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6CUo6Wel56VqA

 

今天很開心能參加OpenRice Taiwan所舉辦的電影試映會"天菜主廚",於本週五10/30日正式上映

 

由布萊德利庫柏飾演大廚"亞當",劇中他是個對自己相當自負的主廚,有著過於執著的完美個性,精湛的手藝曾經讓他的事業如日中天,但因為少年得志,他從天堂掉入谷裡,在一翻思索懲戒自己的日子中他決心找回以往的事業。


《天菜大廚》是一部觸動人心的電影,劇中緊張的後台氣氛一直緊抓住觀眾的情緒,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識才的投資夥伴及競爭對手餐廳的較勁,面對摘星的光環與目標,思考著美食對自己的意義,人際相處的絕處逢生,各種在面對工作與自己的矛盾糾結中,亞當要如何才能達到自己的認知,所有的不安、恐懼與暴怒的情緒發洩裡,他又是如何思考與整頓自己?改變他的又是什麼?

 

SAM_5002_副本

 

出現在他身邊的人,所發生的事讓他好好學到一課-那就是面對真實的自己!


跟去年參加五星主廚快餐車同樣是部撼動人心的電影!
這部電影吸引我的除了對美食的完美要求以外,還有就是當目標不如預期時你該如何自處?後面的結局相當引人深思,我覺得是滿有啟發性的一部電影,值得欣賞。

 

tn_0902 020_AJ_DF-04029R  

 

我對布萊德利庫柏比較有印象的電影就是《醉後大丈夫》、《藥命效應》《派特的幸福劇本》開始,他的戲路很廣也很多元,電影的型態展現了不同的演技。在接演天菜大廚美國狙籍手才剛殺青不久。他是個專業的演員,接演這部戲的同時也為身體鍛練做準備。

 

SAM_5003_副本

 

天菜大廚大概分了五個段落:

 

第一段描寫他失意落魄懲罰自己的時候再來是他開始尋找合作夥伴接著是廚房場面的溝通與協調與面對心裡那一面的執著,其中帶到他與投資者、心理諮詢師、曾經一起打拼過的朋友、合作對象與前女友的微妙互動,在人物的描寫與刻畫上都很入微,不會有草率交待的感覺。我喜歡這部電影在描述心靈層面的寫實,它既是如此真實憾動人心。

 

 tn_0831 DF-03499RC

 

在這部電影裡布萊德利庫柏雖然有烹飪底子但為了揣摩劇中的角色還特別向廚神Gordon Ramsay學習,並且找來了戈登的導師現代料理教父Marco Pierre White以及英國首位米其林三星女廚師克雷爾使密斯,名師包圍之下想必壓力一定不小,劇中在料理演繹的表現上讓人見識到要求完美近乎苛求的專注與過份執著,當然也許電影要表現誇大張力才夠,劇中的言語暴力與肢體上的衝突都讓人感到緊張刺激。在處理食材的要求表現上相當細膩,可以用淋漓盡致一點也不為過!

 

當你少年得志就容易不珍惜-

 

劇中他跑去死對頭的餐廳找麻煩,兩個人看似彼此不順眼,在競爭的激流裡毫不相讓,互揭彼此缺點,但又不得不承認有時候你失去了這樣的一個競爭對手,如同失去了一個摯友般可惜,讓人對目標的著力點有著空虛的感覺。有競爭才有動力,有動力才有進步。

 

劇中當亞當得知自己失去米其林的資格時他跑到一處橋上,把多年隨身記錄的小本子往水裡丟,那一刻他覺得他什麼都沒有了!然而就在他喝的酩酊大醉之時跑去競爭對手那企圖結束自己的生命之時,卻是對方救了他。這種情感說真的就是那種又愛又恨的表現啦!

 

劇中兩個人在對大廚的詮釋上有著權威至高的地位,不容挑戰,不能妥協,名廚的壓力這麼大而面對摘星的光環更是讓他們使勁力氣的往前衝,那時我在想,如果這個制度沒有出來,那他們追尋的是什麼?難道要靠這樣的光環才能證明自己的不同?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就像如果你沒有去唸台政大,難道人生就失去一切了嗎?

