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大名的西湖今天總算有機會到此一遊了,每次都看人家打卡,說這裡有多美有多美,說起西湖大家想到的可能就是許仙與白蛇那段淒美的愛情,不過故事是虛構的,雷峰塔倒是真的!!2011年西湖正式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西湖四面環山,繞湖一圈15千米,有一山、二塔、三島、三堤及五湖的美景-

憶江南,最憶是杭州。這天我很認真開錄影訪問小子:請問這幾天你最喜歡哪幾個地方?小子回答:南潯古鎮、明清河坊街還有西湖。我又問腦公,那你覺得這幾天哪些地方最美?有妳的地方,都美!!哈哈~

DSCF2360_副本.jpg

真正的雷峰塔早在1924年就倒掉了,因為杭州周圍的居民去偷那邊的磚頭,古時農民下田做事最怕被蛇咬了,加上古代醫療落後,為了保佑自己順利都會來雷峰塔拜拜。住在城西的人來雷峰塔很方便,住在城東的人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常常為了拜拜走了一天的路程,於是後來乾脆拿雷峰塔裡的磚頭回家放在供桌上拜。

DSCF2416_副本.jpg

於是最後雷峰塔就倒掉了!!當時大家很好奇裡面有沒有白蛇的骨頭?結果什麼都沒有證實傳說是虛構的,不過在 1998年杭州市府為了申請世界遺產決定重建新塔,開地基的時候挖到一個銀箱子,上面刻有梵文,內容是在說佛祖的頭髮成了舍利子,於是後來杭州市政府又在旁邊建了一個專門供奉舍利子的寺院 。

DSCF2433_副本.jpg

雷峰塔與北岸寶石山上的保椒塔南北對峙,原塔在1924年坍塌,於2002年原址重建為西湖十景之一。

DSCF2347_副本.jpg

西湖有規定遊覽車不能開進來,所以我們大概走了十分鐘左右的路程才來到西湖。這裡的景色宜人,山水如畫。

DSCF2357_副本.jpg

西湖周圍到處種滿了柳樹。說到西湖這邊多半都會講到雷峰塔,最為著名的就是白蛇傳的故事,但其實雷峰塔約在北宋開寶五年(972)興建,建造時命名為西關磚塔,後更名為皇妃塔,紀念孫妃。

DSCF2365_副本.jpg

關於西湖的名人不少,詩集散文更是豐富,西湖具有深厚的歷史人文底蘊,在文學方面也留下許多寶貴的章典,像是白居易、蘇軾、徐志摩、胡適等人都曾留下著名的詩文佳句。

DSCF2376_副本.jpg

這日來到西湖遊船大約一個小時,不過天氣陰暗,湖水陣陣,遠處山嵐呈現灰藍,樹影婆娑-

DSCF2389_副本.jpg

西湖一年四季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都各有風情,我喜愛的中國女建築家林徽音也出身在杭州,這邊的花港觀魚旁有林徽音的剪影(當地人為了紀念她而建蓋的,好可惜我們當天沒有特別走這個地方),西湖這邊其實很大,如果要慢慢逛一天也是可以好好欣賞。

DSCF2399_副本.jpg

西湖十景起源於南宋的山水畫,加上當地政府的推廣十景分別在西湖旁跟湖景中央,包括柳浪聞鶯、南屏晚鐘,雷峰夕照、花港觀魚、三潭印月、蘇堤春曉、雙峰插雲、曲院荷風、平湖秋月和斷橋殘雪,其實這十個我只聽過三個,不知道原來還有其它的景點,如果是自由行的話可以搜集這十處的景點。

DSCF2427_副本.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來西湖有點走馬看花,不過西湖這邊真的挺好拍的就是了。

DSCF2431_副本.jpg

西湖自古以來多名人,附近周邊的房價也是高的嚇人,這幾年的房價也是節節上升,有機會如果可以住到西湖附近的飯店也很棒的體驗!

