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914_副本.jpg

今天變冷就算了!!還下雨,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天氣變冷就想喝點什麼熱的,加上討人厭的濕氣!!除了秋冬吃鍋的次數會比較高以外,我在IG做了調查發現每週都吃鍋的人還不少,不過大家也一定都知道火鍋的湯頭多半都有高普林存在,小心喝多容易痛風找上,也因此這家主打清雞湯的湯頭就特別吸引我。

DSCF9866_副本.jpg

「長孫」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靠近微風廣場巷弄裡,能找到這邊也是不容易啊!取名為長孫,原來開店的兩位合夥人都是家中的長孫(我們今天這桌也是長子與長女)~

DSCF9887.JPG

非常低調的一間鍋物店,空間設計典雅而且座位寬敞舒適。融入東方色彩,以竹為簾,書法特色展現人文藝術等細節演繹。

DSCF9865_副本.jpg

餐廳須注意事項:

訂位保留十分鐘

每人低消為一份套餐

共鍋費用200可折抵消費(120公分以下小朋友不在此限)

開瓶費200元

包廂低消6000元

歡迎寵物自備籠子(以不打擾其它顧客為原則)

禁帶外食但方圓100公尺以內的好友店家是可以的

不提供外帶打包服務 

DSCF9882.JPG

一入就座就先送上開水及菜盤,他們家的菜盤用竹盤盛裝,擺的也好美,而且光是菜的種類就有三種!!比起一般鍋物店只給一、二種,這裡有更多選擇,我們也發現到,金針菇有二種不同的顏色(應該是不同的品種),加上我愛的絲瓜、南瓜、木耳、芋頭、美白菇、小蕃茄、玉米筍等,我真心覺得比上個月的鐵支涮火鍋菜盤還要好!一來擺盤擺的好看,二來種類也較多,三選擇裝盛食物的器具有用心。

DSCF9888_副本.jpg

提供不同的座位,以簾為屏,隔出不同的用餐區劃,印象裡鍋物店的照明都不會太刺眼,柔和的燈光更添用餐氣氛,比較難得是,店家並沒有因為要做生意多做放幾張桌椅,所以在這用餐還滿舒服的!!服務人員清一色都是年輕人,服務心誠意美不過可再加強對鍋物食材的介紹與認知。

DSCF9892_副本.jpg

好在!我們是識貨的,這些食材看起來就是有挑過,不是那種隨便洗洗就放上去的。店家的用心消費者是感受得到的(笑~

DSCF9896_副本.jpg

湯頭部分可厲害了!改良自媽媽的家傳雞湯,選用數種蔬菜與辛香料、雞骨、雞腳及全雞熬煮超過30個小時去油瀝渣,層層過濾再加上金華火腿提鮮,上桌時再取一小匙鹽,無添加任何化學及味精。友人講到德朗也是使用雞湯作為湯頭,不過比起德朗的湯頭他更喜歡這家的雞湯,德朗的湯頭味道又更淡,這邊喝的到蔬菜的甘甜。

DSCF9898_副本.jpg

主食的部分可以選白飯、拉麵、冬粉及粄條,我點了人家說很厲害的山藥泥蓋飯(需要補差額)

DSCF9903_副本.jpg

上面鋪滿山藥泥,底下吃起來很像薏仁加了五穀飯之類的再淋上醬油,這道好好吃喔!原本不太吃白飯(澱粉)的我,默默就把它扒光了!希望它的熱量不要太高,真的超好吃的呀!我可以單吃一碗全部!!!

DSCF9910_副本.jpg

飲料的部分提供紅茶、玄米茶、奶茶、青茶、水果茶等,也有酒精性飲料。今天選了芒種!我喜歡這個口感!

​​DSCF9901_副本.jpg

「芒種啤酒」為啤酒頭第18號節氣的作品,意為農人豐收忙錄的景象故有「芒種」之稱,啤酒頭以綜合果汁中的經典芭樂、芒果、柳橙為發想,結合台灣在地水果,喝起來清爽迷人帶有水果獨特香氣,不會太甜亦有水果清爽微甜風情,與火鍋非常搭。除了啤酒以外也有清酒及紅白酒提供!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DSCF9905_副本.jpg

提供單品手作火鍋料:蛋餃、旗魚漿、手打雞肉漿、牛肉起士丸及鴨肉丸等等,我特別喜歡燕餃跟蛋餃,跟平價冷凍的火鍋料吃起來這邊的口感更佳。這天點了蛋餃、牛肉起士丸及燕餃(部分餃類因為現場已售光沒點到)可能中午來吃食材會較齊全一點。

DSCF9908_副本.jpg

秋冬的天氣一下子晴朗一下又是雨天,氣溫也是上上下下的,跟朋友約好一起來吃鍋暖暖身,也補補易冷體質,餐廳附有二種醬料,一種是帶有水果香氣的沾醬,可以取蔬菜類食物沾取,另一種是芝麻醬可以沾取肉類。

DSCF9917.JPG

提供的辣椒也很強!我有被辣到,但辣椒的香氣我喜歡!

DSCF9909_副本.jpg

肉品部分有霜降牛、沙朗、翼板、牛小排、澳洲和牛、A5近江和牛(上肩)、梅花豬、松板豬、伊比例豬、桂丁雞;圖為松板豬,色澤粉嫩,吃起來Q彈有勁。

DSCF9919_副本.jpg

我比較不愛太油膩的口感所以選了翼板牛,帶點油花,輕輕在雞湯鍋裡涮一下就熟了,沾上店家附的兩種醬料都好吃!

DSCF9916_副本.jpg

海鮮類則有龍虎斑、波士頓龍蝦、海鮮總匯等等,選擇不算多但都是新鮮的海料~

DSCF9935.JPG

今天點了廣島牡蠣及干貝,吃起來都很新鮮~愛!!!

DSCF9922_副本.jpg

一個人一鍋,可以慢慢涮慢慢吃,我比較喜歡個人鍋,這邊湯底就固定是清雞湯,喜歡口味清淡一點的朋友可以來試試,蔬菜擺盤真的有用心,肉品及火鍋類也都精挑細選過。算是比較精緻類型的涮涮鍋。

DSCF9941_副本.jpg

最後的手工豆花勾起大家滿滿的回憶,充滿焦香與碳香的豆花,就是那種古早傳統豆花,在台北已經很少吃得到了,加上冰涼的糖水,在嘴裡化成綿延餘香,真是好吃!除了餐廳提供的餐點以外,長孫也有宅配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電話詢問,這家涮涮鍋品質優,跟德朗比各有各的特色,兩家我都喜歡,但長孫地理位置會更方便一點,會想再訪!

長孫SHABU SHABU 官網連結 FB連結 線上預約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0巷2號|電話:02-8772-8002

台北市 嚴選 激推 必吃 |十家特色火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