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836_副本

 

面對恐懼-

國中的家政課,一直是我的夢靨。
除了愛面子,不知道怎麼開口求助,加上覺得自己不是很有慧根及耐性。今天,不知哪根筋不對,報名了自己不擅長的事,除了包包很吸引人外,也想要挑戰看看,過程雖然不算難,但一開始還是轉不過來,拉線穿了又穿,二個大姆指到最後開始覺得酸疼,想著:糟了,原本打字有舊傷的我,這下又更痛了,繼續努力完成四分之三的進度。
回家路上有個體悟-能夠束縛一個人的不是命運,而是他自己的心。

然後今天有點小感慨,原來我一直活在"害怕做不好"的陰影裡。

 

SAM_2820_副本

 

愛瑪諾老師是個年輕女孩,不要以為她年輕資歷就不深,事實上她從高中開始就已經瘋狂迷上手作牛皮包包,上課時聽到她建議學員該去哪家店面購買的經驗如數家珍。加上愛瑪諾老師是藝術大學畢業,對美感的敏銳度更是精準,品味獨到。

前面提到我超級怕國中的家政課,這日上課也是。不過今日到訪的手作教室風格溫馨,站在玻璃窗前,與外面同高的綠樹平行而視,陽光灑落一地的早晨,讓心情為之一振

 

SAM_2817_副本

 

手作教室不時也會有手工果醬的課程、手工包編織、藝術字體的描繪練習等等。除了有豐富的課程也代替購買素材及販售各式精美的紙作產品、明信片、記事本、果醬等等。

 

12003359_10203957638016102_2821062954222825914_n

 

教室的地點就位於溫州街48巷2號2樓(大門是紅色的)

 

12004947_10203996724553241_1132589819926115147_n_副本

 

旁邊還有"路上撿到一隻貓"咖啡店及"恩可廚房"和"Rebirth Cafe & Restaurant",前陣子騎腳踏車經過時覺得這一條巷弄的咖啡店看起來都充滿文藝氣質,不刻意裝修,雖然顯得舊舊髒亂的樣子,但其實裡面賣的餐點與咖啡評價都不錯。夜晚的時候經過這裡,常看到幾個人坐在庭院前愜意的聊著天,感受時光漫漫的流逝。

 

12003400_10203996724073229_1186225650573362910_n_副本

 

愛瑪諾老師的課程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它還可以烙印上自己的名字,專屬於自己的手工包包!獨一無二!

除了有斜揹包,前陣子老師也開過手機包化妝包的製作。我看有的學員真的是一頭栽下去,每個課程都報,課堂上做不夠,還另外買素材回去自己做,簡直到了瘋狂沉迷的地步!!

不過更令人感動的是,很多人都是買來做給想要送的家人或是朋友,親手縫製的,特別有心有情。

 

SAM_2833_副本

 

教室裡還有好喝的冷泡茶,手作教室特別選過的茶杯與杯墊,是不是也好可愛!

 

SAM_2848_副本

 

我覺得多接觸美的事物,不光只是看過就算了,如果可以親自去學習,是感受,肯定是得到更多的,或許是一種內在的滿足,或許是對自己的一種自信心提升,或許是手作課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很多都是滿滿的收獲,端看你自己,有否把心門打開。

 

SAM_2838_副本

 

對手工包包我是門外漢,一開始看到這些彩色的線及各式工具,心裡還真有點慌....很怕自己做不好!

做不好又怎樣?不會就去問啊!但是當你坐在教室裡,看著大家怎都會?自己卻不會時,其實會有一種恐懼感慢慢升起。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擅長,不會就去學,學不了只是證明你不是這塊料,so what?人生要學習的事物有太多太多了,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自然也會提升自己的能力。因為喜歡所以你會去鑽研嘛!

 

SAM_2839_副本

 

這些都是上課會用到的工具,很神奇!覺得幾塊皮,到底是怎拼湊成一個包包?

第一次上課我又敲洞,又縫線,起頭與結尾第一堂課其實老師有說了幾次,但我資質駑鈍!!啊啊啊!!好幾次都要求助老師,還好老師也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幫我收拾殘局,不過第一堂有作業帶回家,就是回家繼續把剩下的縫線處理完,我當天帶回去就立馬縫完(因為怕會忘了縫線的順序)

 

SAM_2837_副本

 

很多事情是這樣的!我們總看到別人光鮮的外表,疏不知人家花了多少心力?只有當你身歷其中也才能體會別人的辛苦。所以我很少做殺價這樣的事,該給人家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畢竟大家都出來工作賺錢,養家活口,多體諒別人也是帶給別人溫暖的一種方式。

 

SAM_2823_副本

 

第二堂課我換到另一組,上一次上課時,我那組人馬太強讓我很有壓力,哈哈~

皮包共分為二個週末假日早上10:00~下午14:00 所以共是八個小時的時間。中午教室幫大家準備了恩可廚房的麵包,這家店的老板是香港人,所以店裡有許多港式點心與香港帶回來的伴手禮(獨家限量的曲奇餅)

我後來又跑去那邊買了三次,每次吃到的麵包都覺得很好吃,小店小本經營,用料卻實在,要大大推薦給大家啊~

 

SAM_2840_副本

 

第二堂繼續開始釘敲,也裝了鐵片及扣環,老師說這是真牛皮,外面市值要7、800元,不過,我想自己親手縫製的更是無價。皮革類產品越磨皮會越光亮,多曬太陽也可呈現另一種質感,不怕水也耐用。

老師最後幫我修補了一下我縫錯的部分。好細心的老師!!

 

12004947_10203996724553241_1132589819926115147_n_副本

 

一開始我家寶貝居然不相信我可以做出一個包包,其實媽媽也是想藉此鼓勵他,任何事都不難,你想做的話只要有心,都不難,你若無心,事事都是難事啊!

其實一開始看到手工包包的課程我是想做一個眼鏡包送給老公,但怕自己手拙,所以先做了這個給自己(至少做壞了也是自己揹啦!哈哈)~ 下次我真的想要親手做一個給他!那比百貨公司任何名牌包更有價值。

 

11215505_10203996724953251_6976290093852804069_n_副本

 

紅色的皮革包搭白色 黑色 綠色都很顯眼,裡面空間也夠放我的皮夾與相機,輕巧又時尚。心動嗎?

十月也有課程喔(是今年最後一次開班)!除了有紅色的肩包還有土黃帶著秋意的質感,像我手劣的人都可以做出來!

大家真的不要擔心啊!!

手作粉絲團資訊Craft n Living 

報名來信請寄至craftnliving@gmail.com

 

SAM_2821_副本

 

手作地點:台北市溫州街48巷2號2樓【覓米空間】

台電大樓捷運站2號出口,左轉沿著辛亥路直走到泰順街口就可以找到溫州街48巷。

 

SAM_3874_副本  

 

課程重點

1.基礎打孔縫製 2.打磨 3.轉彎拉鍊縫製

所有工具老師都會提供,人到就好!

有關愛瑪諾老師  

著迷於皮革的女生,很長的時間接觸皮革及包包。有皮件、皮包開發的經驗,對於皮革材料非常的熟悉。
皮革的入工具材很低,卻能完成千變萬化的作品。分享她的經驗,讓更多人有興趣走進皮革的創作世界裡。

網路直接購買↓

RENÉE Handmade Lea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