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121792541    

這次非常感謝好友Amanda的邀約與安排,還有peggy替大家買了高鐵車票,孩子與大人們在二天一夜的旅程裡獲得許多快樂的回憶。旅程裡有可愛的睿,自制力很棒的樂,聰明又懂事的臦,精心打扮超Q的棠,帶頭的軒,照顧小弟弟及小妹妹的蓁,遠從英國回來超萌的雙胞胎姐妹...,謝謝你們讓日子又多了許多有趣又好玩的片段!
 
 
P1160684_副本
 
 
 

前些時候姐妹有人說要來個不帶老公之旅,所以我們幾個媽媽帶著孩子相約在十一月底時前往台南旅遊,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自己帶小孩跑那麼遠的地方去玩,今年完成了二件我以前想都不會去想的事1.是自己出國去玩2.自己帶小孩出遠門。可能對很多媽媽來說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但我一直是比較依賴的個性加上又是路痴一個。以前總是怕會被長輩唸(其實長輩也不會反對,但自己總是顧慮太多),沒想到突破自己,改變一些想法,反而讓我獲得更多,而且人總是這樣!不去嘗試改變的事,不放手做看看,生活就只是在原地打轉,我過太久在原地打轉的日子,覺得自己也應該有所突破,改變真的不難,就是一個思維,一個想法,然後最重要的是就身體力行,去實踐它!!我算是出生在一個保守的家庭裡,記得我國高中時還不能穿短褲出門,而且那時爸爸也很嚴格限制我回家的時間,老公更不用講,他連出社會時都還有門禁

P1160617_副本

這天是投票日,早上我們盡完公民應盡的義務後就約在高鐵站見面準備南下,路上孩子們一起玩,聊天,吃零食,我們坐十一點多的高鐵大約是下午一點多抵達。

P1160635_副本

這時候來到台南天氣真不錯!只要穿著短袖再加件薄外套就可以了,台南溫暖的天氣歡迎著我們的到來。到了台南我們直接坐計程車過來農場,路程大概半個小時。

map  

大坑農場就位於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 聯絡電話:06-5941555

官網:http://www.idakeng.com.tw/

P1160621_副本

週末帶著孩子第一次出遠門心情為之雀躍,孩子也是。

P1160725

我們到了農場就看見母雞帶著小雞在覓食,孩子迫不及待去買飼料,只見一群鴿子盤旋在空中上方,慢慢飛下來好不熱鬧喔!

P1160636

這邊是大坑農場的旅客服務中心(也是早午晚餐用餐的地方),用檜木及原木打造的房屋有著鄉村的自然氣息,而空氣裡散發的木頭香氣也讓人不知不覺的安定了心情。農場是屬於沒有噴灑藥物的經營型態大家來這邊要記得穿著長袖衣褲及做好防蚊措施喔!

P1160619_副本

一來到農場就可以看到旁邊可愛的動物,除了有雞群與鴿子以外還有麝香豬、小兔子。

P1160705_副本

這邊讓小朋友停留許久哩!在這邊待了一下我們就到旁邊的船屋咖啡來享用簡單的飲品。廣場旁還有盪鞦韆及樹屋及搖搖椅,真是適合帶孩子來的地方。

P1160648

大坑農場是好友的姐妹與父母所共同經營,原本在大坑山區養雞維生的蔡爸爸與蔡媽媽在1991年把精緻農業轉型為休閒農場,依然過著純樸又貼近大自然的簡單生活,農場大力提倡生態保育,也研發許多農特產品及創意養生料理,每個來農場的旅客蔡家就像對待朋友一般親切與熱情。

P1160657_副本

船屋咖啡有蔡家姐妹親手調製的天然水果茶,冰冰涼涼的口感加上各種水果,好喝又健康,第一次看到水果茶裡有加小蕃茄耶!

