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想去吃上海灘港式料理,結果走著走著就在上海灘餐廳旁發現這家齊客來,海南雞飯...天哪!對於酸酸辣辣的口感我最沒辦法抗拒了!這是號稱東南亞第一大海南雞飯的一家餐廳叫齊客來。裡頭賣的是馬來西亞美食。餐廳附近除了有上海灘還有涓豆腐料理,不過涓豆腐吃了第三次以後就再也沒興致去了。

齊客來在東南亞聽說有60幾家分店,哇!來頭真不小耶~這家餐廳在去年八月份開幕。
據資料查詢得知所有食材及香料都是從馬來西亞空運來台的,講究的就是原汁原味的呈現。

這是午間套餐,一客200元,飲料加點39元。套餐內容:豆干、燙高麗菜、馬來脆餅、海南雞及白飯還有些微酸辣的湯(裡頭有蕃茄及磨菇)。

加點的三色奶茶,有點像泰式奶茶。

湯沒什麼料,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失望,但我還滿喜歡這種口感。

這道馬來脆餅吃不出什麼美味>"<而且也冷掉了...

海南雞的肉質很Q嫩耶!有的雞肉咬起來會澀澀的,但是他們家的雞肉真的還不錯吃!除了很好咬嚼(個人是覺得也很適合小朋友的牙齒),因為實在是很軟很好吃。

沾取海南雞的醬料,我都有各加一點且我覺得辣度是可以接受的,它不嗆也不麻挺好入口的。

而這道是我點的椒麻雞飯,口味比海南雞那道偏重。炸的焦香的雞皮與裡頭軟嫩的雞肉與下面的黃瓜片一起吃(記得淋上醬汁)很喜歡那股酸甜的口感。

就是這道醬汁好下飯喔!

其實如果是冬天我大概會抱怨這些料理都不夠燙熱,我喜歡吃剛煮出來的料理。但是這樣涼涼的或許是他們的特色喔!

但是在夏天這樣不熱也不涼的飯與菜色卻多了另一番清爽的美味。飯粒是採用南洋香料飯,為當地的米食,吃起來比較硬比較鬆,顆顆分明且有淡淡的香氣。配菜部份我覺得稍稍不足,豆干鹹了點,而燙高麗菜也普通,倒是主食部份非常合我胃口。

這樣一頓午餐是不是很划算呢^^

除了有套餐搭配以外另外也有合菜單點方式可選擇。

東南亞第一大海南雞飯專賣店-齊客來Chicken Rice Shop(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9號
電話:(02)27515342

同條巷子餐廳參考:

1976正宗道地香港粥‧粉‧麵‧飯‧點心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1樓

(這家客人也不少)02-2777-1976

青豆餐廳-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裝潢看起來好像不錯的義式餐廳)02-2733-7111



推薦餐點:海南雞/招牌南洋香料飯/香料椰奶海鮮湯/亞參多利魚/BBQ烤雞腿排



***********************************************************

接下來我有介紹過祥發港式料理,不過這天去吃祥發,覺得老板娘真的很客氣耶!原因是我們吃飽喝足在聊天時,他們很不意思的來說明假日人潮較多,所以很客氣的請我們離開,還一直跟我們抱歉,識時務者為俊傑,我們也聊的差不多了。

祥發餐蛋豬扒公仔麵。中午去吃齊客來,馬來西亞沒有豬肉料理多半以雞肉為主食,而港式料理好像又以豬肉較居多。

這道我點的餐蛋豬扒飯,這份量大概是兩人份吧!白飯我完全吃不完>"<

炒米苔目也滿好吃的,小辣,另外裡面加的料也挺多的。我們又加點了水蓮菜。

有蝦子、花枝、還有胡蘿蔔及韭黃下去拌炒,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點這道。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呀~我吃的好飽喔!

今天發生了一件令我難忘的事,應該說是妹妹的行俠仗義行為讓我感到很佩服。話說我們這日來到東區的一家咖啡店,這家人潮一向很多,所以臨時要找位置是不容易的,但是樂觀的我想說那邊就像星巴克一樣流動率應該很快。跟妹妹約在那後我們就一面點餐一面找位置,後來妹妹找到外面的位置想說先拿飲料暫放在上面,然後進來店面跟在裡頭點餐的我告知一聲,再回頭位置已經被佔走,一張桌二張椅,眼見對方已先坐在其中一個位置上,妹妹客氣告訴他們是我們先來的所以才用飲料先暫時擺在上面,而且我們的餐也點好了→正常之下有水準的人應該會說不好意思然後離去吧??(因為如果是我,我不會爭那個位置的畢竟人家餐飲已點好又是長輩),結果對方吐我妹一句:飲料上有寫妳的名字嗎?這下 我妹被激到了,拿起放在椅子上的飲料也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上說:那椅子上沒寫你的名字,那我也可以坐吧!

帥~是我可能反應就沒那麼快了!交談過程她們兩個沒人要讓位,我不想壞了興致要妹妹不要跟對方一般見識,然後我又很急的進去咖啡店裡尋找位置。

出來時那兩位年輕妹妹已經離去。她們語帶尖酸跟妹妹說:妳怎不像妳姐有水準?猜妹妹怎麼回?她說對呀!我就是沒水準才會遇到像妳們這樣的人!對方大概也被氣走了吧!

這件事先不論誰對誰錯,一開始的語氣與態度就決定了人家要怎麼對待妳的方向,以長者來說通常不願與對方爭論在這樣的小事情上,但若一開始能好好溝通也不必弄到自己灰頭土臉的,明知沒勝算又遇到像我妹這樣的強勢的人,其實我得為我妹妹說話她是看人說人話,看鬼說鬼話的那種人,如果今天是行動不便的老奶奶,相信我!她會讓的。但偏偏今天遇到的是一個剛出社會不知輕重的年輕妹妹。我在想,如果今天換成是180公分的大帥哥,她還會這樣吐潮嗎?? 人與人之間要的是一份尊重不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