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時有來過這裡-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之後幼稚園好像也有帶來這邊過。


台北市的學生憑數位學生證是免費的(忘記帶>>>像我們就要多付20元的門票入場)


大人全票是40元。



官網:
http://www.tam.gov.tw/



這裡很好逛,展場裡面有許多小遊戲可以玩。最頂樓還有太空探險列車^^另外也有一次五十分鐘的電影可以欣賞(需另外付費)。這次我們預約了三點的導覽,其實小朋友這個年紀也聽得懂故事了,不過導覽時間真的花太長的時間了,主要是導覽叔叔在講星象這一塊就花了半個小時有吧!在同一個地方,這個年紀的小孩可以聽到三十分鐘是很不簡單的啊!(話說媽媽我自己也快坐不住了)>"<頻頻打呵欠(拍謝~)導覽叔叔講的很認真,可是我建議可以少而簡,精而實這樣小朋友會更有印象喔!落落長的結果是聽到後面都忘記究竟在講些什麼內容了?? 想一下!有講到星座及南北極星還有現在少了一顆行星的事,其中好像有講到二個小故事@@(媽媽好不認真該打屁股~)。


我覺得小朋友會對外星人的故事較有興趣耶~探險未知的奇幻旅程。



或者是講講太空船的作息與運作....


我們登上船艙囉~(另外付費一個人70元)孩子說這裡非常好玩哩!



好吧!這裡會有很多機會來,知識就一點一滴慢慢吸收吧!有興趣比較重要^^好玩也很重要!


這算是體驗式教養吧!因為上禮拜兒子自己在學校的圖書館借了有關天文星象的書,所以就實際帶他來這裡看看更有臨場感。


天文館旁的美崙公園也是一座育教於樂的公園,裡面有許多科學方面的體驗設備,不管是傳聲音的音管或是水波紋的旋轉,小朋友每一樣都想嘗試看看。


從生活中去觀察與體驗是很棒的樂趣 喔!很喜歡你這樣的笑容^^這天準備離開時孩子居然哭了,想當然一定是玩的不夠過癮,反正也不趕時間就留下來玩個夠吧!



這裡連我也覺得吃力,要吃飯才有力氣啦!!


這裡有星座及數理還有科學的結合,是一座很特別又適合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天黑了準備回家去。路上聊著好久沒到士林夜市了,w先生問我們想不想去?嗯 ...我沒作答。一來是有點累了,二是真的許久沒來,每次經過總是想著"下一次"....孩子說:好啊!這無疑是個助力啊!擇期不如撞日吧!士林夜市從更新店面後我們就沒再來過,孩子長這樣大好像也是第一次來。媽媽記錄一下>>>2012.10/20 第一次來逛士林夜市^^


第一站炸鮮奶。第一次吃~好Q好軟好甜好香喔~好好吃!不過吃的時候不要一口全部咬進去會燙傷,慢慢一小口一小口品嚐。



味道真的還不錯哩!我們只買一根嘗鮮,肚子留給下面其它的小吃吧!!^+^



之前愛去吃有氣氛的餐廳很花錢,本以為來夜市會便宜一點,結果三個人吃下來有沒有600元??好像有還是超過??


第二個吃到的熱狗王就在炸鮮奶攤子的旁邊。裹附在外層的香濃酥皮與熱狗一起咬下,蕃茄與芥末醬的美味,夜市的東西怎麼也那麼滴好吃~



就是這家媒體爭相報導的士林熱狗王大家一定不陌生吧!?還好我們來的算早,所以這兩攤都沒排到隊。之後要離開時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



吃完小吃,來射汽球。屬於孩子的童年該有這些記憶,想到以前小時候我也很愛坐旋轉馬,當時小攤販還會在每個孩子頭上綁上汽球,隨著音樂七八台的木馬就在老舊的小貨車上轉啊轉的,現在已經很少看到這樣的遊樂設施。幾年前去高雄還有碰到一次。宜蘭的羅東夜市好像也沒看到過了。


爸爸是最好的指導老師



好想買水果吃,可是W先生說這裡買太貴了,只好作罷!



小香腸配上蒜頭的滋味好棒呀!



台灣的文化--逛夜市。好多大陸團及日本團。士林夜市應該為觀光帶來不少經濟的提升。



久違了蚵仔煎,忘了以前跟W先生來約會是不是吃這家?他帶我去吃啥我就吃啥,這次要把名字記下來!


士林夜市鼎鼎大名的忠誠號蚵仔煎。為什麼取名叫忠誠號???是希望顧客對料理忠誠嗎?還是希望員工對公司忠誠??還是希望在賺了大錢後夫妻間的感情要更忠誠???亂猜亂想^^



耶!不用排隊,不喜歡浪費時間在排隊上面,可是如果是美食我很難抵擋。還好今日來的算早不用排隊,等我們吃完外面又是一堆排隊的人啦!



