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807_副本

前幾月看了花猴(穿搭部落客)跑去越南取景拍攝,就想到我們員工旅遊去年也有到過越南。只是真是天壤地別,他們果然是攝影的高手,找的景實在美到不行,那時我就想怎麼跟我們去的越南印象差那麼多?

我們算是很深入越南市井小民的生活,所以也看到相當真實的一面。

出發的前一天得知簽約的旅行社因財務困難而差點無法成行,當時心裡覺得很驚訝怎會遇上這種事,又很難過這家旅行社當初是我建議給公司的,就因為去年辦的不錯所以才又找他們辦,當天觀光局及品管處還有雄獅旅行社的主管都來了,花了半天多的時間事情才有明朗的轉變,最要感謝的是這次承接我們公司的業務李經理設法幫我們渡過的難關,再來是公司的體諒,還有臨時的代理領隊林姐的陪伴讓我們這次順利出遊,心裡無限的感謝。另外當地的越南導遊也帶的很棒!帶我們深入許多當地的民情風俗習慣,跟我們解說了當地的交通,婚禮習俗,教育及政治總總的談話讓我們對這個國家有了另一番的體驗與感觸,不同於以往的旅遊,我覺得這次的旅遊真的令人有著難忘的記憶,感動的心溢於言表! 

 

12066_4984244218688_629779472_n

這次員工旅遊浩浩蕩蕩的有十六個人,我也帶了寶貝一起同行。公司選在九月中秋節時。

524614_10200102019468048_1147718746_n_副本

記得那時候去越南天氣很熱。而且一路上都在坐車。在他們當地坐車真是奇特的經驗,他們的車速非常的慢,而且叭叭聲不斷,整路上都可以聽見不停的喇叭聲,在那行走,路人是沒有行路權的,都以車子為優先再不然就要成群結隊一起同行。

1239243_10200102019028037_350059835_o_副本

來到越南有許多難忘的回憶,感覺是回到很久很久以前的台灣,但又比台灣落後許多,遊覽車在行經時,路上到處都可以看見工程正在興建,馬路上到處是塵土與工程器具。

P1350672_副本

出發的這日天氣相當的好!我們也很期待這次的旅遊。

P1350683_副本

路上一片荒寂,他們的房子大都細細長長的,以平房為主。

P1350687_副本

比較接近市區也有大樓,但有些外觀看起來似乎還滿先進的,走進大樓裡很多都是空屋或是有破損雜亂的地方。

P1350693_副本

大部份我們看到的都是稻田及平房。他們正在起步中也正努力積極建設。

P1350697_副本

我們的導遊其實講了許多關於越南當地的風情民俗,幾乎食衣住行都涵蓋了,講解的非常詳盡,但因為回來台灣已經過了太久,我也幾乎記不太起來當初他所解說的(這時就恨不得希望有錄音機可以錄),我覺得孩子聽了很多,關於越南的家庭生活、文化、飲食、政治等等。

P1350700_副本

遠處看起來有種蕭條的感覺。

P1350707_副本

一般市井平民的生活。

P1350708_副本

他們跟台灣一樣摩拖車很多哩!他們的摩托車好奇特,要跨坐,腳是踩在兩邊,不像台灣的摩托車腳是放在前面。

P1350714_副本

越南的第一餐。原本擔心米飯會太硬,還帶了泡麵來,結果還可以接受

P1350715_副本

第一餐感覺挺不錯的!越南河內英豪餐廳,北越口味略為清淡倒也合口,清清淡淡比較吃不胖啦!— 在 Anh Hoa Restaurant

P1350720_副本

沒有之前說明會講的那麼令人不適應,卻也是這四天吃下來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餐!!

P1350724_副本

其實還不滿吃啦!辣味雞還不錯耶!很下飯喔!

P1350725_副本

不過接下來的幾頓好像也差不多。

P1350726_副本

雖然衛生條件不算很好,但幸虧我們這些日子也沒吃壞肚子^^這個燉肉也不錯,他們的口味跟我們挺相近的,只不過比我們清淡許多。

P1350729_副本

平常在台灣也愛吃的越式春捲。然後每餐都有附贈啤酒,他們一般來說下了班後也喜歡與同事或好友三五成群跑去吃東西及喝喝酒 ,跟日本有些像。

台灣人應該下了班還在加班或是回家帶小孩吧!

