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5505688_副本.jpg

​​今年的生日月確診,調養了一些時日終於趕在生日前出關,臨時訂了但馬家涮涮鍋,先前看朋友分享一直覺得很不錯,但我沒想到服務會這麼棒!

S__75530432_副本.jpg

跟其他飯店的餐廳服務比起來,這間真的訓練有素(也或是我碰到的人剛好有服務熱誠)比起後來跟姐妹去的教父牛排,服務有如天壤之別。

DSCF2968_副本.jpg

東方文華位在松山區敦化北路上,坐捷運至小巨蛋或是南京復興走路過去大概十分鐘左右。但馬家餐廳設計為低調色系的裝潢,以大理石素材居多,昏暗優雅的包廂低調而奢華,入口處以紅花綴飾加上規則透明方塊呈現光影變化,不少人在此拍照打卡。

DSCF2978.JPG

先前沒有做太多功課,單純只是想要調養身體吃個鍋暖個身。但馬屋為日本集團經營,如果你在網路搜尋「但馬屋」會有許多資料,原來最早但馬屋出現在日本距今150年前的明治初年,不過日本人在明治維新之前有超過一仟多年的歷史是不食用家禽的,當時他們拒吃肉類。後來隨著明治維新後日本開始飼養牛隻。大家都知道日本對於牛隻的飼養的嚴格,所以但馬屋除了歷史悠久以外,牛肉的品質也是不在話下。不過但馬屋跟但馬家的菜色內容與價格還是有所區別。

DSCF2973.JPG

今年生日真是選對地方了!因為不愛吵鬧!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內斂安靜的空間,但馬家絕對是優質嚴選。

DSCF2984_副本

入就座後每個座位前方都會有調味料,胡麻醬/辣椒/水果醋/大根泥/蔥蒜 一應俱全。每道醬料碟整齊排放,沾取的時候也很方便。

DSCF3003_副本.jpg

鍋物套餐除了有主廚精選開胃菜以外還有季節嚴選菜盤雜炊但馬家手製甜品;鍋物套餐有但馬家神戶黑毛和牛、澳洲和牛9+肋眼、美國頂極肋眼、但馬家頂極牛小排、西班牙伊比利黑毛梅花豚、紐西蘭羊肩肉等,再來就是海鮮單點及肉類單點。價格從NT7600-NT1380元不等。今天點了一份牛小排及但馬家築套餐還有西班牙伊比利黑毛梅花豚。

DSCF2983

餐廳選用了日本具有120年歷史由專業職人手工錘製而成的銅製雪平鍋,比起不鏽鋼鋁鍋的導熱性更好,並且還有專業的侍食師在桌邊服務。這真的又是一個無意的驚喜!原本以為是自己涮煮,這下只要享受與家人相處時光及美食就好。湯底為日式豚骨昆布高湯熬煮製成,涮食材最能吃出最自然的原味。

DSCF2992_副本.jpg

蔬菜盤為當季新鮮蔬果,搭配一些進口食材及自製手工火鍋料,栗子南瓜、玉米、北海道山藥、腐皮、蕃茄、大甲芋頭、高麗菜、鴻禧菇、琦玉大蔥等等都是我很喜歡的季節蔬菜

DSCF2988_副本.jpg

侍食師會根據不同需求幫大家分食,精準掌控食材下鍋及起鍋的時間,分食之前也會詢問個人飲食狀況,不時也會注意到一些細節,享受貼心服務備受尊寵。

DSCF2996_副本.jpg

蔬菜類多半會使用水果醋沾著吃肉類建議用胡麻醬食用。這裡的肉品真是好吃沒話說耶!除了無腥味以外,肥瘦均勻,軟嫩口感充滿鮮甜滋味,搭配腐乳醬簡直人間至美!