瞧瞧這蛋皮,厚度扎實,蛋與蔥的香氣直撲而來,用筷子切開蛋餅皮,QQ軟軟的蚵仔隨即流溢而出,滿滿的蚵仔加上味香料多的蔥花,QQ透明的勾芡夾雜其中,歐伊係~好吃好吃好吃!!



點了麻油腰花,可是這道湯滿淡的,是說喝麻油湯可以暖暖身子補一下氣,美味就普通了。



酥炸甜不辣,好吃是好吃可是我覺得炸的太老了,顏色太焦。不過加上特製醬汁與甜甜的小黃瓜還是粉好吃啦!兒子向來不吃甜不辣第一次說好吃唷!大推~



價目表。後來又點了空心菜,回家後兒子也說空心菜好吃,加上蒜頭去炒,一盤幾乎他自己吃光光一一"(小子!吃東西記得要留給爸爸媽媽呀~)喔!他有時會留給我們,不過太好吃或是太餓的時候就要看情況,當然沒有留的話都會被我唸一下。我們不見得會吃,但是我希望他會問。就好像我們也會把好吃的東西留給對方一樣。這是互相分享的好習慣。



下次不知又要等多久才有機會來吃囉~ 還好我現在都有寫部落格,下次就知道要吃哪一家



話說帶的摳摳不夠>>>本以為500元可以解決三個人的晚餐,哪知後來一個買手錶,一個去按摩啦!去領錢的時候經過這家青蛙下蛋冰飲店,天哪!我跟各位保證以我嚐遍天下無敵粉圓的次數,這家的粉圓真是讓我銷魂,第一次我們三個人分著喝,當我一咬到那個粉圓居然勾起我的童年回憶,這一款"味"的粉圓充滿了感情與溫度,跟外面那種冷冰冰制式的粉圓的咬勁與口感還有味道大大不同,本以為粉圓不都是這樣??? NONONO~~~絕對不是的!好吃的粉圓會勾起妳的無限感動,似乎曾經也在哪裡吃過同樣的味道只是記憶久到妳再也記不起來。二話不說回家的路上再買一杯,我要回家慢慢感動啦~好好喝喔!而且重點是不會太甜,現在很怕喝到甜蜜蜜的飲品,會胖會胖啦!>"<(哭~)



好吃的檸檬愛玉加上特製無敵霹靂超級好吃的粉圓,我的心在天空上轉圈圈^^好滿足!



再來是莫名其妙就在我身後大排長龍的雞腿捲,炸的香香的再去火烤逼出雞油,美味不在話下,另外還有多種口味選擇,本以為兒子會怕辣(檸檬口味還是有點辣)他居然可以自己吃光耶!他要吃他會吃那絕對好吃^^因為他不是個特別愛吃東西的孩子,其實他對食物也挺挑嘴的哩。



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也不錯的雞腿捲,我給他打85分。



等著按摩...這張被我偷拍的~兩個人的模樣很自然也很經典^^



哈哈~今天真的是吃太多了,少少吃的一個禮拜才一個假日就破功了!ㄟ害...


奇怪明明就瘦了2公斤 怎才吃這一頓又胖回來??W先生安慰我大概飲料喝太多水腫,不行不行!第二天我要來減食。



很愉快的士林夜市之行。走走看看吃吃玩玩很過癮耶!沒想到夜市也那麼好逛^^



吃飽喝足,也別忘了平日要保持運動維持一下囉~



昨天一位朋友留言給我看完後有無限的感動,她說當我的小孩很幸福,當我的朋友也很幸運!


溫暖的字句讓我很感動,我的努力是有被感受到的,這樣的鼓勵如果是來自另一半感受更是大大不同。


我很慶興在我周遭的每個朋友都是對生活有熱情且幾乎都是認真工作的好母親。我們分享彼此的生活也在孩子教養這塊有不同的交換與分享,一直以來都不認為自己是個很棒的媽媽,可能來自於小的時候不管是在原生家庭或是在學校教育那塊總是沒有過多的鼓勵與讚美,所以總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多不夠好,但是聽到孩子對我說過我是很好的媽媽,又聽到幾位友人給我的鼓勵真是讓我在育兒路上又再度燃起一份熱情與希望,原來分享是一種喜悅,原來自己默默的言行身教孩子是看在眼裡的。


我也很高興我擁有你們 !有你們的愛!有你們的這份友誼。謝謝妳們對我的鼓勵,我想那是我對生活努力,認真的看待每一件事情的動力了!!^^ 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很幸福(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