P1350735_副本

與越南小姐合照-為什麼她們都吃不胖?
原因是1.她們油吃的少2.天氣太熱3.為了被追求4.她們多半勤勞工作或是本身經濟不佳5.她們少吃肉由其是豬肉。雖然都是亞洲人但還是有一些區分的,北越的女孩兒們幾乎都是瘦瘦的 ,如果有看到胖胖的應該是結婚後或是南越那邊的。

ㄟ 胖胖的也代表吃比較好啦!

P1350742_副本

第一天懷著期待興奮的心情出發到越南,年紀越大越害怕坐飛機的感覺,本身就有懼高症的我決定要趁年輕去一些平常不會想去的國家體驗看看。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共產國家。(目前的共產國家有俄羅斯/中國/北韓/古巴)

P1350754_副本
沒想到這次居然出忽意料的好玩。第一天我們抵達河內的時間10:35。中午我們先去餐廳享用道地的越南料理,下午則去逛巴亭廣場、胡志明陵寢、總督府、胡志明故居及一柱廟。

P1350755_副本
胡志明陵寢。

  P1350760_副本

一柱廟-建於1049年 聽說想求子的(兒子)可來這祈求。
我們這次帶出門的剛好都是小男生所以沒有需要啦!

P1350764_副本

這是在一柱廟拍的。

P1350771_副本

到處都有軍人,可是我覺得義大利的警察比較帥。越南的因為太瘦了,所以軍衣都撐不起來,我喜歡壯一點的比較有安全感啦!

P1350775_副本

據傳說是李太宗皇帝仿照觀世音菩薩托夢之夢景所見,因年邁得子便命修建。
該寺的獨到之處在於只有一根直徑1.25米的柱子,形似出水芙蓉前來一柱廟拜拜的信徒,多半是為了求子。一柱廟在胡志明陵寢後方公園裡的蓮花池畔。

P1350883

用餐地方的畫作。看起來像是陸龍灣的景色。

P1350887_副本

照片跳來跳去的不好意思呀!

P1350795_副本

八亭廣場就像台灣的中正紀念堂胡志明陵位也在此。整個廣場很大。

P1350800_副本

日正當中相當炎熱。

P1350801_副本

總督府又名主席府-建於1906年的黃色法式建築是殖民時期印度支那的總督府,為胡志明主席處理國政之處。進來參觀要先安檢-主席府 胡志明故居。

P1350804_副本

帶著家人一起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

P1350820_副本

後面這棟建築物的用色非常大膽鮮明。胡志明是越南的國父於1975年統一南北越。

P1350830_副本

據說他生活相當檢樸。

P1350840_副本

到此一遊。

P1350849_副本

這座建築物的設計走進來可以感受到一陣清涼,木造的設計底下是中空的。

P1350851_副本

這裡也是胡志明晚年的居所與辦公處,環境清幽而簡樸。

P1350856_副本

大家開心的在這邊合照留念。

P1350858_副本

準備離開還看到這奇特的清潔工造型,在炎炎夏日戴上這個特製的草帽比較清爽。

P1350859_副本

他們都是自己一棟房子,然後房子外面常會有看到一群人坐在矮矮的塑膠椅子上,聊天、喝茶、吃東西。

P1350862_副本  

感覺我好像回代古早時代了,一個世界兩樣情。

P1350865_副本

夕陽很美,看著他們正為著國家一步一步的努力打拼與進步中有著一些小小的感動呢!

P1350866_副本

人都有食衣住行的需求,只是用的好與用的不好,容易滿足與不容易滿足...。簡單就是福氣!

P1350867_副本

本來以為這次出遊孩子會抗拒,他一直喜歡高聳的建築物與裝修華麗的設計內觀,但這次的越南體驗也讓他感受到人都是得不斷的去尋求進步才會成長。

P1350868_副本

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穫。

P1350886_副本

晚上住的飯店也還不錯。晚餐與住宿飯店是分開二處的。

P1350893

第一天吃飽喝足,坐了整天的車也曬了不少太陽。

P1350898_副本

晚上住宿的飯店也算是乾淨整齊。而且好有特色,不管是床頭邊的柱子或是椅子,都有著濃濃的越式風格。

P1350900_副本  

古色古香。改天再介紹世界七大奇景的下龍灣,我們就是衝著世界奇景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