P1160653

趁著週末小小的放鬆一下,來這邊品嚐香醇的特調咖啡或是坐在大廳裡聊聊天恣意品味休閒的時光,位於三樓的船屋咖啡也有戶外空間,由上往下看視野非常好。

P1160669_副本

船屋走大自然的悠閒格調,用貝殼、竹籃燈飾及木頭來做為空間設計,柔和的光線悠然自適。

P1160681_副本

小朋友一個一個跑去買泡泡水,在新鮮的大自然空氣裡慢慢的吹著泡泡,五彩繽紛的泡泡點綴著歡樂的童年記憶。

P1160687_副本

到處都可以看到綠色的植物盆栽與美麗的花朵。

10687019_10202382248632352_8495405859622275390_n

大坑農場除了有可愛動物餵食區還有咖啡廳及中式餐廳,此外住宿部份又有歐式別墅一館及歐式別墅二館、森林原木屋、山泉spa水療浴場、體能訓練場及觀景樓。

P1160894_副本

第一天我們只去了可愛動物餵食區及咖啡廳後就進房入住了。

Fotor1202170740_副本

我們姐妹包了三間房間住在歐式別墅二館,房間都很大,而且戶外的空間讓小朋友玩一整天也不膩,大家帶的玩具雖然不多卻也可以玩好久哩!

 P1160729_副本

走在往住宿的小木屋路上^^好期待呀!

P1160731_副本

整個好像就在歐洲渡假一樣,黃色的牆面好顯眼。

P1160734_副本

山中小屋。每次都與家人出遊,跟姐妹一起出門的感受特別不同,大家一路上聊個不停。孩子原本不熟識也慢慢玩了起來。

P1160738_副本

這個真是太棒了!打開了門我與寶貝的房間是四人房耶!

P1160756_副本

在想....住這麼大間沒帶老公來有點可惜捏~

P1160755_副本

打開門右邊是沐浴間左邊是廁所,中間是洗手臺,所有的孩子都跑來這間的床上又跳又叫,好瘋狂啊!

P1160761_副本

孩子樓上樓下的跑(今天住的是二層式的小木屋)被我們包下來了^^

P1160754_副本

然後我們幾個姐妹在這邊拍照,聊著生活與工作、孩子。

P1160771

好友的妹妹住台南市區,今天也特地跑來與我們同住,還帶來台南有名的麵包。

P1160773

這個是奶酥麵包,真的好好吃喔!謝謝他特地帶過來與我們分享!都沒想到還可以吃到台南在地的東西(感動)

P1160776

還有這個也好好吃喔!泰式辣醬櫻花蝦米果(這個好適合放辦公室當下午茶)

P1160775

米香濃濃咬起來脆脆的,帶著一些鹹香與微微的辣辣的口感。

P1160790

我吃了二個。好想買回台北當下午茶吃喔!

P1160762_副本

跟姐妹在一起過的時間總是特別快,聊著聊著一下子就晚上了。

P1160795

 我們晚上就在大坑農場的餐廳吃晚餐。

P1160823_副本

芳香萬壽菊茶除了可以驅蚊也可以當茶飲。

P1160824_副本

晚餐有Ruby與蔡媽媽準備的翼豆、迷迭香腸、櫻花蝦地瓜、日本枸季菜、配著熱熱的芳香萬壽菊茶....。

P1160827_副本

美食佳餚一道又一道上桌,大坑農場以創意鄉土料理出名,尤其是竹筍野菜料理,麻竹筍及綠竹筍都是大坑的盛產,不過這個時節已經在竹筍季的尾末了,蔡爸爸知道我們要來還特地上山去採收剩下沒有多少的筍子。他們家的筍子真的滿好吃的,我本身就非常喜歡吃筍,這道吃起來挺不錯的!

P1160828_副本

每一道都好健康喔!

P1160829_副本

大坑農場另一道有名的料理就是碳烤烏骨雞,這道也是農場的人氣料理,其它還有蠔油拌菜蕨、碳烤迷你豬及藥膳破布子雞湯。

P1160832_副本

迷迭香香腸-小朋友都好愛這道!這晚我們邊吃邊看選舉結果,餐廳裡也好熱鬧喔!

