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姐帶著不怎麼美麗的心情來到了基隆。話說前一晚讓她生氣的原因是她打算把一篇在網路上的文章與另一半分享,其實"分享"不代表對方也一定非得不可的認同妳的想法,但是對方看不到一分鐘就把文章丟給妳說文章都是這樣寫的,當時她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文章之所以好當然也得要大眾看官兒們的認同,他的意思是作者不寫的這麼好,誰會看!

但是為什麼不反過來想,就是因為寫的好所以我們才要學習!

因為是正面的訊息所以多看無害啊!為什麼連看都不看就這樣否定對方?而且她感到很不被尊重。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想想,人家為什麼要跟你分享這樣的想法與觀念,無非是希望能往更好的生活與態度去嘛!也許,s小姐分享的時機點不對? 不過據她闡述這樣的情況並非第一次。

唉...想法無法溝通,沉默的一晚。她心裡滿是無奈與不解,為什麼好意常常不被接受,她認為她的表達方式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啊!她把問題怪罪到對方身上去-固執不懂得變通不會享受生活的樂趣,不懂生命的溫度在哪,那才是她心裡所擔憂的。

早上天氣是炙熱的,帶了兩瓶茶飲就開車前往基隆,看著窗外的風景一幕幕從眼前飛過,她心裡是空盪盪的,這些日子,她說她累了,累的已經沒力氣爭吵,沉默是她的保護色。一路上她話並不太多。

校園裡舉辦的園遊會,好友說不會好玩,不過孩子可不這樣想,拼豆子,打彈珠,走走看看

曬曬太陽。教養的路上總是會有意見相歧的時候,其實她也知道她要求太多,但是兩個人得不計較,日子才能平安順遂。

每次出門玩陪孩子的總是W先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點與長處,不能否定他對孩子的付出。一個人不可能面面俱到,兩個人就是要有互補才能夠長久。但是會在一起,一定是互相彼此吸引而且也有較相近的價值觀才有可能走在一起。但是價值觀也是有可能會改變的,端看誰改變了你或是你願意被誰而改變?願意為了誰去付出?

s小姐說她很喜歡我幫她拍照,她不喜歡老是趕東趕西的,停在這處美景,我喜歡靜靜的遙望著遠處的大海,當然我也會希望依靠在對方的身旁,我們不需要濃情蜜意,卻也需要淡淡的體貼溫柔之情。

她說每次跟A先生出去都是一肚子氣,我問為什麼???

她說他就是會一直往前走,她不知道A先生到底在趕什麼時間?到底想去前面看些什麼??(他總說他走快一點去前面探路)老是說她們走的很慢。她非常厭惡被丟在後面的感覺,每次出門總欣羨著別人的另一半是體貼的陪伴在側,前面的路不是說好要一起走的嗎?

嗯嗯!我也覺得不管是婚前或婚後,把女生丟在後面自己走的男生很沒風度!!還好W先生不會不然我也一定跟他爭個沒完沒了。

S小姐說她不是腳殘了也沒有看不見她自己當然也會過馬路,但是那是一份體貼的心意。我心裡同意!

先趕到又如何?A先生說:走前面跟走我旁邊有差嗎?當然!那是一種被在乎的感受。S小姐說她跟A先生溝通太多太多次了,無效! 有時候不知道他到底在堅持什麼??他的心思老是飄的遠遠的...

既然如此,那妳不會主動去牽他?都老夫老妻了還要害躁些什麼??S小姐說:你不懂啦!我也在乎他,但是他先過來牽我那種感覺是被疼愛的,被保護的,其實很多時候不需要解釋太多,牽起妳的那雙手一切都已雲淡風清,再多再大的爭吵也會平息。那很重要嗎?我問。

S小姐講到婚前A先生與她認識的第一天,他們併肩走著,剛在餐廳吃飽A先生主動說要送她回家,其實第一眼並沒有太多的感覺,後來是被A先生的體貼與溫柔所感動,他對她的全心全意與呵護備至...。女人要的不就是這樣?現在真的不能跟以前比,大家都笑她太浪漫不切實際。她說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在一起的每一天她都很珍惜。A先生大概忘記之前兩個人因為工作關係兩地相隔的時候吧?也忘記他去進修時她的陪伴?她一直都默默的陪在他身邊。嘆了口氣她說 :我的故事 你都知道!

這日我們在園遊會現場玩了幾項遊戲,在附近吃過午餐就準備離開。離開前請孩子當嚮導帶我們回去停車的地方。我們假設如果這時爸爸媽媽不見了?你該怎麼求救回去台北?這小子說很簡單啊就去找老師幫忙啊!哈哈~那你得先找得到路才對呀!

就因為陰錯陽差,誤打誤撞然後就被孩子帶到了這裡^^

就算走錯路也有另一番風景,人生的路上沒有人一路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樣的驚喜更叫我們感到心花怒放,由其可以看到這麼多稀有的魚類。S小姐也漸漸放下心裡的不快,一起欣賞這些美麗的魚類。

好多難得一見的魚種。叫不出名字但是都好奇特。

哇~天哪~有腳的魚??孩子說這是魚龍??因為牠的頭有長角好像是古代的龍。

這隻魚現場看也很巨大美麗。

這裡大家都尖叫出聲嘖嘖稱奇,長的像石頭的魚??大家有看到嘴巴嗎??

對了!這裡平常好像不開放參觀的,除非是老師教授或是學生。我們好幸運喔!

養殖缸裡有蝦兵

哇嗚...連烏龜都出來了耶!

一樓養的都是巨型的魚類

好佩服這些研究員對於海類生物的培養與觀察。

這些魚不知是抓來的還是養大的??總之真是壯觀!成群結隊

你在看我嗎??我叫斑斑^^

二樓是小型的魚類展示所。一箱一箱藍色的魚缸好夢幻!

還有超超超級可愛的小小小丑魚>>>>他們超級小(超級可愛的哩)

美麗的水族箱裡有一群顏色鮮豔且可愛逗趣的小金魚。賞魚及看畫都是調劑身心的最佳活動。人生不就這樣?美食、畫展、古蹟、藝術、品茶、時尚、香氛、運動.....,觀念會有不一樣的時候,但是重點是最後你們有沒有討論>溝通>解決?有沒有取得那個共識? 如果有那很好,恭喜你們對彼此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如果沒有!相信我!!問題會一直在原地打轉。

想想也不是每個成年人都有成熟的想法與做法,不管到哪個年紀都一樣。

S小姐加加油!人生的路上沒有什麼困難是解決不了的!!願妳快樂生活每一天喔~^^

我知道,也許這個階段兩個人的心不在同一條平行線上,我也知道,兩個人不可能都保持在最佳的情感狀態,但是可不可以請你多些憐愛,多些關心與多些體貼,不求多只求要做,不做就等於一點心都沒有了.... 有努力至少還有機會回去那個從前時的你們吧! 不然就只好等到她對你心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