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我就想嘗試坐在大王蓮體驗看看,當時也沒想過大王蓮究竟能不能承受自己的體重?就這樣一天又過了一天,然後某一天我突然看到桃園景點的介紹,又勾起我想坐大王蓮,每天都問老公哪時帶我去坐看看大王蓮?於是我們週末就開車前往桃園。

影片中的我做了一點特效,符合我想坐大王蓮傳達的意境,蓮花總跟仙女分不開,妝感濃厚一點,加上翩然落下的花瓣,感覺好像仙子下凡,咳咳!我可是參考了許多"網美"的坐姿,結果到了現場還是一樣肢體僵硬,在眾目睽睽之下,想要擺的自然可不容易呢!這天從台北開車到桃園觀音一個小時以內的時間就可以抵達。

CURG0005_副本.jpg

出發前根本不知道桃園到底哪裡有蓮花可賞?說走就走的路上猛查手機上的資料。印象裡看蓮花就是要跑桃園,其實在台北的外雙溪公園、台北植物園也有蓮花可賞喔!(那我們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大概是網路資訊太發達,不斷跳出來的訊息顯示目前是桃園觀音鄉的蓮花季(從6/30-8/12)於桃園市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盛大登場。

DSCF8061_副本.jpg

除了結合休閒農場、觀光蓮園推出各式體驗活動及蓮花餐、伴手禮、套裝行程外,還有攝影比賽、瓜果評鑑品嚐大會,以及「舞動原風、原音重現」、「好客音浪.魔幻派對」和環境劇《戀戀.海客庄》等精彩系列活動。

DSCF8078_副本.jpg

不過我們這天快閃觀音鄉的蓮荷園休閒農場,原本也考慮康莊蓮園,但看了一下別人拍的照片後決定還是選蓮荷園走訪。假日建議自行開車為佳。

CTJA5989_副本.jpg

七月的酷暑出門一定要擦防曬,我們一路開到桃園觀音鄉,好久沒有來農場走走,假日要多親近大自然,一到農場要先繳門票(一人是50元,園內消費可抵20元,享用蓮花套餐可以折抵50元)。

DSCF8070_副本.jpg

門票可以抵農場裡的消費,我們大概十點多抵達,建議如果想來拍大王蓮最好一入場就直接去排隊,我根本沒想到拍大王蓮還要排隊呀!!

DSCF8025_副本.jpg

結果十點多近十一點排了一個多小時,農場平日有規定早上體驗大王蓮的時間,通常到中午十二點休息,下午二點才又開放體驗,可能是暑假又是假日,時間上比較彈性。

DSCF8020_副本.jpg

備註:非蓮花季時只有假日有營業,平日需預約參觀。

DANL6951_副本.jpg

蓮荷園佔地有2公頃,一進大門就是餐廳,餐廳外頭有各式各樣的花卉樹果,我們沿途走,邊走邊看,有絲瓜有小橘子,有蓮池,小徑...小子說假日就是要來像這樣的地方走走才能放鬆心情有渡假的感覺。

DSCF8016_副本.jpg

農村的優美好風情,各種花朵綻放,把園區裝點的活潑熱鬧。

DSCF8023_副本.jpg

農場裡面有五行八卦迷宮,各式的蓮花品種,還有國寶級的植物萍蓬草、三角藺草等水生植物,園區也特別標示立牌介紹各種植物名稱。

DSCF8028_副本.jpg

此外這個農場也提供烤肉、焢土窯及草劍、稻草人、稻草毛筆、草鞋、陶版畫、結草繩、荷葉擂茶、荷葉麻吉、荷葉湯圓等......多項DIY戶外教學活動。

DSCF8024_副本.jpg

說起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姿態在很多古裝劇裡常常出現,所以看到蓮花總與古裝脫不了印象畫面,古時候的人家也會在自家宅院種植蓮花,夏日時佇足欣賞,吟詩作對,關於蓮花的詩詞也不少,「若耶溪旁採蓮女,笑隔荷花共人語。日照新妝水底明,風飄香袂空中舉。」唐‧李白

DSCF8062_副本.jpg

粉蓮嬌柔,白蓮清麗,蓮花的品種也相當多,有石蓮、睡蓮、香水蓮等等,每種蓮花都有各自的風采。

DSCF8029_副本.jpg

蓮花全身是寶,從蓮子到蓮藕及根莖、荷葉、花朵都是夏日的養生聖品。

DSCF8033_副本.jpg

蓮花是花中的君子,風清亮節,如果用古代的女子來看我覺得孝賢皇后滿符合這樣的形象。最近在追的一部「延禧攻略」播出背景是在清乾隆時期,裡面提到富察皇后是一個賢淑善良的人,她也是前隆帝的元配(滿洲鑲黃旗人)我想起在瀋陽新賓滿族自治縣也去過富察故居。

