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229761_10216499587997013_2782241764221733037_n_副本.jpg

 

又是名字吸引了我,玉虫咖啡!一訪的時候不但停車不方便,因為無法預約來的太慢,中午已全部客滿。推開了門我問:請問還有位置嗎?一位看似安靜聰慧的女子前來接待:不好意思,現在都要等喔!那請問大概會等多久?我不死心繼續追問。女子面有難色:這個我沒辦法預估,還是您先留下電話,或是下次再訪。我快速思考了一下,決定下次再訪好了。離去時帶著滿滿的失望...

 

S__34496592.jpg

 

你們知道玉虫是什麼嗎?在古籍文獻裡其實牠是屬於昆蟲綱鞘翅目吉丁科金吉丁屬,分布於東亞及東南亞暖濕地帶。牠的甲殼會發出跟著陽光發出不同的色澤,日本人把牠當作是靈魂不滅的化身,我是個很容易被文字所吸引的人,所以一開始玉虫兩個字特別吸引我!

 

_DSF9075_副本.jpg

 

取名玉虫咖啡別具深意,在日本有一家東北工藝製作所,是唯一會做玉蟲塗工藝的製造商,先用銀粉塗抹上漆完成,因為透亮閃爍色澤宛如玉蟲的翅膀顏色故取名玉蟲塗。

 

S__34496589.jpg

 

玉虫咖啡大門放置了幾株綠葉盆栽,招牌也做的很簡單,但我覺得很美!跟一般的咖啡店不一樣,它的美是有深度的。

 

173805234_10216499081184343_4334486688139459016_n

 

咖啡店隱身巷弄,從捷運南港站步行大概要十分鐘左右,不過這沿路上可沒有什麼商店,頂著大太陽挺熱的。第二次我決定騎車來最方便~

 

IMG_7009_副本.jpg

 

大概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入門後會被這水缸吸引 配上藍光,看著魚兒緩慢游著,好仙~玉虫咖啡才開幕一個月左右,有時找得到打卡點有時又突然消失了。怪哉-

 

​​DSCF9376_副本.jpg

 

門口處有個高深莫測的櫃台,底下是有坐人的,有時候會探出頭來不要被嚇到,櫃檯上方的擺設也很可愛,充滿日式美學。

 

S__34496595

 

這裡不提供訂位 / 提供插座 / 僅收現金 / 寵物友善 / 日式書籍供閱 在玉虫的IG裡幾乎每張照片都沒有敘述,只有教學課程會有文字說明,感覺這家店除了低調以外我想起一本書裡所提的「用欣賞品味的態度來生活,把它當成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從意境而延伸的審美情趣會慢慢形成儒雅閒適的生活美學。

 

DSCF9278_副本.jpg

 

寫過上百家咖啡店,早就失去追什麼網紅咖啡店的熱誠,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間店隱約在呼喚著我!!

 

DSCF9306_副本.jpg

 

比起那些網紅咖啡店,我更喜歡這樣有內涵的咖啡店,我喜歡他光滑的桌面,木製椅的造型,還有帶給空間溫暖的黃燈。坐在靠窗我仔細看著玻璃,那是早期用的玻璃窗,帶著復古舊情,而咖啡店的另一處是畫室,裡面有個女孩正聚精會神作畫。

 

DSCF9310.JPG

 

玉虫咖啡結合画室提供咖啡及輕食還有甜點,這裡還有許多繪畫相關的書籍,我明白被吸引來到這裡的原因了!因為我家寶貝對藝術設計相當喜愛,這是冥冥之中啊~詢問了店家是否有教學課程,這邊的教學課程僅提供年滿十八歲的大人,小孩可能還不大適合。

 

DSCF9312_副本.jpg

 

玉虫画室的課程也包括顏色的漸層和渲染虹彩變化,這些發生在大自然,像是雲彩的變化、水流與光的折射、樹葉被風吹動的光影...,生活經驗與畫作習習相關,對比色調顯現更為強烈,構築出對自然的敬畏,帶著感恩,使人心境也慢慢沉醉在各種幻彩裡。

 

DSCF9280_副本.jpg

 

而這邊也提供許多收藏書籍,像是Erotica Universalis / Gilles Néret或是にっぽん劇場 / 森山大道、日本東西名所 浮世繪百景等等,有機會來這邊喝咖啡的話不妨也將心靜下來讀本好書吧!

