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來到宋廚餐館,訂了兩個月都還訂不到的餐廳。第三個月託友人去現場排隊,不然還不知道哪一天才吃得到這家。分析起來為什麼網路上會盛傳這是家難訂的餐廳要點有二:1.雖然服務人員說每個月1號早上十點開始開放訂位,但是我試過幾次每次打電話去都是電話中,按了無數次重撥。後來才知道每次時間一到店家就把電話拿起來,(我想應該是這樣)不然一大早在外面等待排隊的人是去納涼嗎?名額當然先保留給一早就去排隊的人啊!所以這麼一來想要訂到餐廳當然困難度增加。2.今天一過去看才知道店內真的不大,只有七、八桌。另外我們是訂12位人數所以有包廂一桌可容納。因為桌數不多所以客滿是很正常的。要說是全台北市最難訂的餐廳其實並非如此!只要在月初一早十點去排隊登記還是有機會吃得到的,不過不保證是當月喔!我們是九月訂十月初才吃到的。


餐館沒什麼裝潢但是店內真的很熱絡。


很多人說這家絕對值得等待,我個人是覺得因為料還滿實在價位也樸實,所以是可以來吃看看的一家店。


宋廚的松柏長青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下飯這道還不錯!切的細細的豆干還有高麗菜搭配花生這道其實很多餐廳都有賣。


師父開始一刀一刀的把烤鴨的皮劃割下來,切的很漂亮果然是功夫老道。而且在切的同時烤鴨香味四溢。我忘了拍烤鴨的擺盤了.....只顧著吃....


我們今天點了北平烤鴨/大蒜黃魚/韮菜盒子/兩張皮/松柏長青/鍋塌豆腐/銀絲鴨肉/酸菜鴨肉湯/酸菜炒牛肉/炸肥腸/炒青菜/豆沙鍋餅九大三小,份量還滿剛好的。


兩張皮 材料有 蛋皮、小黃瓜絲、火腿絲及涼粉搭配芝麻醬拌勻很爽口的一道菜。 


另外我們又點了酸菜炒牛肉,這道大家幾乎沒什麼動到,因為味道太酸了。而我自己是還滿喜歡這種酸酸帶點微辣的口感,加上冬粉很下飯算是重口味的一道。


鍋塌豆腐這道也好吃!表皮上沾了一些蛋汁再下去煎的豆腐,上面又灑了一些胡椒粉,外面的皮有些脆焦裡面的豆腐也很滑嫩。


生菜蝦鬆這道就普通囉~


這道是需要預訂的菜-韮菜盒子,咬起來有點軟糊不夠扎實也不夠燙口所以美味度就下降了。



炸肥腸,其實還滿香的但是我覺得有些油膩。但是焦焦的外皮口感還不錯!



烤鴨三吃裡的一道烤鴨酸菜豆腐湯。



最後一道最好吃啦!很燙口的豆沙餡餅,紅豆的甜味與餅皮的香味一口咬下滿是芬芳。有幾道菜沒拍到>"<這樣吃下來一人約600元不含三個小朋友,吃的很滿足^^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電話27644788


最後也要謝謝友人特地幫我們去現場排隊,才讓我們有機會早點吃到這家大名鼎鼎的宋廚^^


需預訂的菜色烤鴨/紅燒牛尾/羊肉炸焦/天津敖魚/魚羊雙鮮/煙燻龍鱈/煙燻鯧魚/韮菜盒子(10個以上)/大蒜黃魚



回家前又去買了一包維豐的寶寶肉鬆來配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