【邀約】中國旅行│滿族特色菜八大碗八大碟

DSCF8036_副本.jpg

宋代的周敦頤寫道: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完全把蓮花的精神表現無遺。

DSCF8107_副本.jpg

蓮花在一片池水中搖曳挺直了身段向天空仰望,姿態輕盈,孤芳自賞。

DSCF8050_副本.jpg

今天終於看到了大王蓮,蓮的直徑真的很驚人!據說這種蓮只有二個品種所以很好辨識,它們有著巨型的葉片,浮在水面上,原產於南美熱帶區域,在巴西常見,需要在高溫及高濕的環境下培養,適合養殖的溫度在25-35度之間。

DSCF8051_副本.jpg

跟一般的荷葉相差甚大。

DSCF8056_副本.jpg

大王蓮為水生草本植物,葉子浮於水面,直徑有100-300厘米,葉子的邊緣往上折承重力達80-100KG。

DSCF8079_副本.jpg

它居然可以載一個約50幾公斤的小男孩,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而且站上去的時候感覺下沉的不是很明顯,那就代表它下面的根莖是很粗壯的。

DSCF8089_副本.jpg

跟我想像中的大王蓮不太一樣,原本還擔心坐上去會翻覆所以有準備乾淨的衣物。原來平常看大家在拍那麼自在是因為在大王蓮上面還放上一個透明圓形的盤子。

DSCF8096_副本.jpg

蓮荷園也很貼心!除了放透明盤狀的塑膠膜以外,走過去時現場有工作人員會幫忙扶著,等你就定位後幫忙打光,最棒的是原本我擔心一池大王蓮到處都是拍照的人會破壞照片的畫面,但他們只開放二個大王蓮給現場民眾體驗,只要抓好角度就可以拍出一個人的夢幻場景。

DSCF8100_副本.jpg

走過去大王蓮體驗的時候會擺上一根長木,也謝謝當天辛苦的工作人員,現場溫度又高又曬,他要幫忙收票,扶持,打光,站在水裡那麼長的時間可是卻沒有不悅或是不耐,真是敬業。因為現場排隊的人真的很多,一個人大概抓3-5分鐘的時間拍照,想擺什麼姿勢先想好囉~

DSCF8059_副本.jpg

拍完後我們去附近的蓮花池欣賞阿娜多姿的蓮花。然後就準備吃午餐-

DSCF8109_副本.jpg

第一次吃到蓮子冰,很特別。裡面咬得到蓮子,這麼養生的冰品為什麼便利超商沒有賣?蓮子水也超好喝的,不怎甜卻有一股淡淡的香氣。如果可以買一箱我很想耶!蓮子除了口感帶有香氣,還具有清血及散瘀、益胃、安神的功效,從蓮子到蓮蕊都可以入菜,蓮子也常用來治療失眠,並可以強筋骨及除寒濕。

DSCF8112_副本.jpg

蓮子豆花,蓮子咬下去滿甜的,加上豆花與糖水很消暑氣,我不確定喝到的蓮子做成的茶還是蓮花,但味道清香,有開胃止渴清涼降火之效。可能這裡是產地的關係,蓮子又大又香,比起一般的豆花店所放的蓮子還要大顆好吃。

DINV8980_副本.jpg

洛神花臭豆腐也毫無違和感,洛神帶點酸帶些甜,與蒜蓉及炸過的豆腐一起吃,味道也滿特別的,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DSCF8119_副本.jpg

人家臭豆腐旁邊是放泡菜這裡是放蓮藕,吃起來更為清爽!

DSCF8117_副本.jpg

蓮子竹筒飯,今天中午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因為這些在城市根本體驗不到,而且帶小子體驗竹筒飯他也覺得新鮮有趣。

DSCF8123_副本.jpg

小籠湯包等的比較久,加上醋醬沾著吃也不賴,出來玩心情愉快,所以吃什麼都覺得好吃!假日能跟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看看台灣各個鄉鎮的風景體驗在地小吃,生活充滿許多樂趣。

DSCF8129_副本.jpg

在桃園待了三個小時就快閃回台北。坐大王蓮真是難得的經驗,雖然不能在寶貝小小孩時與他共坐同一個大王蓮,但也算是達成一件想做的事

IMG_7696_副本.jpg

剩下不到一個月的蓮花季,趕快來玩吧!很用心經營的農場,讓人遠離城市的喧囂繁忙,放鬆心情來體驗吧!

【蓮荷園休閒農場】FB官網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金華路690號 電話:03-477-6972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