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640660746  

 

上禮拜回娘家,與妹妹們在閒聊,媽媽突然說我最浪費,小時候花錢讓我去學古箏,結果也不好好學。大妹一直有堅持音樂這條路,所以除了鋼琴、古箏、電子琴、二胡...都會。我印象裡妹妹從小三不五時就要關在房間練一整天的琴,感覺好自閉好孤獨呀!那真的不適合我(我坐不住),而且媽媽說以前妹妹去教會時看見人家在彈琴可以站在旁邊好幾個小時看著,那就代表她有興趣呀!有興趣才會花時間,媽媽怎麼可以說人家浪費哩!小妹也怪媽媽不該送她去特技學校說她那時心裡的創傷很大覺得是家人不要她了,其實是小妹與我都是比較活潑的,要怪媽媽沒有挖掘我們的長處嗎?不過小妹出了社會後在房仲業上倒是有一番耀眼的成績,反而是從小被往外送學會察言觀色,靈機應變,這也是另一個始料未及的發展。

啊!說起我小時候整天就愛做白日夢,不切實際,天馬行空,我的志願曾經是想當個演員體驗不同的人生角色,是說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發現我的才能,除了喜歡拍拍照片寫寫字以外,媽媽也曾經為了希望我們能傳承她的衣缽學學瑜伽,可惜無奈她威逼利誘,我們三姐妹逃的逃,懶的懶,還有就是我骨頭不夠軟,不然若是好好學也許現在還可以出書上電視,或許也是個小有知名度的瑜伽老師賺的也會比我現在當上班族多啊!

有一技之長在身又可以兼顧健康有什麼不好,我實在太不會想了(淚奔)

 

 

說起我有印象開始是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那時媽媽是跟中華民國瑜伽協會的創始人華淑君老師開始學瑜伽,每次媽媽講到她年紀輕輕病痛一堆,就對瑜伽這個行業充滿無限的熱情與感動,沒想到這一學就是一輩子的終身事業。

為什麼這次我會想介紹我媽,因為第一她在瑜伽界是非常資深的專業老師,第二媽媽對瑜伽的鑽研實在透徹,看著外界一本又一本的瑜伽介紹書,我覺得我的媽媽也是很夠格來講"瑜伽"各個層面的知識與見解,卻由於現在媽媽的外務繁多(從我有印象開始她就是這樣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還有她不擅文筆,加上我很想把健康知識與大家分享。所以我會在我的部落格裡開始介紹--我媽媽這一輩子最愛的事業"瑜伽",再配合我從小時候就粉愛講話的天性及愛哈拉的個性,我把我的想法跟媽媽提議後她非常高興←女兒終於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了!

 

 

以下媽媽的照片由中華民國瑜伽協會提供

這是媽媽最擅長的滾胃法,這招可是她的招牌,改天我會好好採訪她這滾胃法的功能與作用。

每次媽媽見到我總是愛唸我幾句,因為婚後我實在太不愛動也比以前更懶了,所以不僅常腰酸背痛,產後的四年多我身體大大小小的病痛一直困擾著我。有句話說: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

眼見韓國的鄭多燕及台灣的馬克媽都因為曾經深受肥胖之苦而努力減重,我不禁也開始要立訂目標向她們看齊(我先從每晚的小跑步及敲膽經開始)。媽媽因為長期有運動的習慣就像喝水一樣,所以每天睡前及起床前都要花10-15分鐘暖身,我每天都還睡不夠一起床就忙著催我家這小子起床一一"

要改變習慣就要改變態度,要改變態度就要改變想法。常常一直覺得媽媽講的有理,但真要執行起來卻是三天曬網二天補魚的狀況,(媽不要揍我)

媽媽示範滾胃法(有粉紅愛心標示的那一位)



 

所以我想到這個好辦法,媽媽教的也許我很快就忘記了(ㄟ從小到大妳學多久了?還會忘)太服了我自己了

所以我要利用部落格來詳細記錄媽媽教我的動作與養生健康的概念。寫過印象就深刻囉^^媽媽的滾胃法實在太驚人了(幾乎是前胸貼後背)整個薄到不行→這....這算是特異功能吧!

