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40421_副本

by2014.03在京都的街上或是廟宇常看到女子身著和服的打扮,婉約碎步小走,婀挪曼妙的背影引人無限遐思。斜陽晚風裡走在木作的矮屋旁,愜意又自在。

P1000615_副本

這裡幾乎是旅行社都會安排到訪的地方【西陣織會館】除了欣賞華麗的和服秀以外當然也可以在這採買一些具有紀念價值特色的紀念品。不過當天我們看完表演就離開了在這裡沒有停留很久。

P1000616_副本

西陣織會館的一樓是和服的展示區,西陣指的是從京都市上京區至北區這個範圍,其歷史可追溯至五世紀那時。

P1000619_副本

據說西陣織的紡織工藝也傳自中國,後來由法國及奧地利引進更新的技術,西陣織不但結合千年的傳統也將新的技術更進一步的融合,其織法與運用的色彩、材質精細這也使西陣織的名聲享譽國際。

P1000623_副本

一場表演約十來分鐘,定點定時都有和服走秀,大家最喜歡哪一套呢?(我自己喜歡右邊第一套及右數第三套)。

表演時間10:00/10:50/11:45/13:15/14:15/15:15/16:00 可自由參觀欣賞。地址位於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崛川通今出川南

P1000626_副本

時間來到下午,這裡是為紀念平安建都1100年而創建的【平安神宮】。

P1000628_副本

很多廟宇都使用紅漆這樣的視覺效果更顯得威嚴神聖,入內後廟宇的地上鋪上白砂,孩子開心在白砂上作畫,用鞋子拉長一條長長的線,好不快活!

P1440295_副本

簡單的日常找尋屬於自己的快樂很重要,大家也知道現在小學生的功課比起我們那個年代算是多的,有時也很矛頓該不該逼?想要讓他自由快樂的學習最後仍是得跟現實的一面屈服....。突然好佩服作家陳安儀的勇氣,那需要很多的支持及不畏世俗規範的毅力才能走下去。

P1000630_副本

不管如何,我的理念是能開心的玩就好好的玩吧!人生的路還很漫長,要去應付多少大大小小的考試,也許不是每一個科目都非常喜歡或是有興趣,但孩子一定有他的天賦,父母若能知悉善察,孩子一定能走出自己的那條路。話說也不是每個父母都有時間去開發孩子的智慧...(我就沒有被開發到呀>"<),讀書不是生活的唯一,但是身處台灣實在有很少父母能看破這一點。

P1000632_副本

這裡十分風雅,藍色的天空倘祥著,京都在1895年有舉辦【遷都紀念節】在此時也建立了平安神宮,並且供奉恆武天皇及孝明天皇。

P1000636_副本

其中最特別的是【應天門】及【大極殿】平安都城讓大內裏朝堂院重現。

P1000639_副本

正殿後面還有一處神苑,相傳為日本明治年間的著名園藝師花費20年精心打造,為日本明治及大正期庭園的代表作。

P1000641_副本

除了寺廟歷史久遠以外這裡也可見到四季應景的花卉,三月下旬有櫻花,五月至十月有燕子花,六月上旬有花菖為其代表,此外據說神苑裡還居住翠鳥等珍貴鳥類。

P1000645_副本

雖然我們一同出國幾次,但都與友人同行,第一次自己三個人出來遊玩感覺特別不一樣。

P1000648

走在京都的街頭真的好不快活,喜歡他們的街道與矮房,日式古典的建築風情還有陽光奪目的光采,清淡素雅的純樸之情已留在心中無限堆疊著。

P1000649_副本

平常很愛黏我的小子!但有年紀相仿的伴就馬上把我拋到腦後去了>"<

P1440302

說到這個這次他黏的人是領隊,回國後的某次爸爸突然問他:你知道為什麼在古代的時候,大宅院人家屋裡要擺放一堆石頭? 媽媽搶先回答:有敵人侵入時可以拿石頭當武器? 美觀? 對了對了!有人說古時的大戶人家的房舍旁也不種植樹木,因為怕有強盜小偷躲在樹叢裡...。

P1000650_副本

寶貝答:那是因為石頭會發生聲響,碰撞的聲音,屋主就會有警覺性。爸爸:帥喔!你怎知答案? 寶貝說因為那時去日本的時候領隊介紹時有說。媽媽汗顏...因為我完全沒再聽只顧著拍照。所以旅遊真的會增廣見聞,每次出遊寶貝一定跟在領隊旁邊仔仔細細的聽。

P1000651_副本

如詩如畫的日本街道。

P1440292_副本

每年在十月的時候時代祭是京都三大節慶之一,這時會有很多遊行隊伍身穿日本首都時期京都各時代的服裝遙想著當年歷史歲月,別有一番樂趣!

P1440389_副本

 

P1440413_副本

前些天看到一個母親把養育孩子的心情用漫畫畫下來,我居然看到淚流滿面,題目:孩子有一天你也會長大。畫裡有孩子在二三歲時黏著媽媽的模樣,記得寶貝那時連我去上個廁所都不行,媽咪的戰鬥澡也是那時練出來的,牽著彼此的手入睡的模樣,上幼稚園後的離別焦慮與不捨,然後上小學了,七歲到十二歲,一年又一年,時間開始被課業佔據大半,媽媽從小時候準備三餐一直到長大接送補習,然後看著孩子升上大學,取代的是畫面是孩子在房裡聽著音樂,媽媽拿著小時候的回憶物品想跟孩子分享,孩子說:媽媽以後進來請敲個門好嗎?文章提到"是的!有一天你不再那麼需要我,每次揮手,與你的距離又一步步的走遠,總有一天我會淡出你的世界,變成電話裡的叮嚀...天哪!看到這我已經淚流不止,那種不捨好錐心,最後寫到你會擁有你的世界、朋友、感情、事業...我只佔據一個小小的角落,你可能會跟我住很遠,也很少有時間來看看我們,你更可能早已忘記曾經你在孩提時曾經那麼依戀媽媽,曾經需要媽媽的擁抱與親吻,小時候不管媽媽去到哪,你總要黏到哪,然後最後那位媽媽寫著:寶貝!不管以後你有多忙,要記得回來看看我及你爸!希望那時媽媽還沒有變老年痴呆....。跟兒子分享了這個漫畫(作者不知是誰?文章也是轉貼的)可是好溫暖,時光總會豐載著你的羽翼帶你飛去更精彩的地方,所以在你還那麼依戀著我的時候,我會盡可能的陪伴你!享受這屬於我們短暫的幸福時光。

P1440412

寶貝看完後只跟我說:媽媽!以後就算我出國工作也會帶著妳!妳只要在飯店裡幫我準備水果就好了! 媽媽: 你是帶媽媽去還是帶僕人啊?? 立馬錄影存證,我看現在是我比較黏他吧!我也只有現在可以黏呀!孩子真的大的很快,一轉眼,時間不再停留。與你美好的時光我都想要細細保存,那是我日後最美麗的回憶!

P1440418_副本

掛滿白色燈籠的屋簷下有著濃濃的日本原味。

其他文章分享 (以上部份資料取自日本見聞錄)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祇園美麗的相遇/花見小路散策/賞夜櫻絕佳景點高瀨川/三條小橋懷舊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