴重的後果,一個感冒都可以讓我拖上一個月,那時候我身體差,整天都在抱怨公婆,每天都覺得生不如死,活在無止無盡的痛苦裡。

孩子中班後我出去找了工作,從管理職跳到業務性質的房貸業務,記得那時在銀行待了半年卻遊走了四五十家的代書事務所,談了近三十個合作機會,後來卻因為銀行的保守規定與制度而錯失了許多業績,記得那時重新出來工作後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晚上也跑去簽約,假日也沒閒著,先生不想看我這麼累,於是後來便介紹我學術性質的工作。

猶記得準備離開銀行時才知道自己早已升為正式人員,當時的主管一方面要求我們的業績,一方面又用任職幾個月要達到多少標準才能升正職做為交換,總之,每個主管都有他好的與不好的一面,我當作是學習也沒有抱怨,要離開那家銀行時寫信與幾位代書告知,記得其中一位代書雖然有給過我案件,但因銀行無法承作而作罷,他說我是他見過最有責任感的人,也覺得很遺憾我即將離開現職,祝福我未來的路會很順利!

而我在銀行半年裡真的學到不少,也認識了帶著我一起工作的白姐,那時每天加班到快八點,寫報告,估房價,白姐的資歷其實早就比主管還要資深,但她不想接主管職,只想專心做好她的房貸業務,白姐在那時是幫助我 教導我最多的前輩,我很感謝她,離職後幾年我都有再回到銀行找她敘舊。

12006173_10203974732283448_5150132078320183517_n_副本

-2015.6 與雄獅旅行社配合的中國大陸黃山美食採訪

回想起當房貸業務那段期間,有人很佩服我可以挨家挨戶去拜訪陌生客戶,問為什麼我不怕被拒絕?可能我當時對自己很有自信,畢竟曾經待過管理職做過徵信,知道哪些話該怎麼問,或該怎麼切入,又有人問我怎放的下身段,我那時心想我都當媽了!大家都知道吧!?當了媽後有啥好怕的,生產最惶恐不確定的那個階段我都經歷過了。

從小我不是在一個被鼓勵的環境裡長大,二十初頭我已經自己獨立在外工作,我的學業後來是靠先生鼓勵進修完成的,走到現在,我很珍惜這些努力過來所得到的認同與廠商們的讚賞,讓我變得更加積極與自信。

寫文章我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不用顧慮,後來發現自己原來很害怕"做錯事"跟"事情做不好"跟"被否定"這是長年累積下來的心裡壓力,以前會為了想要符合某個人的期待而刻意表現自己,現在也開始慢慢放開這樣的束縛。覺得要多跟積極正面的人在一起,自己才能有所突破!

我後來發現其實我很適合走行銷公關這一塊、活動策展、文宣廣告、藝文類的生活都讓我非常嚮往。

最後告訴大家,取名【自在生活】是因為我一直認為我不是個能自在生活的人,我們往往考慮太多,太在意他人想法,又往往我們總是受控於他人的意見,也或許是我們自己也有某方面的執著想要Hold住自己的生活,因為總總的限制就像一道道無形的枷鎖捆綁住自己,所以我取名自在生活是希望自己要練習◎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看法◎認真過好每一天,只有心放下了,才會自在無拘。

說我一路順遂也並不完全是。如果要比較這人生哪比的完呢?

回想這一路走來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先生,一直到我開始寫部落格後,參加各種邀約,都是他鼓勵我的,如果沒有他我也無法走到這一步。

接下來除了美食,我也很希望藉由我的人生故事可以讓一些朋友獲得一些不同的啟發。

以下可以找到JENNIES的地方....

不分區國際光點計劃

2014國際美食展

欣中國

達人玩轉黃山

開飯喇食家推薦TOP7

大戶屋官網介紹

渥克牛排官網介紹

馬修嚴

瘋美食

Enews

pinkoi睡醒沒刷牙洗臉也要衝去吃的早午餐TOP5

開飯七日筆記

JENNIES自在生活

我的部落格是怎麼開始的【近期愛用小物分享-莫莉里安尼/日本SARAYA-cocopalm洗髮精/KISSUI新琦肌海礦能水導膜/NU+ derma新德曼/四國貨幣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