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788_副本.jpg

偶爾想要放縱的夜晚,炸雞配啤酒是不是你最好的選項?

說到炸雞,一般住家附近的小巷弄裡總是很容易就能買得到,除非你有特別喜歡的店家需要騎個歐兜拜專程去買。再不然就是肯德基或是這幾年也很流行叫Ubereats手指動一動,讓我流口水的韓式炸雞很快就送上門啦~

DSCF4817_副本.jpg

不同的國家對炸雞有不同的醃製方式,這道擄獲全世界人心的平民小吃究竟為什麼會那麼吸引人總是讓人又愛又怕?愛的是那雞肉多汁的美味,怕的是腰間肉的放肆。除了它有很多吃法以外,醬料的調製也是炸雞的靈魂伴侶之一,不管你喜歡台式的、美式的、日式的、韓式的,週末的夜晚再配上一杯沁涼的啤酒總是能撫慰一週下來的疲勞身心。

DSCF4819_副本.jpg

不過,台式炸雞通常少有店面。位於基隆路上靠近通化夜市的這間「週末炸雞俱樂部」就融入滿滿的台魂,加上獨特創意表現,讓人經過的時候總是忍不住多看一眼,介紹的平面媒體也多半偏設計風格類型的雜誌,所以很快就爆紅啦~

DSCF4821_副本.jpg

有在關注J的文章的人大概也有發現,J喜歡有設計感的店面,最好還很有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像上週分享在樂利路上的「舊丘」其實跟這間的風格頗為相似。有自己的店服、LOGO、在廣告文宣上也相當用心。從六張犁捷運走過來這間炸雞店大概十分鐘左右,它就位在通化夜市附近,基隆路一直走下去就會看得到了,比較靠馬路邊。大大的招牌很好找。

DSCF4816_副本.jpg

這間店分有一、二樓層,一樓是炸雞廚房與開放式的座位區;一旁的冷藏櫃像是711的飲料櫃,滿滿的飲品讓你選擇困難症發作,走進去這家店只覺得也太可愛了~

DSCF4735_副本.jpg

聽說這間店原本在台中,後來常參加快閃活動。主要以台灣日常樸實的小吃為特色,打造富有台味的炸雞品牌,在2022年底在信義區落腳開始了實體店面,接著也成立了「雞吧 CHICKEN BAR」加長營業至凌晨二點,讓台北人的夜晚更加有趣!炸雞店主打「三杯轟炸雞」、「麻辣鍋炸雞」、「啤酒鹹酥雞」不過推薦的不一定合乎個人口味,但想要嘗鮮還是可以點看看。友人說原味比較OK,參考囉~

DSCF4753_副本.jpg

這天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雞吧」哈哈哈~這一語雙關啊!

DSCF4814_副本.jpg

紅通通的空間,台味感濃厚,瞬間讓我有種來到辦桌的地方,這樣的場景也讓我想起多部台灣電影。

DSCF4779_副本.jpg

主要以炸雞為主的餐廳推出多種選項,週末轟炸雞有三杯、原味、麻辣蜂蜜四種口味(如果想要選二種醬+100元即可),可以選四塊或是六塊的組合;我們點了四塊的三杯雞組合。此外麻辣鍋炸雞也是店內的招牌,分有大份及小份;啤酒鹹酥雞下次我會想試這道,我們後來又點了鹹蛋脆脆雞。店家還推出創意口味:極嫩松露炸雞、週末炸雞堡、炸雞甜甜圈(店家推)、青龍炸雞堡。如果怕都是炸物會膩,還有XO干貝海鮮炒飯、俱樂部炒麵、蠔油芥蘭菜、松露薯條、酸奶沙拉、紅椒味噌甜不辣、奶油玉米等等。想要外送在家吃個過癮也有套餐組合!

DSCF4764_副本.jpg

餐具也很台味,印製上專屬的LOGO,品牌識別度強烈,紙巾上的一行話:偷吃要記得擦嘴。

DSCF4769_副本.jpg

搭配餐盤上的塑膠套真的是會讓人想歪耶!喂~打開是手套啦!

DSCF4784_副本.jpg

麻辣鍋炸雞是店內的超人氣,以麻辣鍋底醃漬,混合大紅袍及不同種類的花椒,吃的時候是先將香辣紅油淋在炸雞上面,喜歡吃辣的人推薦必點。

DSCF4797_副本.jpg

不過雞肉的香氣稍閒不足,反而被辣醬所覆蓋,吃完嘴唇微麻微辣。而且吃了那裡多肉很快就有飽足感了。

DSCF4790_副本.jpg

三杯雞轟炸雞則是醃漬雞腿後以先烤後炸的烹調方式來保持雞肉的鮮嫩口感,淋上紹興、蠔油加上九層塔及油封蒜所調製出來的台式醬料,這道吃起來甜度過份,我本來以為雞肉吃起來應該充滿水份,但因為是先烤後炸,酥脆的外皮讓整體口感顯得巧妙。隨著餐桌上熱絡的情緒我反而比較專注在餐廳的氣氛上面。吃到一半還跳電了,笑~

DSCF4806_副本.jpg

CHICKEN BAR調飲由World Class調酒冠軍Peter Lin及調酒師Ken Yang發想,當天點酒飲的時候也都會很細心詢問個人習慣的口感,偏酸?偏甜?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F4810_副本.jpg

現場也可以先試喝看看,他們融入許多以台灣味為主的創作,像是烏龍茶酒、傳統花生湯、或是以珍珠奶茶為基底的酒飲,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炸雞就是要配啤酒啊!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F4776_副本.jpg

松露薯條表現比炸雞還要亮眼!調製醬汁偏酸帶鹹,濃郁的松露氣息搭配炸酥香脆薯實在好涮嘴,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

DSCF4766_副本.jpg

紅椒味噌甜不辣感覺有點像基隆廟口的甜不辣作法,跟我們常買的鹹酥雞攤上不同,吃起來口感細膩,味噌的鹹香讓人意猶未盡。好愛!

DSCF4770_副本.jpg

鹹蛋脆脆雞

炸好的雞塊上面擠上美乃滋、鹹蛋的味道不太明顯但還是不錯,喜歡滿滿的蔥花,創意滿分。

DSCF4739_副本.jpg

不同於一般我們印象中的台式炸雞,週末炸雞俱樂部融入許多有趣的玩法與設計充滿新奇饒富趣味,也將台式炸雞轉換到另一個新高度,至於好吃不好吃嘛?你去了便知

週末炸雞俱樂部 WEEKEND CHICKEN & BAR / 台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74號
電話:0910-257-333

菜單 訂位 FB官網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50↑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