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467_副本.jpg

對於一個觀光客來說,能在外縣市找到喜歡的餐廳實在幸運,不過在台北都有可能踩到雷了,何況是外縣市。就身邊朋友給予的美言:Jennies妳很會找餐廳! 妳找的餐廳都好吃! 跟妳出去吃飯很開心...幾乎找餐廳已經變成我的"專長"。我不是很會吃,是很愛吃!跟專業的美食評論家比起來還有好大一段。

DSCF9460_副本.jpg

不過出去玩,大家應該都先排景點吧?出發前兒子嚷著:媽!妳不要再找咖啡店了喔。我倒是沒印象我都找咖啡店,不過三餐在外總是要找一下吧!抱一茶屋在還沒出發前就想來,既然專程為了它而來,又剛好在高雄美術館....裡面(那就順便走一下囉~)

DSCF9268_副本.jpg

只是一大早到了高雄美術館,發現很多地方都在施工,然後....你知道八月的高雄有多熱嗎?原本我還計劃要逛一逛高雄美術館,看網路介紹園區佔地很廣,有好多藝術裝置可以看。但我想的太美了!

DSCF9406_副本.jpg

炎炎夏日,高雄路上人煙稀少,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就熱到受不了,前往美術館裡逛了一下就改往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一直到中午才又回到美術館這邊用餐。

IMG_0173_副本.jpg

總覺得高雄路上行走的人沒有像台北這麼密集!原來大家都躲去室內啦~

DSCF9421_副本.jpg

「抱一茶屋 tearoom bowie」除了這間餐廳旗下還有小綠餐酒館、半九十茶屋及咖啡店等,在高雄當地應該算是小有名氣,由團隊規劃設計,每間都有自己的特色。

​​DSCF9419_副本.jpg

像當初我選擇抱一茶屋的原因主要是喜歡他們空間設計與風格,日式茶屋給人的感覺充滿寧靜和諧。不過當日到訪生意太好,中午人滿為患,少了一份清閒。而原本沒有預期的茶屋餐點又讓我們耳目一新,提供台式麵點、素食、燒賣、牛肉丸、咖哩餃還有台灣特色茶、單品咖啡、冷泡茶,台灣茶食及傳統甜食。

DSCF9453_副本.jpg

服務真的相當快速也非常好,茶館裡除了用餐空間以外也規劃了泡茶專門吧臺,一旁結合了藝術作品、木雕、茶器,還有簡單小型的畫廊空間,望眼所及到處都美,純白色系搭配柔黃的燈光更顯得氣質高雅!

DSCF9425_副本.jpg

套餐:胡麻醬松板豬搭配紫米飯NT470

(也可以選白飯)另外還附一杯烏龍茶;內容有三樣小菜,搭配竹筍排骨湯,松板豬的作法頗為特別,跟平常吃到的口感不太一樣,筋比較少,咬起來特別軟嫩。

DSCF9435_副本.jpg

中午這樣吃既方便又簡單。喜歡吃肉的人可以點這道,另外也有虱目魚肚、智利鮭魚、糖醋黃花魚、照燒牛五花、乾式熟成骰子牛、蔥油雞腿等等。感覺每一樣都很好吃!!

DSCF9440_副本.jpg

早餐才剛吃飽(又是自助式吃到飽)於是中午就簡單吃個麵!又最近跟兒子想降體重,很怕出來玩稍不注意回去體重大躍進,所以這一碗我們分著吃。誰知道送上來的時候是用大碗公裝盛,份量好多呢!真的足夠二個人吃(還好我們沒點到三份)每人低消是NT180元

DSCF9438_副本.jpg

老北京炸醬麵NT330

炸醬麵燙好後放進碗盤中,旁邊佐以蛋絲、黃瓜、紅蘿蔔絲,淋上肉醬再撒上蔥花。攪拌均勻香氣撲鼻,迫不及待吃了第一口,麵條好Q,充滿彈性,飽水度也夠,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炸醬麵,滷的香甜的碎肉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

DSCF9434_副本.jpg

炸醬麵附一碗湯,竹筍現在吃起來也甜,不會太老。我也好久沒煮這樣的家常菜了,格外覺得好喝,家常味濃厚。這裡也有賣蛤蜊虱目魚麵線、麻油虱目魚麵線、牛腱乾拌手工麵、清燉牛腱心湯麵。

DSCF9444_副本.jpg

飯後都會再送上茶與點心(記得茶品有二樣可以選)。

DSCF9442_副本.jpg

吃完一碗香噴噴的炸醬麵再配上一杯茶!舒心沁涼。因為以茶屋為主題,店內的茶品不少,像是台灣紅烏龍、文山包種、白毫烏龍、台灣蜜香紅茶等等。也有小朋友喜歡的奶茶類,南非國寶奶茶(無咖啡因)、鐵觀音奶茶都是現泡。

DSCF9431_副本.jpg

另外加點的椰子雪花糕NT80 這邊也有不少特色甜點:洛神涼糕、芝麻奶酪、綠豆糕、花蓮玉里羊羹、漢方丁香橄欖等。如果有時間繼續停留真的滿適合點一些茶點慢慢品嚐。

DSCF9417_副本.jpg

現在的茶屋很單純!就是一個聚會喝茶的場所。然而在江戶時代其實茶屋是藝妓用來招待客人的地方。不過茶屋雖然是個"招待"的場域,客人也必須是有地位權勢又具備涵養素質的人喔~

DSCF9433_副本.jpg

整體來說,喜歡麵食及茶點的人會喜歡,空間寬敞,無論家庭聚餐或是朋友相聚都很適合的一個地方,有人文、有美食,還有氣質。

抱一茶屋 Tearoom Bowie 訂位連結 FB連結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B1|電話:07-552-2371

充滿藝術氛圍清爽而明亮的一間精品旅店|高雄 帕可麗酒店 PARK LEES HOTEL

一直到目的才搞清楚的哈瑪星街區|高雄 新濱·駅前 舊三和銀行 春田冰亭 其實都在同一個地方

簡約純白無油煙想優雅吃燒肉沒問題|高雄 好想燒肉 服務親切套餐選擇豐富 寵物友善餐廳

全新裝潢超優團隊|高雄漢來飯店 精緻海鮮火鍋 龍王海陸四人套餐五仟有找!!

斥資億元全新開幕|高雄漢來 翠園粵菜餐廳 新鮮食材正宗廣式料理魂 必吃八寶冬瓜盅

激推明星豪華等級房間|到高雄住漢來大酒店 你也可以擁有這樣的古典優雅

來了那麼多次總有不同的風景|高雄 西子灣 雄鎮北門觀景好去處

給不想做功課的你|台中玩到高雄三天二夜行程功略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