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24_副本.jpg

週末的下午,不是溜小孩就是上才藝課,這天接了一群孩子們後好姐妹問我要不要去哪喝咖啡?一起慶祝母親節!

DSCF1800_副本.jpg

美其名是慶祝母親節,其實不過就是要找個地方溜小孩,臨時在我頭腦裡快速翻找,平常口袋名單一堆,老是在關鍵時刻就故障了!還是姐妹厲害,每次跟著她跑總能說變就變出一間厲害的餐廳。我們開車來到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這間2J CAFE。

DSCF1699_副本.jpg

台北市的下午茶店真的收藏不完,寫食記的一開始還會特意收集找時間去拍,但這幾年如雨後春筍般的一間又一間開,每間風格都大同小異,餐食有的也不怎樣,如果不知道餐廳的定位在哪?一昧的跟著潮流走,撐不到二年生意很快就會走下坡。

今天來到的這間咖啡店據說前陣子很紅,很多網美都會來這拍照,因為室內空間已客滿所以我們改到戶外的座位區,講到座位區就讓我想到爛醉咖啡,二間比起來個人比較喜歡2JCAFE的風格,不過建議戶外區還是秋冬會比較適合,雖然餐廳也貼心點了蚊香,但我還是被叮了好幾個包。強烈提醒大家一定要帶上防蚊液!!

《舒適好生活》給寶貝一個清爽舒適的選擇│BONDI WASH 「蟲蟲防護系列」

DSCF1701_副本.jpg

比起室內區的昏暗工業風我更喜歡戶外區充滿綠意的庭院,到處都是拍照打卡的角落。這棟屋齡看起來已有一些歲月,外牆佈滿了藤蔓,四周大樓林立就好像身處於一處秘密小花園一般。

DSCF1703_副本.jpg

好姐妹說很像在法國鄉間小道的某間民宅裡喝咖啡,也有人說是間韓風咖啡店,它混合了很多元素,鄉村、工業、復古、綠色植物、老舊的家飾...就連椅子也是混搭的選擇,不過我覺得最有意思的還是在於氛圍情境的營造。

DSCF1704_副本.jpg

藤椅放在樹叢裡就像把自家的客廳搬到戶外來,有了不一樣的空間轉換,也讓心情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DSCF1705_副本.jpg

韓國這幾年很會製造拍照的情境畫面,擅用原本空間素材,將不同性質的物件在不破壞彼此特色之下創造出另一番美感。

DSCF1801_副本.jpg

想要營造氛圍需要很多的構思,除了店主本身的品味足夠以外,創意更是不可或缺,這間咖啡店融合了居家情境勾勒出浪漫的想像,打造溫馨的空間,由其在四面都是較陽剛的建築裡反而更加突顯這間咖啡店的氣質與溫柔。

DSCF1706_副本.jpg

好喜歡這面牆,超美的!!店裡有許多復古老件,這也讓我想起文昌街的舒服生活,不過二家風格迥異,舒服生活走奢華復古氣質,2J就有如鄰家少女般清新甜蜜。

DSCF1712_副本.jpg

整體而言在細節處相當用心,一個小小的庭院裡有三個不同的區塊,紅磚小徑沿著建築圍牆通往前門,水泥石路繞到後方又是另一番風景,而我們今天就坐在庭院中間,旁邊還有長桌,這裡適合多人聚餐。

DSCF1751_副本.jpg

在公共的空間裡也保有私人的用餐範圍,彼此互不干擾。夏日的傍晚微風徐徐頗為愜意。

DSCF1718_副本.jpg

2JCAFE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不含餐點),雖然戶外的桌椅可以自由移動但不提供併桌服務。提供咖啡、軟性飲料、啤酒、甜點、鹹點炸物及簡單的輕食。如果你喜歡韓式料理也可以試看看這裡所提供的餐點。

DSCF1722_副本.jpg

甜點有分每日提供及當天提供的部分可以洽詢店員;今天點的是起司蛋糕,白天的戶外拍什麼都美到不行!更不用說餐點了。

DSCF1717_副本.jpg

原本要帶的乾洗手噴霧帶成了雪梨薄荷 & 迷迭香居家清潔噴霧,好吧!如果待會有人在戶外區抽煙的話可以來噴一下。

DSCF1726_副本.jpg

起司蛋糕搭配了奶油,我們吃了都覺得跟一般的起司蛋糕不太一樣,通常吃起來多半是起司味道濃郁紮實的口感,有時吃多會膩,但2JCAFE的吃起來特別滑順綿密,大家都很喜歡

DSCF1728_副本.jpg

幾個好朋友坐在小庭院裡自在的聊著天,享受陽光溫柔的照拂。

DSCF1741_副本.jpg

一份甜點搭配一杯沁涼的水果茶就可以坐上幾個小時;店家有自製的水果茶系列:糖漬檸檬茶|糖漬鳳梨茶|糖漬水果紅茶,建議加冰塊應該比較好喝!

DSCF1753_副本.jpg

鹹食的部分也不錯,洋蔥圈好吃所以又加點,感覺應該要再來杯啤酒!!

DSCF1755_副本.jpg

辣雞翅也超好吃的!光是外面的醬料就讓人吮指回味,欲罷不能,搭配年糕,鹹甜帶辣,會一直想吃下去耶~原本還想留下來用餐,但小孩們坐不住,鹹食還有肉醬千層麵|蒜香蜂蜜起司烤餅|豬肉泡菜烤餅|韓式拌飯|韓式辣味豬肉飯;價格從190元到280元不等。

辣雞翅上桌後再也忍不住衝動點了蘋果口味的啤酒,剛剛點了一杯拿鐵咖啡,但咖啡跟辣雞翅超不搭的啊!!這裡的啤酒也有好多口味,多達十幾種,我好喜歡這瓶喝起來的口感,比一般的啤酒好喝但也偏甜一些。

每一個城市人的心中,找尋的或許只是一個自在的空間,可以碰觸到心靈某個角落,打開心情,與人對話。

【2JCAFE】FB連結官網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半至晚間十一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79巷9號|電話:02-2700-3783 平日訂位無時間限制假日只提供六點後訂位

韓流時尚,想不跟進都很難啊!! |house go in 走進屋子裡

既然說起韓風就不得不來跟大家推薦幾部好看的韓劇,從前陣子的黑騎士到最近的情婦都滿好看的,最近則是金裝律師,黑騎士寫的是愛情,拍攝手法以穿越及魔法為劇本,因為我自己還滿喜歡懸疑片,一開始這部有勾起我強烈的好奇心,不過看到後面幾集覺得有點拖戲,加上結束的有點草率,所以還滿失望的(有可能也不是完美的結局),情婦這部就要滿十八歲以上了,裡面講的當然就是大人的世界,那些不為人知黑暗的一面,有煽情、有殺人、有未解的種種疑團,目前這部戲尚未完結篇,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追一下,金裝律師改編美國電視劇「Suits」敘述一位年輕人在沒有任何資源之下如何得到機會運用知識成為律師的故事,張東健雖然已經有些年紀但還是好帥韓劇不是帥哥就是美女,加上拍攝的手法及故事性也比台灣電視劇好看,實在很難不追啊!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