P1160833_副本

覺得下午吃的好像還沒消化,晚上的菜色豐富,大家都吃的超飽。

P1160835_副本

P1160838_副本

櫻花蝦焗烤地瓜,這道菜好特別喔!推薦必點,地瓜好甜,吃起來非常綿密加上櫻花蝦脆脆的口感,還有旁邊這個不知道是用什麼蔬菜下去炸的好像也有加梅子粉?好好吃喔!薄薄的一片但口味好特殊。吃到這邊已經是用塞的了!!哈哈!

P1160840_副本

飯後水果是甜甜的鳳梨,這邊所有的野菜及水果都是由農場的蔡爸爸及蔡媽媽親手栽種,愛心施肥,大家可以放心的吃。

P1160846_副本

晚上不知幾點鐘了?小孩們在房間看電視吃東西,無拘無束的一天也要準備結束了! 

 P1160860_副本 

早上這二個孩子起的比雞還要早!哈哈!是說昨天可愛的樂來我們房裡睡,我一下擔心他們沒蓋被一下子又擔心他掉下床來,結果我反而睡不好了。這讓我覺得父母過多的擔憂其實是不必要的,要學會讓自己放鬆。

P1160862_副本

清晨,陽光普照,耳邊是傳來輕快的樂音與雞群忙碌的覓食。

P1160863_副本
孩子們昨天餵不夠,今天繼續餵牠們。

P1160870_副本

我特別喜歡這張,有種被保護的感覺真好!昨日孩子與我在聊天也聊到感情事,覺得如果兩個女生都喜歡,為什麼只能選擇一個?如果其中一個當老婆,另一個當朋友不行嗎?我們聊到後面他說厚!好複雜喔!感情本身其實不複雜,複雜的是人心。愛不代表認識,也不代表了解,而了解一個人也未必會愛上對方。所以是先愛上一個人再去了解他?還是先去了解這個人而後愛上他?厚!這是個要想的很深入的問題耶!

10676212_10202385980085636_8364406400287896506_n

看這二個孩子相處的多好,兩個人被一群雞包圍了(趕緊跳上桌面去)。 

10846182_10202397765220257_477305776297077347_n

早上大家沒有一起吃早餐,就在房間閒聊,近中午時帶孩子出去走走,意外發現這處水池,一開始孩子們只是試試看,其實心裡超想下去玩的,但是我幫寶貝衣服帶不夠,後來想到有帶泳褲,這下子他可樂著呢!好友說要帶孩子出門玩就要讓他們玩的盡興,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出來要幹麻哩!厚!我的束縛太多了。

P1160893_副本

十一月底的台南氣溫剛剛好,不冷不熱,很適合帶一家人出來體驗農場生活樂趣。

P1160895_副本

這日原本預計下午要去採收洛神花的,不過沒有跟到,只好留待下次囉!

P1160905_副本

看著孩子的笑容是最幸福的時刻。

P1160925_副本
 
 
 
P1160940_副本
 
 
P1160983_副本
 
 
 
準備要去午餐了喔!
 
 
 
P1160999_副本
 
農場主人特地為大家煮的古早鹹粥,充滿濃濃懷舊的氣息,溫溫熱熱的讓人一碗接著一碗。
 
P1170005_副本
 
 
 
大家有沒有覺得午餐跟晚餐一樣吃的好豐盛呀!
 
P1170009_副本
 
 
 
 
 
我看這二天吃下來回去又要胖好幾公斤啦!
 
喔喔!這個拍糊掉了,但是我一定要推薦這道-三杯杏鮑菇,超好吃的!
 
P1170010_副本
 
 
 
 
最後還有自製的甜點-洛神花凍,淡淡甜甜的香味縈繞,吃起來很清爽喔!
 
 
 
然後最後的水果是柳丁,也好甜喔!滿足的結束了一餐^^
 
 
 
P1170012_副本
  

下午我們跑去台南逛市區

台南穿遊●餐桌上的鹿早 生活食器●不老莊超好吃香腸●原作手工杏仁茶●

P1160990_副本

結束了二天一夜的姐妹小旅行,
最感動的莫過於在地的熱情 與自由自在的鄉村生活
我們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分享著生活的種種
餵動物 曬太陽 吹泡泡 追逐 吃美食 談心 游泳 
生活就是要有一群懂你的人相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