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是辦公室的聚餐,但臨時大家都有事所以也就延後。不過這麼好的機會...可以有難得的自由...當然還是得善加利用。馬上CALL了姐妹滔一起去SOGO逛逛,剛好最近都有在做折扣^^


本來想訂SOGO復興館十樓的杏子豬排,但約莫七點要再等候一個多小時,於是我們改到十一樓的EN和食,這家之前有來吃過一次,感覺還不錯。裡面的空間寬敞,柔和的燈光很適合三五好友在此享用美食佳餚。


晚餐時間正在忙碌的廚師們辛勤的烹煮一幕。謝謝你們今天為我們準備的餐食!


其實我們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也大概等了十幾分鐘才開始點餐。


我記得上次有點一個鍋類,但這次想嚐試看看不同的口味,請來了一位新進的服務生來為我們介紹。感覺他很真誠又很認真的再幫我們介紹哩^^


這邊全部都是單點,沒有套餐,也沒有組合式的餐點,我們看了很久...。有比較高價位的精選特別套餐每份850元起,不過最近我們都胖了只想點重質不重量的餐點。


後來好友點了這道(忘了是什麼名稱)她說她想吃新鮮的蚵仔。這道菜上來時上面的柴魚片還正在翩然起舞,稍為過油炸了一下的蚵仔感覺很濕潤飽滿,咬在嘴巴裡很豐腴、鮮美又多汁。


另外我們又點了山藥櫻花煎餅,上一道讓我們很滿意,這一道也不遑多讓。很特別的口感,但是我沒吃到櫻花的口味?還是櫻花只是名稱?這道煎餅吃起來又稠又黏,不知該怎麼形容,但是也很好吃,很香而且味道也不會很重口味,感覺很清淡。




姐妹難得的聚餐,謝謝好友特地出來陪我聊天逛街^^我覺得就算婚後還是得跟好朋友保持聯絡,畢竟有些事有些話是得對不同的人說的。人啊!習慣了每天的程序,每天的風景,每天的三餐,假日的固定行程..久了也是會累會悶的,雖然說平淡是福氣,該珍惜的我們也很珍惜,但心情總有起落,情緒也得有個出口。那道引導出海的河口不一定是最親密的家人!因為在一起相處久了,很多事情也會變的理所當然,那些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有時也會漸漸變的在乎也不是,不在乎也不是,卡在矛盾的困境裡,開始患得患失了起來....。


生活,應該是偶爾也有驚奇有趣的事發生!偶爾也有浪漫溫柔的時刻!


簡單的體貼不管婚後多久都該保持下去的!


這裡有許多別緻而又創意的料理,在外面的一般日式料理店是比較吃不到的。



酥炸大麥豬(咖哩風味),這道份量很多,我們沒有吃光,炸物擠上檸檬特別好吃,而且大麥豬的口感很香甜,外酥內軟很有嚼勁→推薦菜必點!!


再來又叫了海鮮石鍋拌飯,以上的菜餚都是兩人的份量。這樣點吃的有點飽足但還可以接受。


很豐富的海鮮配料,有花枝、鮮蝦、鮭魚...服務生會先攪拌好再分別放置小碗中,這道一樣好吃!而且他們的海鮮都好鮮甜,口感上大致來說都很清爽,賣相也不錯。後來又加點了他們比較特別的滑菇豆腐赤味噌湯,這道也是服務生特別推薦的,在日本是比較常見的料理(台灣就是很一般的蛤蜊味噌湯)。這道湯我忘了拍。不過裡面的手工豆腐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挺特別的,除了軟嫩以外口感上也很柔細,湯的口味濃而不膩很耐人尋味。


格外享受的一頓晚餐。吃飽了也八點多,離休館的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要好好充分利用。是說結了婚我的時間好像都變成是家庭的時間,要和朋友聚餐要跟公司團聚,總得思量再思量,媽媽說哪個結了婚的女人不是這樣?雖然先生說妳想做什麼想學什麼都可以,但事實上嘴巴是這麼說的,九點多就打電話來說兒子不肯睡等著我回家。算一算我這個月的放風時間只有一次是公司下午請假跟妹妹及媽媽吃個飯還有今天整整有四個小時的時間,不知婚後的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趕緊跳上計程車奔回家去!


對了!利用一個半小時我還是有買到我喜歡的鞋子^^改天再分享囉~


官方網站:http://www.en-taipei.com.tw/menu/soup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樓-復興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