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42_副本.jpg

託小林的福
原本這場是粉絲見面會啊!!幾個月前姐妹老早就把時間空了出來,原本期待會有很棒的交流,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有時候緣份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這天離開了辦公室搭了車一路來到市政府,帶著輕快的腳步飛奔過去,僅十五分鐘左右就來到松菸誠品這邊,我說我是這裡的常客也不為過,有展覽,想逛市集,三不五時我就會出現在這裡!不過The Chapter Café倒是我第一次走了進來。

S__22085667.jpg

今天意外被我賺到惹~ 姐妹送上的生日蛋糕讓我心裡滿是溫暖-
誠品行旅無論是川味水煮鮮牛肉或是最近推出的麻油酒香薑母鴨都好讚!二個人吃剛剛好,四人也不嫌多~

S__22085652.jpg

開瓶西班牙頂級啤酒Estrella Damm Inedit Beer夾雜清新果香與花香讓人陶醉在這充滿陽光的午候。

S__22085655.jpg

法國的秘密惡魔可可,使用三種不同比利時進口巧克力製成苦甜巧克力蛋糕,實在太罪惡了~

DSCF0092_副本.jpg

吃飽喝足後再揪姐妹去看「孤味」,大滿足的一天!

友誼是電力滿格的載體!
天蠍重感情,
能栓在身邊的都是死心踏地的認定-

愛妳們!! Hug

開放祝福專線 控捌控控 控控控…
You don’t get older. You level up!

DSCF0001_副本.jpg

久違的陽光輕輕灑落在餐廳的各個角落,牆上的畫作增添幾分優雅,兼具藝文空間性質的餐酒館融入現代西洋設計,大片落地窗探進了陽光,交織出和諧又自在的氛圍,慢慢走入其中感受一份久違的輕鬆悠閒。使人心生嚮往的美好生活總要融入其中才能細細品味-

DSCF0062_副本.jpg

誠品行旅近期端出了新菜,一定要跟好姐妹們分享啊!!原本以為這是間西餐廳,翻開菜單卻發現這裡是無國界料理,中西式都有,滿足每個人不同的口食慾望,實在太棒了!我們被安排至包廂,擁有私密空間,姐妹更能暢所欲言,秋天是食慾爆棚的季節,我們可以不要一起胖,但美食當前,健康一定要顧滿滿!

DSCF0075_副本.jpg

加州風味碳烤雞柳野菜沙拉

通常如果是家庭聚餐(也就是我跟小子及先生時)我大概都會點一道沙拉,餐廳的沙拉是用薄片的雞胸肉去醃製,加了蕃茄及奧勒岡葉、蒜頭及蜂蜜下去醃泡整天,然後再用碳烤的方式慢慢去炙燒,沙拉裡面還有酪梨增加了飽足感,如果你慢慢咬下雞胸肉可以感受到雞肉的彈嫩度,用慢慢熟成的方式讓雞肉吃起來不至太柴還保有水份,奧勒岡葉的香氣清淡,在義大利南部常被拿來做為料理使用,如果想要兼顧健康及美味,這樣一份沙拉輕食也可以吃的很飽足!

DSCF0033_副本.jpg

其實一開始上桌是餐前麵包!!還在戒澱粉的我居然吃了三個!!實在是因為太好吃了!!

烤的外皮酥軟的鄉村麵包有二種,一種是圓形一種是長條形,軟硬皆有,吃起來麵粉的香氣迷人,抹上鹹鹹的奶油讓麵包的孔氣打開,剝開時還冒著熱騰,愛吃麵包的人都很難控制。我忽然想起多年前也曾在誠品信義的另外一間餐廳享用過餐食《The Library》這間的風格跟那間有些相似-

DSCF0037_副本.jpg

塔香辣味透抽鳥巢細扁麵

料理的背後都有很繁複的製作過程,塔香辣味透抽鳥巢細扁麵在麵條上放了炸的香Q彈脆的透抽捲,加入白酒及高湯煮至入味後再盛盤,麵條吸附了滿滿的湯汁-

DSCF0036_副本.jpg

咬著透抽的滿足感,細嚐義大利麵的精髓,一直都懂你愛的義大利麵總是如此令人驚喜,只要嚐過就忘不了它的味道。

S__22052912.jpg

今天上餐的速度快的驚人!於是我們可以拍到滿桌的美食佳餚,四個人這樣吃頗為剛好,每一道菜都像是藝術品般細緻動人,對於不會煮菜的媽媽,實在讓人豔羨。沒關係,會吃就好,這也是另一種幸福-

DSCF0083_副本.jpg

川味水煮鮮牛肉

進入秋冬是不是就很想來吃個辣的?水煮牛一向是我的心頭好,吃過Packie川酒菜館的,吃過老罈香川味兒的,吃過開飯川食堂的水煮牛,大家以為水煮牛是很辣的那種嗎?發現每家對於水煮牛的詮釋皆不然,有的餐廳用紅油去製作,有的會放酸菜,不論你愛哪一種水煮牛,無辣不歡的人每每必點!