接著我們走路到附近的八卦田,杭州有些景致跟日本很相像!

八卦田位於杭州西湖東南側,佔地有150畝,又稱八丘田,上面種有八種不同的莊稼。

DSCF2471_副本.jpg

籍田的四周,有八個大樁,豎起八根粗柱子,柱子與柱子之間,圍起了一道厚厚的牛皮帷幕。 規定皇帝在裡面耕田種地,平民百姓不許觀看。

八卦田是宋代時每年春分皇帝親自下田耕種的地方。裡面共種著稻、麥、 黍 、稷、豆……八樣莊稼。

原本以為皇帝愛民同甘共苦一起耕種,結果並不是如此,相傳南宋的皇帝丟了汴梁京城逃到杭州,看見這裡物產豐富於是便決定留了下來,在鳳凰山腳下建起了花園及宮殿,整天過著吃喝玩樂的奢華生活,杭州百姓眼見皇帝昏庸每個議論紛紛,後來傳到了皇帝的耳裡,於是便召文武百官來商量,有人便提出希望皇帝開闢一塊籍田親自領頭耕耘,表示與民一起吃苦耐勞。

明代以後籍田一直作為附近居民的耕作之地。現為古遺址保留區及衣耕文化展示區-

DSCF2445_副本.jpg

參觀完八卦田接著來到南宋官窯博物館

南宋時江南一帶興盛繁榮,人口密集,寧波、紹興等地的瓷業發達,也是重要的瓷器產地,這邊內部無法拍照,但我還滿喜歡這裡的導覽解說,加上現場看到的青瓷真的相當精美,解說員也告訴我們購買瓷器最好要選簡單原色的,太多花色吃進去的都是色素對身體其實很不好,青瓷在歷史上有著崇高地位,宋代是中國發展瓷器最輝煌的時期,瓷器本身的典雅具有極高的工藝內涵,官窯不是一般百姓可以燒製的,而是朝廷管控專為宮廷官府所燒製。

在燈光底下青瓷透亮,相當漂亮,很多人會買回去當作收藏紀念。

DSCF2449_副本.jpg

杭州南宋官窯博物館位於杭州玉皇山以南烏龜山西麓,位於西湖風景區南緣,占地有43000平方米,由展廳及郊壇下官窯遺址保護建築兩部分,於1992年對外開放。青瓷以高嶺土的製胎溫度在1200度左右,燒完後質地堅硬,呈現青綠色,我們買了青瓷的飯碗,它真的比一般的瓷更厚硬度更硬,在燈光底下看起來真的非常迷人!青瓷為瓷中的極品,釉色光亮如玉,盛於宋朝,光澤瑩潤,有一種優雅的氣質,體現了當時青瓷最高水準。

【杭州南宋官窯博物館】

地址:中國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南復路60號

DSCF2492_副本.jpg

中午的這家餐館我滿喜歡的,杭州菜跟浙江菜頗為類似,饅頭裡夾酸菜炒香菇肉丁相當美味。

DSCF2493_副本.jpg

炒青菜、四季乾扁豆都很下飯,這天中午比較晚吃所以扒了不少飯哩!

DSCF2495_副本.jpg

早上的行程走的充實,到訪了聞名已久的西湖,聽了南宋官窯的歷史收獲滿滿。

DSCF2496_副本.jpg

午餐也相當豐富-

DSCF2504_副本.jpg

下午前往海寧皮革城,這裡是皮革批發產地,皮革在這邊購買價格相當便宜!不過我們覺得這個點逗留太久,反倒是西湖的景點應該拉久一點,原本沒打算買什麼皮革的,台灣四季如春,要穿皮衣的機會也很少,於是在這附近找到了星巴克先休息一陣子再去逛皮革城。

DSCF2620_副本.jpg

戰利品弱弱的,買給小子的皮帽還滿有質感的,另外又買了手套及皮帶。

【海寧皮革城】於1994年對外營業,是中國具有影響力的皮革市場,裡面任何跟皮革有關係的產品都有!有皮革製的大衣、裘皮、服裝、皮鞋、皮具、皮包...總建築有100萬平方米經營店家多達3500家,也有很多人會在這批發一些商品去別的地方販售-

DSCF2509_副本.jpg

接著晚餐就在皮革城附近用餐,因為離中午的時間太近了所以也吃不多,只是這餐下肚後晚上我肚子絞痛難耐,不巧的是居然第一次出國忘了帶腸胃藥(真是太大意了!!)

