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38_副本最近好像跟法式特別有緣呢!

法式餐廳,法國料理的書籍,法式音樂,然後今天也不知不覺被這家法式小茶館所吸引。早上跑去明倫國小參觀昆蟲展,下午就來到圓山花博這邊逛逛,沒想到除了花博那時的盛況及燈會以外,活動雖然都已結束,但這邊還是有很多人來。除了有農產品市集以外還有各式特色的手工藝品創作,真的是很有得逛。之前沒走進來瞧瞧,不知道這邊還開了許多家異國餐廳,連朋友介紹給我的肉舖廚房這裡也有。其實本來我們是想來看看樂高積木餐廳的,不過有點小失望,因為餐廳小到不行>"<裡面有好多小朋友,空間真的不是很寬敞,餐廳裡的燈光也昏昏暗暗的,空氣不流通,所以我們只待了一下子就走了。

P1040221_副本

接著我們來到這家小茶館,裡面空間一樣也不大,但至少人不多所以就選定這家休息片刻。從外面往裡頭望過去,有一面牆滿滿是建築物的主體,挺吸引人的。

P1040223

這裡賣的是法國有機茶,產品都是有經過認證與檢驗。色彩鮮明的瓶瓶罐罐就擺在櫃上,前面還可以試聞一下茶葉的香氣。每一款味道都很濃烈,我特別喜歡玫瑰綠茶那一款,味道非常清香宜人,其他的花草葉也是走天然的路線,有的聞起來很香甜,有的聞起來有著薄荷的清新,每一款的味道都有自己獨特的香氣。

P1040224

除了各式的法國有機茶品也提供司康及烤布蕾還有法式薄餅等等的小點心。

P1040225_副本

 LØV ORGANIC來自法國品牌,靈感源自於Scandinavian(北歐斯堪地納維亞半島),著重簡約的設計,但產品都相當輕快與鮮明,大方簡約令人印象深刻。

P1040231_副本

我們點了一份午茶外加一瓶蘋果汁。

P1040232_副本

上次去的法熊法式料理餐廳裡也有賣法國茶,不過上次沒有特別加點,今天卻剛好又有機會來品嚐真是巧合。

超有浪漫氣氛的●Façön 法熊法式餐廳●

P1040233_副本

他們家的設計以簡單自然為主,一隻小鳥的圖案顯的生動有趣又活潑。

P1040234_副本

這樣的茶喝起來很香不需要加糖,聞起來的時候有種舒服恬適的感覺。

P1040235_副本

現作法式薄餅。上次吃到法式薄餅是在八德路那邊,至今仍對法式薄餅念念不忘。

真情分享●八德路Lily法式薄餅咖啡店●

P1040236_副本

最近迷上冰與火之歌,這部是由美國作家喬治馬丁所著"主流奇幻",共有七個篇幅,2011年這部作品被HBO改編成電視劇上演。這部戲一開始會覺得有點悶,主要在介紹各個種族的角色與國土。但後來藉由人物的描寫漸漸帶出的故事內容會讓人想要繼續探究,有時會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關係,有些衝突的對立會加深印象的刻劃,在場景的鋪述與架構上很特別,我們後來又買了書籍來收藏。在那個不自由的年代每個人都絞盡腦汁的拼命活著...。這套書籍算是比較科幻魔法的,喜歡的朋友可以買來看看。

P1040237_副本

生活中有所寄託與興趣是幸福的,不管是對喜愛的書籍或是美食、運動、音樂、手作....等等,沉浸在喜好的快樂中,是一種屬於自己的簡單享受。

P1040240_副本

LØV ORGANIC的茶喝起來散發著一種淡淡的香氣,原以為聞起來是甜的喝起來也會帶著淡淡的甜,但想像之外的第一口是一股清淡溫潤的焦糖氣味,沒有澀口,回沖之後的味道依然芳香,慢慢入喉後有種宜人的氣味慢慢的在嘴巴裡舒展開來。所有的茶皆不含咖啡因,而且還有療癒放鬆的作用喔!

而法式薄餅雖然簡單但麵皮的香氣與奶油的融合也帶出不一樣的層次感。下次想試看看檸檬塔

P1040242_副本

午候寶貝在這寫寫畫畫,小小世界想像無窮。

P1040246_副本

增加對美的事物體驗。

P1040247_副本

靜下心來好好享受午候的寧靜與優雅的小空間。

P1040248_副本

應止所當止 ,慢慢學習一種妥協的生活態度。人生不再求誰得到的多,而是比誰失去的少,無事一身輕的日子裡,要學會感恩過日。

法式茶室地址:中山區玉門街1號(圓山花博公園,MajiMaji集食行樂廣場)

預約電話:02-2597-8506

Jour pluvieux, jour heureu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