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381_副本.jpg

從蘇花改一路開到這附近,氣溫驟降,似乎沒有花蓮天氣來的和藹可親,煙霧漫漫的漁村裡飄著絲絲細雨,我不禁拉了拉領口,縮起身子。一路上我們快步前行,往年的這個時候總會來這邊拜拜,因為疫情之故所以節省了燒香時間,在路上我們發現了這間餐廳,水泥石簡約牆面與木造門窗格外有設計感。

DSCF5367_副本.jpg

我嚷嚷著:等下可以來嗎?抱著雀躍的心情。先生知道我一向對這樣的小店沒有抵抗力!

DSCF5384_副本.jpg

來到南方澳這麼多次,每次拜拜完就離開,不知道原來這裡到處都有賣鮮魚湯的小店,多半是不起眼的路邊攤,大鍋爐上燒著熱水,水蒸氣陣陣,這沿途還有賣水果的!好不熱鬧。

DSCF5380_副本.jpg

文青感的店面吸引不少路人停下觀望。正在喝著魚湯的顧客也有一面對開窗能盡情飽覽街上風景。

DSCF5373_副本.jpg

站在外頭好奇的人們與正在裡面喝著熱騰騰魚湯的人形成一種奇妙的連結。

DSCF5379_副本.jpg

店門口設有手部消毒,入門後會有服務人員招呼,量測體溫,店內售有現撈鯖魚、蘭陽五農米、台灣黑豬肉等。

DSCF5368_副本.jpg

這是一家提供午晚餐的小店,也賣現撈鮮魚湯自己做的小菜等。醬料及碗碟可自取。店裡不大卻充滿人情溫度。

DSCF5369_副本.jpg

今天有幾道小菜已完售,架上剩下木耳、豬頭皮、唐心蛋等。

DSCF5371_副本.jpg

小菜都被好好的裝在保鮮盒裡,乾淨整齊也看起來特別好吃!

DSCF5382_副本.jpg

在網路上如果搜尋南方澳魚湯第一個跑出來的就是阿芬鮮魚湯,裡面的價格實惠,頗受好評。不過要來到像這樣的文青店價格比起來也就昂貴許多。

DSCF5416_副本.jpg

大家就當作是去咖啡店的消費!進來前可能要考慮一下,因為這裡的魚湯是時價。要看魚種!

DSCF5387_副本.jpg

午鯖的LOGO設計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用台語唸「有鮮」的意義,午又意即午後開店的意思,鯖右邊用魚的圖案代替,字型也饒富趣味。

DSCF5388_副本.jpg

店內多半是二人坐位,也有三人長桌吧臺式的搭配,整間店內色彩簡約。

DSCF5390_副本.jpg

也有一些令人會心一笑的看版,語錄。這裡用餐畢需要自行回收!

DSCF5391_副本.jpg

口味上若太清淡可自行取用醬料使用。

DSCF5396_副本.jpg

這裡售有滷肉飯、茄汁鯖魚、黃金鯖魚卷(炸)、日式炸豬排、吻仔魚羹、現撈鮮魚湯(時價)、隱藏版是東港花枝丸。

DSCF5399_副本.jpg

我們這天點了花枝丸、豬頭皮海鱺魚湯紅甘魚湯,這二碗魚湯都超過二百元以上。不過魚肉真的很大塊!!份量也很多。

DSCF5400_副本.jpg

海鱺魚湯我給了先生;它的魚肉吃起來較粉嫩,口感細緻,湯頭是滿滿的鮮味。

DSCF5404_副本.jpg

紅甘魚湯的魚肉吃起來則比較緊實,兒子喜歡這道魚肉的口感。也難得他整碗都吃個精光!

DSCF5406_副本.jpg

魚肉有滿滿的膠質與蛋白質,平時我們肉吃的多,但其實應該要多吃魚才對!

DSCF5410_副本.jpg

忽然覺得住在這裡的人很幸福耶!想吃現補現撈的魚湯到處都有!

DSCF5413_副本.jpg

我跟兒子都比較偏愛紅甘魚肉的口感,但海鱺也不錯!雖然同樣都是魚,烹調的方式也差不多,用最簡單天然的方式吃出魚肉最鮮美的滋味,沒有太複雜的料理。有種淡淡的幸福感。

DSCF5415_副本.jpg

這裡曾有日本人進駐修港帶來大量人潮,當時小小的漁村就有三家戲院,雖然人口後來都外流,但小鎮的人情風景仍留在當地人的心中,很開心這次來到南方澳看到以往不同的繁榮景象,熱鬧的漁村又有了一些生氣。

S__52920421.jpg

沒想到喝個魚湯也能這般浪漫啊~ 

午鯖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23號|電話: 03-996-6355

DSCF5419_副本.jpg

午鯖旁還有一家咖啡店,就算喝完魚湯肚子已撐~咖啡店仍是歡迎大家進去走走,歡迎拍照打卡!

DSCF5422_副本.jpg

小漁村咖啡結合在地歷史人文故事並將本地特有的飲食風味用選物店的方式呈現,不同於一般咖啡店所營造的氣氛,這裡更多了許多"在地"的特色。

DSCF5424_副本.jpg

DSCF5438_副本.jpg

我完全被架上琳瑯滿目的各種零食所吸引啦~除了各種與大海有關的零嘴還有冷凍海鮮魚貨都有!

DSCF5429_副本.jpg

除了喝咖啡還能帶一些伴手禮回去!宜蘭有名的蜜餞這裡也都買得到。除此還有一些文創商品。整個店裡滿滿的海風魚味(用想像的)

DSCF5440_副本.jpg

全盛時期的南方澳人口接近三萬人!!不過據2019年統計只剩下七千多人,附近的南天宮則是當地信仰的中心。

DSCF5447_副本.jpg

不管是有陽光的漁港岸邊或是飄著細雨的街道,這裡似乎都不曾變過,討海人的日子有著一種說不出的柔情,走在小鎮裡特別有感!

小漁村咖啡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9號

跟著文青玩宜蘭|精選宜蘭在地二十個↑景點玩不完!!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