 

原來光靠自信心與自認為的能力是不夠的,很多時候你還是得證明自己!

 

2015-10-25-172410-14

 

亞當曾是知名餐廳的大廚紅及一時,如日中天的他卻自毀前程沉迷在毒癮的醉生夢死裡,當他決定捲土重來時,他霸道的回去找當時曾經支持過他的好友,如果沒有好友的支持大概他也無法繼續開創他的美夢與追求他的理想,或許從到到尾他都知道好友對他的情感,只是他不願意承認,又或者他利用了他對他的好感。

當他得知米其林打分數的人並未來餐廳的時候,興奮的親了他的好友(照片上這位先生),我突然有被感動到!

感動這位好友默默的支持與付出,他的愛好偉大!而且很理性。明知不可能會有進一步的情感,他仍是站在"好朋友"的位置,這樣的情誼我覺得比愛情更為生動。

想要成功光是靠著對自己的自信與傲慢是不夠的!他有支持他的朋友,另外很重要的一點!他有識才的能力!他打造了一個無敵的團隊。

 

goods_009095_154676

 

這個團隊必須要是你夠信任的朋友,僅管有的老友願意回來幫他,最後仍是出賣了他的心血。工作職場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最重要的是做什麼事你都可以問心無愧,即便仇報了,我想,心裡也是不夠踏實吧!

 

burnt-4

 

想要多少成就得要有多少犧牲-

 

包括團隊裡的海淪娜(席安納米勒飾),她犧牲的自己的時間、尊嚴、理想等等,來到亞當的團隊她接受更嚴格的考驗,但是她並沒有放棄自己喜歡做的事。

 

2015-10-25-172425-3

 

放下過去,學會原諒-

 

亞當的前女友曾經與他一起墮落過,彼此分開後反而更能珍惜失去過後的美好。對亞當來說若非女友替他償還了毒品的債務大概他還得好一陣子跟毒犯遷扯不清。

 

tn_0902 301_AJ_DF-08342R

 

適時找朋友傾吐-

 

當你面對心中的壓力,另一個不想去面對的自己,這時候真的需要有朋友細微的觀察與支持!

在這部電影裡導演花了許多心思架構,你面對的不僅是對食物的態度更重要的是你與團隊協調的能力,廚房管理簡直是軍事化的流程,令人印象深刻。

 

 

 

很喜歡這樣的對話: 成功了如何? 亞當說舉世讚揚,名垂青史!

那失敗了呢?萬念俱灰?不成功便成仁? 機會永遠是給願意再站起來的人!

 

MyMedia51220150825172808

 
面對困境時不逃避!自信就是一切-
 
劇中某方面二個人都有很相似的特質,就是不服輸!不逃避!也因為如此劇中兩個人互相吸引著彼此。魅力來自於認真的態度
 
下廚給我回家的感覺
 
下載
 
人生都有被自己搞砸的時候,你怎麼去面對你的人生,在劇裡我覺得至少亞當是個負責的男人,而且勇於面對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劇中談到友情也有愛情,講到工作也聊到美食,其實都是描寫對生活的一種態度,而生活中有失落有低潮,有面對選擇的時候當然也有很赤裸的一刻,無論如何,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時,也不要忘記這一路走過來陪伴在你身邊的那些導師、前輩、競爭對手與打壓過你的人,因為他們才能成就更好的你,不是嗎?

SAM_5015_副本
 
謝謝主辦單位的邀請,這次有免費的電影欣賞還有TKK Buffet頂呱呱免費的手扒雞充實的午候~
 
●珍惜能夠忍受你的脾氣的人,有時也要學會退讓!
遇到惜才識才的夥伴很重要!
永遠有機會站起來!
情緒要有出口很重要!
 

 【邀約】●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 movie●上映預定日2014/9/19日(禮拜五)感動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