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123_副本.jpg

誒,你們說!!我是不是跟這家甜點店緣份還不夠?第一次去的時候店沒有開,又一次趁著週末午候拎著家裡一大一小臨時跑去,結果位置還有可是蛋糕卻全部完售,不死心!

274651703_10217841889593714_466931041594746455_n

隔了一週老娘這次就趁你們店剛開的時候來!!得到的回覆是:不好意思我們店才正在準備,要到中午十二點過後才陸續有蛋糕出爐。準備放棄的時候剛好就有朋友說:我也沒來過這裡,不如下次就約這裡吧。

274476324_10217841890233730_5585627157917226306_n

這裡真的好偏僻啊!!阿偉說。

這裡靠近福州山,其實離六張犁捷運站及麟光站都不算遠,走路十分鐘內就可以抵達,只不過這附近的店家真的不多,而且越往麟光站走越不熱鬧。

274726516_10217841890793744_8516632270644385495_n

可是我卻覺得香甜生活很適合這裡!!因為這附近太少有像這樣的咖啡店,巷弄裡幾乎是麵店跟小吃攤,馬路旁不是修理機車的就是復健診所,我不確定住在這附近是老人家比較多還是青少年?

DSCF5987_副本.jpg

但我卻覺得這裡需要多一點年輕的氣息還有一些文藝的商店(和平青鳥書店曾在這附近短暫營業過一些時日,到現在都沒有書店在這裡長駐),如果用年紀來看,這裡像是五十幾歲的中老年人,快邁入六十歲!

274724908_10217841889393709_5802425212730668337_n

在網路上看見香甜生活的介紹時很是心動!這裡居然有那麼美的咖啡店!!而且聽說蛋糕很厲害呢~雖然這幾個禮拜被各式甜點擠滿了日子,但不同的蛋糕品項總有不同的意外之喜,上個禮拜是舒芙蕾,這週是草莓大福,原本有點想把這天的約挪到別日,但一想到香甜的蛋糕還沒收口袋就有點不甘心呢~

DSCF7106_副本.jpg

每天他們將現作的蛋糕手寫至牆上的牛皮紙,四季春草莓捲、蜂蜜蜜柑捲、鐵觀音玫瑰無花果、蜜香芋泥草莓三明治、綠檸檬蛋糕...

DSCF7113_副本.jpg

站在牛皮紙目錄前面我好猶豫,其中還有內用限定:草莓帕菲、季節點心盤...,如果你太晚來蛋糕都賣光了也有一些小點心可以選:小栗子、茂谷柑乳酪司康、達克瓦茲等。

DSCF7109_副本.jpg

甜點可以解憂,這點無庸置疑。這天情緒有點高漲,需要各種消化與撫慰,草莓與抹茶的融合,僅在舌間的轉瞬之間。謝謝當天暖暖的陪伴,暫以解氣。

DSCF7110_副本.jpg

面對被爽約的情況相信一般人都會惱怒,我相信每個人都有突發狀況,但這些都可以提早事先講,而不是在前一分鐘!爽約的人虧他還是講師,光憑不守信不守時這點,這個人瞬間在我心目中破產。

DSCF7115_副本.jpg

點好了蛋糕,咖啡店也提供各種優質嚴選茶飲。我想念馬可波羅紅茶,它的氣味再適合不過今天的心情!另外也提供台灣茶、日本茶、咖啡及德國花草茶、法國瑪黑茶;

DSCF7117_副本.jpg

坐在這裡休息片刻,委屈與憤怒像海浪般陣陣波濤,然而這樣的空間似乎有療癒的作用,安靜的空間裡,聽得到自己細碎的抱怨聲,緩緩移動了腳步,壓低了音量,此時,兩位好友臨時被我找來,也或許沒有被爽約就見不到眼前這兩位"老友"緣份真是奇妙。

DSCF7119_副本.jpg

甜點師在開放廚房一邊忙碌著,有時這裡也會開辦一些蛋糕課程,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網查看看。

DSCF7125_副本.jpg

今天點了一份芋泥蒙布朗抹茶布丁盤,芋泥控的我一看到有芋泥就不加思索的點了這道,台灣的草莓多半偏酸我則沒那麼愛,不過蒙布朗跟芋泥的結合倒是出忽我意料之外合搭,雖然這二種味道都是淡淡的,誰也不搶誰的戲,卻可以品嚐出一股香濃的栗香與芋香夾雜著淡淡的奶香。

DSCF7127_副本.jpg

切開布丁後一口一口慢慢品嚐著,抹茶帶些微苦的味道又是一陣令人感到驚喜。這盤甜點真是混合了各種滋味,我沒有想到它的層次可以如此分明。

DSCF7128_副本.jpg

甜點的創意來自甜點師的發想,我不喜歡太過保守的甜點作法,這盤甜點洋溢著豐富的情感,活潑的調性。

DSCF7130_副本.jpg

每一口的味道都充滿不同的變化,時而酸甜,偶有苦甜,然後栗香平衡了苦味,後面帶出了芋泥的綿滑,抹茶醇厚的茶香在嘴裡留下一波又一波的餘韻。

DSCF7139_副本.jpg

搭配馬可波羅茶,香氣更增。喜歡他們家的茶具,優雅美好!

DSCF7129_副本.jpg

友人選的蛋糕看起來也好美!他們說這個有哈蜜瓜的味道;我不確定這道是蜂蜜蜜柑捲?

DSCF7132_副本.jpg

從去年底開始被草莓蛋糕轟炸,其實這個時節也是蜜柑的產季,比起草莓我可能更愛蜜柑。

DSCF7133_副本.jpg

這天真是奇妙的一天!各種滋味衝擊我的味蕾,生活是一股淡淡的甜卻也帶著一些些苦,然而人生卻也是經由這些苦的滋味高潮迭起千迴百轉,再慢慢化為這般香甜的生活!

DSCF7140_副本.jpg

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267-7號|電話:02-2732-4159(請於一週前預約)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40↑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