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位於冬山鄉這家文青麵包店多年前我就聽聞大名,不過因為是不定休,也沒有什麼預約,拖著拖著直到今年才有機會造訪。莢麵包於2020年在宜蘭冬山鄉開幕,取名「莢」則來自心愛女兒的小名。這天下去宜蘭前先至店家的IG私訊訂購麵包,訂購方式及店休時間可以先至FB官網參考。平日訂購麵包需於前一天預購,週六、日僅提供現場購買。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當天我們是最早到達麵包店的客人,不說麵包店還會以為是咖啡店;這裡也提供簡單的飲品,不須特別預約。小店外頭鄰近馬路,街道幽靜,而走近麵包店木製的拉門讓整間店更是充滿文青風格,以綠磚搭配外頭則種了不少樹,整個感覺相當清新。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雖然事先訂好麵包,現場如果有喜歡的麵包也可以再加購,怕的是想吃的麵包沒有先預訂的話來現場早已被搶光,還是保險一點先訂為妙。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店內有幾張桌椅,面對外面的街景這邊很好打發時間,今天點了一輪麵包後就坐在這裡輕輕鬆鬆的享用他們家的可頌麵包。店家也歡迎你隨時來這享用。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莢麵包休息的時間為週三、週日及隔週六,來之前最好還是先上官網確定有沒有營業。平常營業的時間為12:00-17:30。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店裡除了有著自己的強烈風格以外,也遵照綠食宣言一同尋找乾淨的餐飲理想,如優先採用當地當令食材、優先採購有機友善食材、遵循永續生態及海洋原則、減少添加物的使用、提供蔬食的餐點選項、減少資源耗損與浪費。這些落實在生活中形成一個善的循環,也漸漸擴大及影響身邊的人,我覺得是很棒的經營理念。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宜蘭還有另外一家我去年吃到也很喜歡的麵包店ca:san烘培坊,兩家使用的菌種不太一樣,一家是以日本星野天然酵母為主,一家則是使用日本霓虹吐司粉、台灣小麥醱酵種為主;二家各有各的特色,不同的材料也讓麵包呈現不同的風味,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兩家的原料都使用的很好!!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我今天終於解鎖這二家了(開心~)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上店家官網(FB平台)上面會有很多麵包品項,請私訊給店家。
1. 品項+數量
(可蔥每人限購3個喔!當天吃最美味喔!)
2. 名字+聯絡電話
3. 取麵包時間
  (全品項出爐約13:30)
4. 是否自備容器或夾鏈袋來裝麵包?
 (自備滿百可折$5 /累計最多可折$20喔~ )
5. 麵包需要切片嗎?
有回覆收到才表示預訂成功喔!
我記得當天我有訂法國麵包、乳酪小吐司、瘦子小法棍才賣NT35.在台北可沒那麼佛心,另外蔥麵包是現場才知道當天有!立馬預訂二個,後面晚點來的朋友就很可惜沒買到了!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這個蔥麵包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啦!現場看工作人員一個一個裝進紙袋,開心自己有搶到二個,這滿滿的蔥花看起來真是好吃啊!!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烤的焦脆的底層是方塊吐司,濃濃的蔥花香實在好誘人!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佛卡夏

使用新鮮烤馬鈴薯麵糰,日本霓虹吐司粉製作,外表烤的金黃微焦,看起來就很好吃。昭和的霓虹吐司粉是日本常用的吐司粉,由小麥粉及砂糖還有鹽、酵母等原料,具有高筋度與膨脹性,使吐司吃起來口感更加澎潤,具有咬勁,吃起來也會有淡淡自然的香氣。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紅豆可頌 現場也買了一個試看看,吃起來口感層次豐富,紅豆的香氣瀰漫,感覺好溫柔。它使用了30%全麥可頌麵糰、雲林虎尾三溫糖及高雄九號紅寶紅豆。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胖子是肉多的法國麵包!這取名真是有趣,白白胖胖的外觀也很討喜。喜歡有咬勁的朋友可以試看看瘦子跟胖子的法國麵包,有著不同的嚼勁與香氣。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店裡提供手沖咖啡及薄荷香草茶、台灣手摘杭菊等無咖啡因飲品;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我點了一杯熱拿鐵搭配可頌。還好我們來得早,店裡一下子就擠滿了人潮。後來想再加買貝果又等了十幾分鐘才排到。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喜歡這樣的麵包勝於台式麵包,由其帶去上班時再買杯熱伯爵鮮奶茶就會覺得一天充滿振奮與期待感。這好吃的麵包我可是千里迢迢特地專程下來呀!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巧克力蔓越莓 看起來也不錯,但這次沒有特別買這款麵包,留待下次!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現場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切好麵包,通常長溫可以放三天,不過第二天我們就把這些麵包全部幹光光啦~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帶了一些麵包去好朋友家一起分享!現場還有檸檬蛋糕、肉桂蝸牛酥、鹽花司康、黑糖黑芝麻 等等,選擇很多,感覺下次來又會是一陣子狂買。這次還有好多沒有買到!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

宜蘭鄉村小鎮到處隱藏著美味挑剔味蕾,找個時間來探索這些私房美味,保證用料及用心絕對是滿滿的!

莢麵包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FB官網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鄉香和路269號
電話: 03-959-5022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ca:san烘培坊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跟著文青玩宜蘭|精選宜蘭在地三十個↑景點玩不完!!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