 

VCSJ9679.JPG

 

今天點了二個米飯糰

明太子烤飯米團味噌烤飯米團;另外還點了鮮奶油冰滴紅烏龍牛奶

 

​​DSCF9339_副本.jpg

 

中午這樣吃剛剛好。明太子飯團還附有雙筷子,用筷子將飯糰細細切開,夾了一口吃,明太子的香氣在嘴裡慢慢擴散,帶些微辣的口感我特別喜歡。

 

DSCF9351

 

裡頭還加了一些健康米食,穀麥及醃漬過的醬瓜,海苔,小小一顆賣到90元,但製作的細心可以品嚐的出來。

其它輕食還有炒麵麵包及乾咖哩熱狗麵包

 

LQTW6551.JPG

 

店裡還有黑咖啡、咖啡牛奶、焦糖拿鐵、燕麥拿鐵、冰滴咖啡及冰滴歐雷

送上的杯子容量都不大,但是精美細緻,光是看著也賞心悅目。

像這樣美好的空間裡很希望不要抹滅初衷,現在有的咖啡店不但要事先好幾個月前預約,有的需要熟客帶路才吃得到,老實說我滿不屑的。生活美好本意不就是希望能與上門前來的顧客更為貼近?

 

DSCF9365_副本.jpg

 

就像我們在日本旅行途中偶爾經過的咖啡店,他們用心製作著好吃的食物,希望能帶給顧客飽餐一頓,帶著滿足的心離去。一頓飯、一杯咖啡有沒有必要搞著這麼難,這麼商業化呢?值得思考。再說排了好久的日程能吃到心也涼了-

DSCF9354_副本.jpg

 

能治癒人心的咖啡店,應該公平的對待上門的每一位顧客。

紅烏龍牛奶喝起來奶香濃厚,這裡使用鮮乳坊的牛奶,喝起來順口香甜,不過甜度可以再稍淡一些會更好!

 

DSCF9345_副本.jpg

 

我的鮮奶油冰滴

原本以為應該要先攪拌一下,不過直接喝讓如絲綢般的奶油直接碰觸雙唇感覺也很溫柔,慢慢品飲讓咖啡的氣味帶入喉中,鮮明的味道讓人有了新的體驗。

 

S__34496585.jpg

 

店裡也有售茶品

阿里山高山茶、正欉鐵觀音、日月潭原生紅茶、黑豆玄米綠茶(茶品皆為台灣茶葉)

 

DSCF9361_副本.jpg

 

甜點售有紅烏龍可麗露、紅玉茶凍、蘭姆酒焦糖布丁、每日蛋糕

他們家的蘭姆酒焦糖布丁我們都很愛,雞蛋也是特別挑過的,蛋香濃厚加上蘭姆酒與焦糖的苦甜,那甜中帶苦,苦中帶甜的滋味正如人生一般。

 

175205138_10216499092584628_1644815231048298398_n

 

想起日前好友曾說過的:我們一邊開心,一邊害怕,一邊相信,一邊前進。日子總是憂喜參半,雖然有太多的不確定但我們仍要帶著勇氣繼續向前-

 

DSCF9274_副本.jpg

 

許久不曾在咖啡店好好坐上一會兒,雖然這裡幾乎坐滿,但每個人也能降低音量,給予別人一個舒適的空間。

對我來說玉虫不只是一間咖啡店,而是提升藝術心靈的美學空間,若可以待久一點,一定體會更深-

 

S__34496588

 

玉虫咖啡 官網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18巷11號 (無預約服務)

營業時間:12:00~19:00 週一二公休

台北市熱門下午茶參考(多達200家以上還不夠你吃?)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