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蘇拉颱風的侵襲我們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河面爆漲的寶藏巖,以下照片是在7/29日拍攝的。不知那邊的村民都還安好吧!颱風過後家園需要一段時間整頓,希望他們一切順利。


一直知道寶藏巖有一些關於親子的活動,可是不知道原來就在台北市區公館夜市附近的小山丘上頭。


進去寶藏巖的路程並不遠。


牆面上有許多生動又饒富趣味的插畫。


引起我們勾勒出那些時光的記憶。


寶藏巖像是個部落有點像是以前的眷村,蜿蜒的階梯與靜巷,爬上屋頂可以一望公館風情,山城風貌有著歲月的痕跡。這裡也是藝術家的創作源地。


到處都可以發現藝術的蹤影,只是繞了一圈後感想是...藝術好難懂。


沿著汀州路三段230巷慢慢步行前往。


走進寶藏巖像是走進另一個空間。



時間緩緩倒退。與外頭的喧囂成為另一種強烈的對比。


每一個戶號與戶名整齊的刻畫在這上面。



指標也詳細介紹每個不同的工作室。



只是窗框上的一些擺飾,新與舊,都還是生活。



當然也少不了一些些復古的氛圍,或因記憶而收縮喚起了遠遠的時光。



什麼都可以很好奇的小朋友^^



這樣的畫面讓我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只是以前就有加鐵窗嗎?這裡老舊的房子跟我出生的那個年代是一樣的吧!? 我還有印象這樣的紗網門。



好懷舊喔!旁邊還有打字機。以前的生活真的很簡樸。



窗櫃能讓我們穿梭記憶的時光。斑駁掉漆的窗架裡有一些關於藝術的收藏。



不是學藝術的大概不太懂這些吧!我也是霧裡看花>"<



逛累了這裡也有咖啡可以喝~



玻璃上的塗鴨



不知道小朋友有看的出新意嗎?即使是微小的情感也能在這簡單的擺設裡製造出一些關於生活的樣貌。



這裡的景觀很好



不管哪個角度視野都很棒,這裡像是個世外桃源。



靜靜坐在陽台上的高腳椅上,吹吹涼風,欣賞這片風景。無價!



歲月的痕跡。



做出專屬於自己的狗狗



幫狗狗取個名字吧!



我們也來畫看看^^



好多紙板做的小狗兒



很適合傍晚來這走走,記得要擦防蚊液小黑蚊很多。



天氣很好!



看看白雲也是挺棒的!



更深度的介紹請上官網:http://www.artistvillage.org/Home/AboutAIR



往福和橋旁的停車場走上去,沿著停車場旁的小路走,進出都只有一條路。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玩下來的感想→我們三個人都覺得還好,就走一走,看一看囉~希望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


今天在閒逛的過程有段小插曲,就是孩子很想爬上那座高腳椅坐在上面看看藍天,不過在我們之前有二個孩子也正在上頭坐著欣賞,於是我們就坐在旁邊階梯等候,約莫過了十幾分,孩子開始有些抱怨,覺得為什麼有人在排隊他們不快一點。後來前面兩個孩子玩好了下來了,換兒子上去,一樣的,在我們身後仍有其他孩子排隊,兒子上去坐了一會過個乾癮就下來了。


我覺得這件事沒有誰對或誰不對。只是看誰比較有耐心可以等,孩子該有顆柔軟的心能為別人著想固然是好事,但是如果別人不能跟我們有同樣將心比心的心,也不該為了這樣的小事而壞了自己的興致。


常常跟W先生出去總覺得他老是太為其他不認識的人著想,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的。椅子是公用的,大自然的美景也是隨手可得,人家想多停留一會也許他們遠從外地而來,如果老是要顧慮東考慮西的不就都不用玩了,保持彈性隨時轉換心境,自在的生活。有時你多替別人想一步別人未必替你想啊!這世界不就是這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