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暑假都怎麼安排小朋友的活動?安排活動真是不簡單的事!以前看著已婚人士暑假要安排小孩子的去處真是大傷腦筋,沒想到一轉眼我也當媽好幾年了。往年我通常是送夏令營搭配著家庭旅遊,這次也不例外。這樣下來也計劃了二三次有了吧!漸漸的駕輕就熟囉!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孩子去年暑假時我特地請假陪他到處玩的小記錄^^

通常低年級的小孩都是安排一到五天的課程,白天八、九點一直到下午四、五點就可以接回。所以課程的安排可以選擇一次五天為主題的夏令營。當然也有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參加安親班的夏令營課程,通常舊生的費用是比較便宜的。所以我會讓寶貝在暑假時去不同的環境學習與適應,交不同的朋友及跟不同的老師學習,讓他多方面的去嘗試與體驗。

夏令營的課程真的很多元又很豐富,如果能安排孩子本身也喜愛的課程,學習起來就更有效果。

常覺得台灣的教育環境讓小孩有玩的機會很少,而且我們一直急於想要讓他們變的跟大人一樣成熟懂事,但孩子生長的過程不可能一次到位,時間到了他就會了,父母只要給他一個安心學習的環境,讓他喜愛上學習的樂趣,那個對我來講是更重要的事。

去年的暑假也很精彩,除了有圍祺營、游泳課、美術營、科學營還有美食營及音樂欣賞,另外我也安排了亞馬遜生態展及羅馬特展,此外又帶寶貝去了青田七六聽導覽,去新竹南園還去苗栗小旅行。

青田七六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8804297

亞馬遜生態展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8804267

新竹南園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8804269

雖然現在才三月而已,但有些地方都要提早去預訂,像屏東的海生館就很熱門(應該前幾個禮拜早就開放預訂了)

海生館報名網址:

http://www.aquarium.com.tw/nightsleep.php

By2013.8

這次與好友一起約在四四南村,雖然她的寶貝都比兒子小,但兒子一直想要有個伴,所以很會照顧小弟弟呢!

早上我先帶寶貝去信義誠品逛一逛,看了許多本書籍,中午就在信義誠品吃壽司。

之前看網路上介紹才知道原來在台北四周都是高樓大廈的城市裡有這麼一處老地方,雖然夾雜在高聳的大樓之間,踏進這裡卻似乎有種時空穿梭的感覺。老房舍老建築的眷村特別被保留下來,我們才得以窺知其中的生活與歷史文化。

走進四四南村,古樸的巷弄裡有著那個時代的懷舊感,當時的民風非常淳樸,簡單。

四四南村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松勤街,原來是台北市的其中幾處眷村,後來因為土地開發與新建的過程,居民遂慢慢的移居別處,一直到民國90年這裡才被列為歷史古蹟,其中又保留了四棟建築作為紀念,並且提供民眾在假日時可以前往休憩賞遊。

這裡的視野也很棒,跟平常看101大樓的幾處景點不太一樣,這裡有綠地可以躺祥在其中,感受著藍天白雲的吹彿,仰望近在眼前的101大樓,現代與過去就在一線之隔。

除了戶外有一片空地可以讓小孩到處跑跑跳跳以外,這裡不定期也有些展出。

哥哥照顧小弟弟的溫暖畫面。

除了看展以外,這裡還有一家知名的貝果烘焙餐廳-好丘。

整個餐廳也是走復古的設計,店內販賣一些手創文物商品。

玻璃窗的倒影真是特別。我們一方面想要追求進步的生活,一方面又懷念著過去的簡單日子。

這株花好美。有時停下來細細的觀賞也是一種享受!

從四四南村望過去的101大樓特別壯觀。

我喜歡帶著孩子去老地方散散步,雖然他比較喜歡現代的生活,但我希望他能感受到的是老一輩對生活的態度。

不管是勤儉的美德或是愛物惜物的好性情,中國傳統文化的根源等等。 在日本,對傳統是很慎重及重視的,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有許多百年企業到現在仍能繼續經營及被保留下來的原故。

四四南村裡的一處冰淇淋商店。個人是覺得口味普通。

好丘餐廳一角。琳瑯滿目的文創商品。

這裡也有大包廂,適合一大群好友在此見面話家常。

好丘的產品寫在櫃台高高的黑板上。

好丘的貝果是這裡的主打商品,一定要買來吃看看喔!

一個又一個不同口味的貝果,用紙袋細細的包裝起來。外帶也很方便。口味很多(地瓜乳酪起司、洛神花、黑芝麻、黑糖紅豆蜜蕃薯...等等),而且最好早點來買,熱門口味通常到了下午也幾乎賣光了。他們的貝果咬起來很有彈性有點像麻薯的口感非常有嚼勁)我自己是覺得越咬越香。

購買資訊:好丘的貝果都是師傅當日手工現作,每天口味多達十多種,若是當日到店購買同口味(每人只能外帶10個)同時,每人每次只能外帶15個。

貝果訂購處:http://tw.streetvoice.com/goodchos/articles/1321420/

二個小朋友的互動。知道你會好好照顧弟弟,長大了,媽媽也要慢慢放開手。

下午茶時間是在2:00~5:30。除了有主打的貝果以外還有鹹蛋糕、手工餅乾及輕食。

好丘的飲品也非常特別!另外他們也有賣米做的布丁(小朋友吃很營養喔!我們也有點) 

司康淋上蜂蜜。以餐點來說他們家的CP值算是很高的。不過服務有待加強喔!

現代的孩子物質生活充裕,有時也要讓他們了解父母辛苦之處。

喜愛畫畫的寶貝正欣賞別人的作品。

這個門口進去就是好丘餐廳。

在我們追求進步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前人努力耕耘的辛苦。

寶貝幫我拍的照片!媽媽長高了耶!哈哈~

還不錯的老地方!

慢步在這石子街道上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以前的人住的比較近,鄰居與鄰居之間互動的機會也較多。

矮舍小徑裡,假想過去的生活,那段歲月要的少,想的少,知足常樂。

寶貝眼中的我!我很喜歡這張。陪伴著你的時光都是我最幸福的每一天。

下次我們再找伴一起來玩喔!這裡看夕陽也很棒!

旁邊還有一處小公園。

第一次見面大家都玩的起來。小朋友真的很容易滿足,有伴就好。

參觀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開放時間:上午9:00~下午4:00 (週一休館)

好丘的官網:http://tw.streetvoice.com/goodchos/articles/1192213/

預約電話:02-2758-2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