DSCF2526_副本.jpg

南關廂是海寧唯一保存完好的老街區,裡面不大,有著明清街巷的樣貌,時逢春節到處掛滿了紅紅的燈籠。

DSCF2538_副本.jpg

街道巷弄裡有各種燈籠,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相信到時一定人滿為患,只是在這裡的解說並沒有太深入有點可惜,回來查了資料後才知道這裡的燈籠有別於一般的紙燈籠,而是叫做硤石燈彩,是中國著名的民間工藝美術,也是海寧三大文化即燈文化、潮文化、名人文化之一。

DSCF2561_副本.jpg

歷史街區西南角的塘橋也沒有走到,只有在這一區塊待了半個小時左右。而這半個小時裡我反覆鬧著肚疼,還拉了二次有點狼狽啊!!燈美但是心情不太美(殘念...

DSCF2586_副本.jpg

第三晚我們住在鹽官古城開元-

DSCF2628_副本.jpg

酒店裡的咖啡館及小酒館-

DSCF2592_副本.jpg

鹽官古城開元裡面還有一些小商家及酒館,原本想說晚上可以去小酌,但還是先讓肚子休息先吧!!小子叫了酒店裡的泡麵吃的很開心呢~

DSCF2597_副本.jpg

酒店裡古色古香充滿中式風情-

DSCF2601_副本.jpg

房間裡面也很美-

51155586_10211487002445507_1398686005799682048_o_副本.jpg

很開心世界的角落我們又來到一個新的地方,體驗了不同的人生風景,拍到了許多滿意的照片,第三天的時間過的很快,期待第四天會走到的城市。

開元曼居·海寧鹽官古城店位於海寧鹽官觀潮景區宣德路,四周生活機能良好。酒店是開元酒店旗下的新品牌,致力於倡導“曼”生活概念。酒店又分為東瀾閣、御南居、西遲軒、仰北堂四個不同類型的房型規劃。有舒適的客房、早餐空間、兩個中小型會議室;酒店另外附有茶亭、咖啡廳等特色商店。前庭環境清幽。

江南好風光|跨湖橋 杭州最美的書店鐘書閣 城市陽台 夜遊明清河坊街

江南有驕陽|上海埔東機場 南潯博陽開元名庭酒店 去大陸旅遊注意事項

江南好風光|南潯古鎮 南潯博陽開元名庭酒店

江南好風光|南潯古鎮 小蓮莊及嘉業堂

江南好風光|鹽官古城 觀潮公園 金庸書院 海神廟

江南好風光| 廣富林文化遺址公園

中國其它旅遊文章

【邀約】中國旅行│滿族特色菜八大碗八大碟

【邀約】中國旅行|男兒不展風雲志 瀋陽張氏帥府

【邀約】中國旅遊|新賓赫圖阿拉城 努爾哈赤出生地

2017年第一次去瀋陽就上手/含在地小吃分享 ●戰利品篇●

愛上大連的五個理由| 美麗的城市建築 多元的異國風情

【邀約】中國旅遊│寬甸滿族自治縣 世外桃花源青山湖

【邀約】中國旅遊| 丹東鴨綠江斷橋 一座橋二樣人生

【邀約】中國旅行│ 丹東美食朝鮮歌舞晏

【邀約】中國旅行 萬里長城最東端起點|遼寧丹東 虎山長城

中國旅遊| 大連 星海灣廣場

圓一個公主夢|大連一方城堡 此生一定要來住一次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