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739_副本

 

下午的青田街,路上飄起絲絲細雨,有些孤寂,幾家咖啡廳裡人群也是稀稀落落。青田街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條街巷,以前住在宜蘭的時候,並沒有刻意去記哪條街弄的名稱,而每一條路,每一條街都有它的歷史歲月,在台北,我喜歡走逛迪化街,永康街,溫州街,而青田街也是我常來的地方。

 

 

SAM_4759_副本

走在青田街裡沒幾步就可以發現隱身於樹叢裡的日式建築,這一條街巷有老屋改建成的餐廳,有茶室也有藝廊,不少活動展覽也會在這邊不定期的展出。

SAM_4741_副本

這些房屋訴說著光陰的流逝-

在日據時期這裡有許多日本教授聚集而居,所以這裡有許多當時保存下來的日式建築。

SAM_4756_副本

這裡是我之前去參加遊山茶坊的青田會所(只可惜今日不對外營業),我只能從門縫裡探尋,以前日本人把這裡當作家,細心整建維護居所,講究工法與材質設計,在這棟會所外面還可以看到一張長椅與房屋緊連著,以前的人在蓋房子時還會考慮到外面等待的人?貼心準備了長椅,上有遮欄,不至被雨淋到,想起那樣的歲月,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更親近的。

青田會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3巷7弄2號

電話:02-2395-2919 採預約方式(品茗/試茶)週一至週日上午9:00-下午6:00

【邀約】踏遊小鎮緩日子●代代傳承的茶世家-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不分區國際光點計畫

SAM_4762_副本

接下來又發現一個很有老味道的地方,青田街也來過好幾次,卻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敦煌畫廊/青田茶館

SAM_4763_副本

我好喜歡這裡,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像是心中的桃花源地,一股清幽慢慢襲捲而上。

不過這裡的藝文太深奧了,需要達到一種人生的境界才能體會,而這樣的萃鍊需要經過時間的昇華。

SAM_4766

一花一草,一樹一葉充滿各種姿態,祥和寧靜。

SAM_4769

老屋前桂花樹的香氣淡淡的飄過,舊房舍前我凝視了許久,捨不得離開這樣的景物。

寫了一首詩

桂香老舍前 秋風引入簾

花葉靜佇欄 微光暖意甜

SAM_4777

青田街是台北市保留最完整的街道之一,濃厚的文學氣息在這邊瀰漫著,這邊的房子大部份建造於民國二十年左右。

SAM_4778_副本

青田七六比較有名,而這裡還是我第一次到訪,裡面有一些畫的展出,都是抽象或是意象類的作品。基本上這個空間進出很自由,也很安靜。

SAM_4779_副本

敦煌畫廊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8巷12號 電話:02-2396-3100

敦煌畫廊的大門很有古意,是一座木製骨董級的大門,要由旁邊的側門進入;這裡以前住的是台大教授,裡面充滿了風雅古樸的氛圍,保留了外觀,日本瓦的建材,在當時應該都算是有錢人家住的地方,目前為敦煌畫廊所有。

SAM_4784  

今天隨處走走,意外發現的這裡是我最鐘情的地方。

下次再訪還可以順道去以下的地方走逛~ 發現這裡的咖啡店比溫州街還少,可能這邊還是不希望太過商業化吧!

貳月咖啡-青田街13-1號 02-2391-3376

學校咖啡館-青田街1巷6號 02-2322-2725

青田七六-青田街7巷6號 02-2391-6676

鄰居咖啡-青田街2巷4號 02-2393-6058

若有外國友人朋友來這邊除了可以去老屋品茶以外,青田七六也提供講座分享,可以跟著導覽老師從青田七六出發延伸到街區的各個角落。預約電話02-8978-7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