DSCF0086_副本.jpg

這裡的水煮牛沒有誇張的火紅醬汁,不過這裡的紅油都是餐廳自己去炒再慢慢去熬,不像有的餐廳是買現成的辣油,多了一層功夫,辣油的靈魂更加突出,使用乾辣椒、花椒、豆瓣用小火去熬製當湯底,再拌入豆芽菜及蒜苗-

DSCF0093_副本.jpg

湯汁整個味道很鮮美,撒上花椒粉去提味,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香麻,裡面還加了油條,吸附滿滿的辣汁,創意十足,這道配上滿滿一碗白飯真是滿足。

DSCF0066_副本.jpg

這時候覺得就要來瓶啤酒才過癮啦!姐妹力推的這瓶來自西班牙,是頂級香檳啤酒,也是米其林三星首選,無論搭配中餐或是西式料理都不會蓋過食物本身的味道;

S__22052911.jpg

喝起來清爽香氣濃郁,口感滑順,氣泡綿密,尾韻甜香,難怪姐妹大大讚賞!!

DSCF0074_副本.jpg

酥炸腐乳雞塊

就說如果有點啤酒那麼餐廳裡的這道也很適合當下酒菜,我們這樣會不會沒完沒了?

DSCF0068_副本.jpg

是的!因為這款酒搭配肉食的確增加它的出色深度,想喝到這瓶啤酒誠品酒窖也有此款啤酒喔!

DSCF0038_副本.jpg

高級版的鹹酥雞在這裡吃起來就是不一樣!炸至金黃焦脆的雞塊吃起來帶有辣椒的淡淡餘香,一咬下去整口汁香油滑,默默吃了好幾塊去。

DSCF0054_副本.jpg

燒烤美國肋眼牛排紅酒醬

牛排因為太常吃了,這塊反而顯得不夠特別,加上選的部位太豐腴,筋肉邊角不太好咬,略過先!

DSCF0133_副本.jpg

麻油酒香薑母鴨

大家對薑母鴨的印象是什麼?記得往年秋冬之際有些朋友都會特地跑去吃薑母鴨給自己補補身體,薑母鴨也有活血及滋陰補虛之效,鴨肉脂肪低能補充蛋白質,但我不愛那種酒氣濃厚的湯底。

DSCF0112_副本.jpg

主廚要我們先食用清湯再夾上鴨肉,先喝湯再吃肉,這裡的湯底喝起來沒有那麼油耶!!而且酒味也不是那種很嗆鼻的那種,喝了湯頭還會回甘,整個身體都暖了!

DSCF0108_副本.jpg

湯裡面放了高麗菜,整個好清澈,而且也不油膩,原本擔心湯底熱量高,這下可以多喝幾碗也沒關係,使用乾燥薑片去熬煮,不像生薑來的辣嗆,選用宜蘭好野鴨腿肉,裡面再加上凍豆腐及鳥蛋,用泡燉的方式煮出一鍋味鮮料美的薑母鴨湯實在好喝!鳥蛋還是用老滷汁去慢慢滷製,單吃也很特別!突然覺得好幸福在生日月能有姐妹一起陪吃。

S__22085644.jpg

為我唱首生日快樂歌吧!!

這幾年也沒有特意要過生日,總覺得能被想起就應該感到知足,午間餐廳裡變得有些安靜,我被滿滿的食物及祝福填滿,也不知道是不是外頭的氣溫亦或是啤酒讓我感到有點微醺,我以為我會感動到掉眼淚,那樣...是不是太矯情了? 但我很開心 我們在一起!!

DSCF0143_副本.jpg

不平靜的一年我們都要更加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吃想吃的食物,說想說的話,聽想聽的歌,愛你想愛的人-

The Chapter 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 (捷運市府站或國父紀念館站皆可達)

電話:02 -6626-288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