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託姐妹的福,來文華東方雖然好幾次了,但還沒有進去過文華的ROOM。前幾年到馬來西亞旅行的時候曾經被升等,當時對文華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早餐之豐盛令人瞠目結舌!食材之多!用料之廣!毫不手軟,但記憶裡那次入住文華只有感覺房間很大很大,要說豪華還比不上我們台北的飯店!有多美(雖然我也很想分享照片給大家欣賞,但~不好意思,前陣子硬碟掛掉,能找回來的珍貴照片就剩這麼幾張了)還是要紀錄一下才甘願~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疫情之故,很多飯店都有許多優惠折扣吸引,有的送你會喝到掛的酒,有的住房送餐飲,有的住一晚送一晚,文華目前有推出三、四個方案,這次姐妹訂的是食尚之旅,一泊三食,優惠方案只到年底。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內容含.每日雙人豐盛早餐於米其林一星「雅閣」中餐廳或米其林餐盤推薦Bencotto義大利餐廳享用雙人套餐 (每套價值TWD 5,160+10%)雙人英式下午茶。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本身是台北人會想住台北的飯店嗎?嗯,這個問題問我,我覺得自己沒有"旅行"的感覺,意願也就不高,但如果地點拉到北投或是陽明山,可能會比較願意住外面,山上畢竟有小旅行的概念,可是同樣都是台北市區,我幹麻不住家裡。台北飯店說起來我沒"特地"去住過,除非有飯店想找我體驗啦~(這也很歡迎)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另一個住宿方案是煥活身心之旅,以池畔瑜伽課程及米其林星級養生佳餚為主題,內容含.每日雙人早餐- 每間客房每次入住可享TWD 2,500 芳療抵用額度;每間套房每次入住則可享TWD 4,000 芳療抵用額度.貴賓可於週六、週日、週一上午9點至10點在6樓池畔花園參加晨間瑜珈課程;如遇天候不佳,課程地點將改至室内多功能訓練室;每房至多2位貴賓參加,敬請預先報名.米其林一星「雅閣」中餐廳主廚特製養生雙人晚間套餐 (每套價值TWD 3,696)

官網上只有這二個方案我自己覺得比較吸引人,價格在13000元(晚)到16000元(晚)/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有時候住宿我們也會考慮套裝行程,飯店不管是搭配周邊景點或是美食饗宴,多半會提高住宿率。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在櫃台與廊道角落放了很多藝術擺飾品,燈飾的設計選擇也有別於一般,這是我覺得它比較佔優勢的一點,把它定位在藝術類別的飯店很適合。不過較可惜的一點飯店也沒有特別介紹這些藝術作品。這讓我想起去澳門美高梅,我也很喜歡飯店的設計與藝術品。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美高梅在空間設計上不但突出,在建材的選擇上也很高檔。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而文華飯店裡有許多設計有型的燈飾,不知道為什麼我對燈飾特別著迷。而且文華飯店裡的燈具設計都饒富趣味,這次我拍的很匆促,但如果一直站在燈具底下,會不會有人覺得我怪怪滴?我只是覺得它好美,抬起頭一陣讓我目眩神迷。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每盞燈都很像在歐洲古時皇家用的吊燈,上面插滿蠟燭,夜晚燈火褶褶生輝,充滿古典氣息。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東方文華外觀猶如一棟皇宮,典雅的歐式建築,內部空間結合了當代風格藝術融合古典元素,超過1700件原創藝術品散佈在各處,種類包括雕塑、畫作、古董等等。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至於大廳的燈飾則是由捷克藝術家Tafana Dvorakova所設計的水晶吊燈。由50,000個水晶串珠拼接而成,充滿華麗!真的非常美!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也跟知名藝術家合作,每一年的聖誕節我們幾乎都會去文華感受一下節日的歡樂氣氛,而且這裡也不像信義區人那麼多!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位於酒店五樓「Café Un Deux Trois」法式餐廳我倒是第一次來,餐廳以米白色調充滿現代感與藝術的用餐環境。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天花板上方以玻璃裝飾打造輕奢質感,花藝盆栽及美術作品表現不俗,有如星空般的設計在燈光璀璨下豐富視覺繽紛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提供多樣化的主廚精選套餐,另外也有私人包廂提供。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在這裡可盡情享受各種時尚雜誌。餐廳還另外售有阿根廷頂級香水品牌「Fueguia 1833」調製的各種香水。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下午茶是雙人份,每個人有三層的甜點及鹹食搭配,另外可以選擇咖啡或是茶;三層點心盤也包括剛烤好的司康,搭配果醬與奶油,吃一個就很有飽足感,鹹食在最下面一層。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如果不是搭配套裝行程單單只是來喝下午茶一個人消費大概在1000元左右。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下午茶完後我們來到歐式戶外的泳池,位於六樓的歐式庭園泳池常有不少名人來訪,整排休閒的舒適躺椅仰頭就可以看見蔚藍的天空,享受微風輕彿,樹影婆娑,好不浪漫!

LINE_ALBUM_2021卡蘿生日快樂_211008_0

酒店也相當貼心~戶外游泳池不管是夏天或是冬天都維持在攝氏28-34度之間,游泳池僅開放給酒店入住的房客及水療中心會員使用。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連獲頒「富比士旅遊指南」五星最高殊榮,也是台灣唯一連續五年榮獲富比士五星大獎的酒店,難怪受到不少政商名流的青睞,酒店內部裝潢設計則是由知名建築師李祖原所設計,2014年對外營運。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在世界各地的飯店多半以歐風法式的設計為主,除了建築外觀展現濃厚的巴黎風情,也融入了東方之美,不管是日內瓦的文華或是曼谷、馬德里都相當具有特色,歷史意義非凡。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房間真的美死了!我好喜歡圓窗的設計,高中時期我住在七樓大廈,我的房間也有一個八角窗的設計,房間的光透進,整個空間都顯得溫馨雅緻,當時的房間也有地毯牆的設計,相較於文華以金、灰、米白色系充滿柔和典雅。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床後則是以深色皮革素材為主,從入門後還有個人的專屬更衣室、衛浴則把如廁、淋浴、泡澡區隔開來成了三方不同的空間。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如廁空間了!連洗手臺的內部都有細膩的處理手法,莫蘭迪色的優雅藍,皮格衛生紙盒,及TOTO最高級的免治馬桶,光是洗手臺就非常美!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因為硬碟資料遺失了文華拍的照片(扼腕!!)但以文字補充,文華的備品除了茶水,酒類,也提供各式零食,礦泉水則是精挑細選以玻璃瓶裝(非一般塑膠裝)更顯得高級感百分百!

LINE_ALBUM_2021卡蘿生日快樂_211008_0_0

除了有一張雙人床還有一套辦公桌椅及放鬆舒適的沙發,喜歡這面窗的設計將城市風景攬入房內,與自然綠意共融,將空間設計與精神藝術做了最完美的連結。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空間每個角落都充滿細膩的設計與選品,柔軟的地毯、美式家具、大理石桌、掛畫等等,華麗中帶有小小低調的奢華感,讓人身在其中漸漸放下平日繁忙的壓力。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泡澡的浴缸有個拉門,打開拉門就可以看到舒服的床,很適合情侶呢~ 文華平時入住的價格就不斐,到今年底前還有特惠方案,或許可以趁此把握這一波來當個貴婦也不錯~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官網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電話:02-2715-6888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走在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希爾頓集團旗下品牌 時代寓所Hotel Resonance Taipei 重現歷史經典產業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說你去辦公其實你是去放空|金普頓大安酒店 Kimpton Da An Hotel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