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到禮拜五,早上到黃昏,看著外頭豔陽高照微風徐徐,真的好想出去走走。


這天終於等到禮拜五了,一下班就衝去公館夜市逛一逛。


雖然從以前到現在去過無數次了,但我永遠弄不清楚自己吃過哪些美食?還有那些美食的攤位在哪?叫什麼名號?


今個我總算有努力的記一下了^^我想起公婆總會告訴我們哪裡有好吃的,特別的,價格實惠的,總有一天我想我也可以告訴兒子哪有好吃的。


第一站【龍哥無骨雞腿塊】七點不到已經開始排隊,大約快20個人,我們打消念頭轉往


【小李豬血糕】



熱騰騰的豬血糕加上沾醬及花生粉好吃又美味。兒子之前不吃豬血糕他覺得很嘔心,上次在龍山寺買給他吃後他的接受度頗高。


第二站靠近東南亞戲院的巷子裡有兩家甜不辣店,我們進去的那家有賣臭豆腐,老公說這家一直都很有名,我們進去時人還不多,老公說晚一點人就開始多了^^



可惜因為沾醬有點辣,所以想帶兒子來品嘗小吃的心沒被接受,一年到頭來逛夜市的次數也不多。



為了想填飽兒子的胃其實這樣吃下來我已經飽的差不多了,巷內正好看見這家【金牛座牛排店】就進去了。


雖然高價位的牛排常吃,但心裡對這平價的牛排還是有種淡淡的想念,而且兒子居然也說好吃!老公說平常根本不用去吃很貴的牛排店,在這裡我們依然享受得到美味,還有跟父母一起吃飯的記憶是兒子以後最好的想念。



好懷念的老滋味,我想起以前在羅東唸書時常去羅東夜市的一家平價牛排館【冰雪】,學生時期大概沒有人沒吃過這家老店吧!那時三五好友相約來冰雪,點個雪花冰再吃個牛排淋上這兩種醬汁,是最大的享受哩!



味道一樣的酥皮濃湯及好喝的麥茶,我有疑問?為什麼所有的平價式牛排口味都差不多?這跟在羅東吃的那家冰雪味道相去不遠。吃完這頓我很滿足!也滔滔不絕的說起以前學生時代的往事....。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龍潭豆花】,在年輕個十歲我大概還可以塞五、六樣點心下去,現在不行了>"<


其實我沒有很愛花生豆花,但這家是賣傳統的豆花,傳統豆花吃起來的味道很香(如果不加花生的話)我會更喜歡!



這家一樣人很多,以前來公館好像沒有印象有攤位大排長龍的現象,我想是網路越來越發達,資訊媒體的廣泛讓大家驅往一探究竟。


公館還有一家【泰國小館】我也很喜歡感覺很道地且價格又親切。要離去時看到街道旁青蛙撞奶也是要排很長的隊伍,不過還是覺得公館似乎沒有以往熱鬧,很可能逛街的人潮都轉往東區或是信義商圈,但不管如何,這裡的美食還是值得來好好品嚐,下了班的晚上來這走走散散步挖挖寶,愉快的結束一天的疲憊心情。


後記:兒子一直唸著說公館夜市人很少,他說應該人要很多,為此他唸到牛排店還在唸,兒子啊!你管人多不多,跟著爸媽到處吃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