DSCF2998_副本.jpg

肉品的部分紋理細緻,右邊為牛小排,左邊是伊比利豬,油花分散均勻,肉片份量十足,如果吃不夠也可以另外加點。今年原本想說跟家人簡單慶生,在文華餅舖買了一個蛋糕就上來吃火鍋了,沒想到過沒幾天好姐妹又幫我辦了一個生日聚餐,真是讓我又驚又喜!無論是跟家人安安靜靜的享受美食或是跟姐妹熱熱鬧鬧的聚餐,能有人陪伴在妳身邊,為這個節日衷心祝福,我覺得我好幸福。也珍惜與家人及朋友在一起的時光!

DSCF3013_副本.jpg

築套餐則以海鮮為主有鮮魚、南非鮑、虎參、澎湖軟絲、野生大明蝦、生食級干貝等,送上來的時候好吸睛,這時當然也是要先相機先拍囉~

DSCF3012.JPG

海鮮比肉品更需要精準的計算時間,就交給專業的來吧!原本肉食性的父子兩人都要選肉品,但壽星就是想吃海鮮啦!!

DSCF3026.JPG

海鮮的食材豐富比較不那麼死板。不管是川燙過後沾上醋汁食用或是最後把食材丟入雜炊裡一起煮都相當美味。如果這些海鮮你覺得不夠也可以翻至海鮮單點那頁:北海道活體毛蟹、鱈場蟹、松葉蟹這裡都有,海港現流魚片、澎湖活鮮明蝦(盤上那隻)送上來的時候真的還在動耶!!南非活鮑魚、野生大草蝦、嚴選白蝦等,海鮮類多半是時價或是你也可以點但馬家特選海鮮盤(可以一次吃到很多種類)

DSCF3025_副本.jpg

前菜有炸春捲,如果不喜歡也可以換沙拉,小子換了山藥泥沙拉,貼心的餐廳總是會為賓客多一份準備。說起服務品質與水準真的只有給他一個大姆指!

DSCF3002_副本.jpg

火鍋料也可以另外點,手打鮮蝦漿、花枝漿、蛋餃、生湯葉等,最特別的是如果你喜愛日本蔬菜,像是北海道甜玉米、京都水菜這裡也都可以吃得到唷!

DSCF3027_副本.jpg

期待的雜炊,大概煮了十五分鐘左右,侍食師先是撈掉雜質,先是大火再轉至小火慢煮,裡頭加了海鮮食材讓湯頭更加鮮美。

DSCF3031_副本.jpg

除此還附上胡椒粉、蔥花隨個人喜好添加,在微涼的初秋來上一碗雜炊,感覺營養滿滿,吃完這碗雜炊身體也暖了不少,所有營養都在其中了!上面的虎參口感充滿彈性,好吃極了。

DSCF3035_副本.jpg

最後附上一杯還冒著白煙的蜜香紅茶,茶香陣陣,裝盛的茶具也很美。但馬家的服務真的很到位,是近幾年去過的餐廳裡榮登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DSCF3042.JPG

餐後的甜點是柚香手工豆花,上面還搭配幾顆黑豆佐上金箔,被用心款待的感覺真好。

S__75513871.jpg

最後祝我生日快樂!無論被貼上什麼身份,不論白髮還是眼角的皺紋都是歲月帶給我的寶貴禮物,節日在一個母親揚起的微笑裡不過希望日子平安,子女健康!這是最簡單也是最平凡的祝福了,用萬物宇宙的力量祈禱「所有的愛皆有所愛,有歸屬,心安理得」。

316096526_10218932515738686_5255555727769479007_n_副本.jpg

但馬家涮涮鍋 TAJIMAYA Shabu Shabu FB官網 訂位連結

營業時間:午餐時間:11:30am - 2:30pm|晚餐時間:5:30pm - 10:00pm (最後點餐時間 LAST ORDER:9:00pm)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5樓|服務電話: 02-2712-1606

台北市 嚴選 激推 必吃 |十家↑特色火鍋

好評不斷 繼續延長|喜來登 桃山日本料理 Momoyama 鍋物放題 美國翼板牛松阪豬肉吃到飽 加碼再送半隻龍蝦

尋找城市裡的一縷幽情|Toh-A 桌藏餐廳 連續三年獲米其林餐盤推薦台菜法吃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