 

 

媽媽在指導 對了!介紹一下媽媽的資歷:

我一直有個想法就是幫我老媽拍攝瑜伽分解動作加上文字敘述(如果可以出書更好)

我媽是第一個把瑜伽帶進蘭陽的人埋沒了她的長處真的很可惜。

資歷
中華民國瑜伽協會第四期導師結業
瑞士日諾瑜伽道場研修結業
印度長髮聖者道場研修結業
印度馬德拉道場研修結業
曾任
蘭昀瑜伽天地負責人
羅東聖母護校瑜伽專任老師
羅東救國團瑜伽專任老師
羅東鎮體育會瑜伽委員主任委員
現任
中華民國瑜伽協會的理事
 

 

媽媽是我崇拜的對象,在我的記憶裡她有很多朋友,我常跟著她到處去串門子,也因為媽媽人緣實在太好了,她之後有兼職做直銷都做到最高聘,我想我一輩子也不可能像她一樣那麼會賺錢,她很熱心,喜歡下廚做點心,她喜歡嘗試新事物,跟在她旁邊總是會有新奇的養生食品、高科技的束身衣啦、貴森森的料理工具...,就是在她身邊總有新鮮事,我都自嘆不如,我比媽媽還封閉保守,連婆婆都覺得媽媽穿的比我時髦(嘆....)媽媽像個馬達一樣永遠停不下來,很喜歡到處跑,去的國家也比我多,其實我真的很羨慕她的人生,當然不為人知的一面也是黑暗低迷的,但是媽媽總是樂觀的往前看,在她身上我看到的是一顆無比堅硬的心,講到這我都覺得我很慚愧,人家說一代要比一代強,但是我卻是躲在媽媽背後被保護的好好的小女生,從小到大媽媽沒讓我吃過苦,所以我忍受挫折的能力沒有比媽媽好,媽媽因為朋友交的多看的也多,加上人脈又廣,媽媽是我學習的好對象。

 

 

要寫媽媽的故事可以寫很多篇,她是一個成功的典範。記得小時候媽媽教會我做拜日式,那是最基本的瑜伽動作,全身都可以拉得到筋骨,小時候媽媽也跟我國小的校長關係不錯,她那時正在宜蘭推廣瑜伽,事業正要起飛之時,全盛時期她擁有自己的瑜伽教室,印象裡那時也常辦些郊遊活動或是烹飪分享,媽媽的生活真的很多彩多姿,一直到現在每次有朋友看見我媽都說妳媽看起來真的很年輕,媽媽保持年輕的秘訣其實很簡單就是保持運動,樂觀向上。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要跟媽媽分開,過著各自的人生,現在才懂得媽媽的好,小時候媽媽替我們買的電暖器,特地為我裝潢藍色系的房間,每天早上一杯的牛奶加生雞蛋,五穀雜糧米飯,春日果園的採收,秋日的海邊追逐,夏天的野溪攀爬,在高山上露營看著滿天的繁星,梅花湖拜拜,鼻塞按摩法,帶我北上考試寄住友人家...往事歷歷在目,她是個用心的媽媽而我卻是個不成器的孩子>"< 這樣想起來從小到大媽媽好像沒逼過我們什麼事耶!除了逼我們吃中藥(好難喝,現在後悔了)哈哈!

那麼,跟著媽媽學瑜伽就要開始囉!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還有要學瑜伽一定要找最專業資深的-南妘老師就對啦!!

 

 

網路上搜尋有關媽媽的一些文章請參考:

(滾胃法示範)

淨食協會(媽媽也推廣斷食療法)

媽媽現在有三十幾年的教學經驗。媽媽也曾在華視訓練中心及中華電信教學過,可說是經驗相當豐富。

-媽媽從左邊數過來第二個(年輕時真是美豔,照片裡的小女孩是小妹,小妹旁邊則是華淑君女士)也是非常年輕的奶奶。

 

 

媽媽年輕時真是超美的,右手邊是前國大代表華淑君老師。

 

 

說起來媽媽的人生很精彩,二十幾歲學習瑜珈,三十幾歲買房買車有了自己的瑜珈教室,到世界各國旅遊,還一面做直銷及養孩子,現在好不容易孩子都已經長大嫁為人婦,媽媽也繼續追求她的幸福人生。

其實小時候我也有點抱怨媽媽為什麼老是不能在家好好陪著我們,可是看著媽媽在外面與別的學習團員的合照我知道她是去做公德,她的足跡遍佈全台,而我卻時感媽媽離我們很遙遠,看著網路上她的照片(這是我第一次搜尋找到關於媽媽的照片),她認真的眼神與努力的態度,我不禁替媽媽感到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