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62_副本

之前就很想來吃看看這家。上次在大安路上發現其實離捷運站也不遠,又不難找,於是就來了。地址就在大安路一段83巷內(這一條街有好幾家餐廳呢)

目前覺得吃過最好吃的烏龍麵是在微風廣場樓下的湯布院,但吃過這家後,覺得價位比湯布院貴了一倍,但當相對的用的料也比較多。

台北拉麵比一比●一蘭拉麵vs三田製麵所vs湯布院●

P1030780_副本

看到這一排的燈籠就讓我想到前些時候去日本京都的祇園,在夜晚華燈初上時高高掛在每個招待場所門前的紅色燈籠,看似繁華的夜晚又帶些寂寥的靜寞,據說在以前這樣的招待所都不能隨便的進去需要有熟識的人介紹才進的去。

P1030781_副本

店家的老板曾經長久待過日本,深受日本文化之深。目前在這裡提供自家的製麵不含防腐劑且依照日本香川縣的傳統手法以現切、現煮的方式讓麵條保持具有彈性又不黏牙的讚岐烏龍麵,此外高湯也是由日本進口純正的柴魚原料,以關西道地的口味為主打。

P1030788

進去店內客人還不多,整個空間乾淨明亮,白色的燈光讓精神為之一振!

P1030790_副本

每個角落都有著濃厚的日本風味。

P1030792

來看目錄吧!第一頁是老板經營的理念,講究食材的衛生與來源,提供舒適美味的用餐場所。

P1030793_副本

可能深受日本文化的喜愛,風格處世也正如日本人一樣。我對日本人的印象就是他們做事很要求細節。

P1030796_副本

桌上整齊的擺放著使用的餐具。

P1030806_副本

店門口。

P1030807_副本

櫃台上擺著可愛的小器娃兒,我發現日本很多陶製品都是笑臉。

P1030811_副本

白色棉紙燈籠透出暖光,溫馨的用餐場所。

P1030812_副本

一直很喜歡烏龍麵,由其是鍋燒烏龍麵,但吃到真正好吃令自己滿意的目前還沒有。

P1030824_副本

黑與白的幾何圖型。

P1030840

套餐裡附的鳳梨紅茶(個人覺得太甜一些)。

P1030841_副本

我點的是原味的烏龍麵Udon,烏龍麵源自日本以小麥為原料製造的,在長度及寬度還有厚度都有特別的規定與製法,來看看我的這一鍋烏龍麵有青菜、肉片、金針菇、炸蝦、蘿蔔、木耳、豆腐、魚板、竹輪....是不是很豐富呢?

P1030842_副本

以消費的前幾名來看四國香川縣所生產的讚岐烏龍麵銷售量最好,這也是為什麼讚岐特別有名的原故。

P1030844_副本

記得以前自己在外租屋時很喜歡去超市買現成的烏龍麵,冷藏包裝好的,另外再買些金針菇及青菜、豆腐..回家簡單的用電磁爐煮來吃。沒有廚房就這樣我也能煮出一鍋晚餐。

P1030847_副本

先生點的是壽喜燒烏龍麵,但他覺得醬油味道太重把原本的味道都蓋了過去。

P1030852_副本

我倒是覺得麵條的軟硬度是很剛好的,但是湯頭我還是比較喜歡湯布院的湯頭。這裡的湯頭是比較清甜的,湯布院又重了一些些。

P1030863_副本

烏龍麵上再灑一點七味粉,有不同的味道演繹。

P1030853_副本

倒是這裡的配料真的很豐盛。如果想吃重一點口味可以點蕃茄起士烏龍麵(下次想試看看)

P1030854_副本

寶貝點的炸豬排丼。

P1030855_副本

 飯量很充足而且灑上滿滿的蔥花看起來更加美味!蛋液的香氣四溢著。

P1030861_副本

 寶貝吃的很滿足。

P1030866_副本

最後的紅豆杏仁。心得:美味上沒有特別突出,價格偏貴,但用餐環境舒適整齊乾淨。

富玉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1樓

電話:02-2778-5255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2:00

P1030869_副本

 回家前又買了這家新推出的冰淇淋試看看。 

P1030870_副本

一隻要價180元跟巧克力的價格有得比。

P1030874_副本  

嘿嘿~好吃囉!!

最近全家也有限定推出抹茶口味的冰淇淋聽說還不賴唷!

台北其他家烏龍麵店參考:

UDON讚歧烏龍麵

穗科手打烏龍麵

十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稻禾烏龍麵

 

【公益愛心活動希望在這能有更多人看見】

 

http://help.children.org.tw/story02.html

 

據報導顯示弱勢家庭平均一人一餐不到20元,只能配白麵一碗或是泡麵更不用說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很多家庭因為健康的因素加上生活條件險惡的關係無法撫養孩子,原來我們有好多地方看不到...想著同樣都是孩子卻生活在不同的兩個世界。有時候人一出生命運就註定了,只能靠著微薄的信念才能繼續走下去!請大家有機會就幫幫他們,少喝一杯飲料,100元一個月真的不難,那是他們希望的開始!

 

大家可以集合自己的力量,從自己做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