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29376287.jpg

冬天的台北,西門町街頭人潮一如往常絡繹不絕,傍晚的時候許多觀光客在捷運站附近閒逛,天色漸暗華燈初上,我們循著導航一路走來這裡,樓下是服飾店,旁邊還有酒吧。這幾年開始又往西門町跑,總覺得巷弄美食仍是充滿驚喜耐人尋味,就好比今天來到的餐酒館隱身於一棟老舊公寓裡頭,聽說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外國觀光客居多!!拜資訊網路的發達,旅行途中如果能找到一間自己喜歡的餐廳就能為記憶留下無限美好的時光。

DSCF7369_副本.jpg

上了樓後映入眼廉的是整齊排列的桌椅,面向街道以白色窗簾營造出舒適自在的感覺,帶有礦味的水泥石柱中間穿插著溫暖綠意,從大門方向往室內張望可以看到一整面的落地窗,不僅讓白天自然採光大量流進,更增添夜晚浪漫的氣息。

DSCF7308_副本.jpg

這棟樓共有六層,四樓以上為HOTEL,三樓則是ACME BREAKFAST CLUB,營業一年左右,白天為早午餐,晚上則在近期開始走餐酒館的型態,廚房一天二班,白天有專門設計早午餐的廚師,晚上則是另一個團隊,說也滿有趣的,ACME背景是服裝產業出身,近年轉投資於餐飲,其實這間剛從IG跳出來的時候我就很想造訪,不僅是餐點吸引我,整體空間的氛圍更是吸引我。

DSCF7287_副本.jpg

運用了許多歐美的居家擺設,搶眼的色彩、絨布座椅、石雕、綠葉,早午餐營業的時間為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中間一個小時換班,六點到十二點則是餐酒館,店長提到因為西門町這邊有許多觀光客,在一天行程活動結束後總會詢問在西門町這邊有沒有推薦的餐酒館或是酒吧?

DSCF7341_副本.jpg

如此細想在西門町要找到一間具有質感的餐酒館似乎比較少(多半集中在東區及信義區),因此AFTERWORK by ACME 就是希望能讓顧客有更多類型的選擇。ACME有著「最好的」意思,因為想要做到最好!所以其實一開始的早午餐也沒特別多加曝光,反而是很低調的把做餐點這件事放在最前面。而晚間的餐食則另外聘請了一位泰籍餐飲品牌顧問來做創意設計,融合了南洋與西式料理的靈魂-

DSCF7301_副本.jpg

西門町是許多人成長的共同記憶,至今仍是台北繁華的地帶,每年吸引不少觀光客來訪,不僅是文化的溶爐,生活的縮影也是經濟奇蹟!!

DSCF7310_副本.jpg

喜歡這裡,喜歡綠葉的陪襯,喜歡微醺的燈光-

DSCF7342_副本.jpg

在酒單的設計中分別為SIGNATURE COCKTAILS(十款經典特色調酒)及CLASSIC COCKTAILS(十四款比較常見的大眾酒款:像是Martini、Mojito)

我很喜歡他們酒單的設計,對於裡面使用的酒類、酒精濃度都有明確的標示。

詳細菜單連結

其中一杯也滿特別的叫做「小香港」,裡面加了琴酒或伏特加、鹹檸檬、薑汁汽水,是一杯會令你微醺的鹹檸七,為什麼有小香港的設計呢?因為台北市成都路27巷素有「小香港街」之稱,藉由調酒的設計也讓人增加記憶點。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點調酒的朋友可以先從酒精濃度只有一杯的開始點起,這類型的酒款多半帶有氣泡感而且清爽解膩,二杯的圖示則更有酒感,三杯就是醇飲了再加上一些店內的風味。此外在菜單設計部分上面為主食,也有結合白天超人氣的餐點,九宮格的菜單設計則適合小酌的配菜,可以三個連成一條線,選出自己最喜歡的菜色與朋友一起分食。(任一連線三道菜NT800元)

《酒後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開車》

DSCF7383_副本.jpg

九宮格裡的菜色|炸手工薄切蓮藕 搭配青醬跟白醬

一般餐廳裡都是提供炸薯條或是薯片,炸蓮藕片還是第一次看到,覺得滿養生的感覺,切成薄片的蓮藕片咬起來酥酥脆脆的,瀝掉油汁反而更加清爽。

DSCF7385_副本.jpg

搭配旁邊的白醬或是青醬都很好吃,今天姐妹都特別喜歡青醬的作法,鹹香酥脆又帶些甜味,這道也很適合當下酒菜。冬天的時候我也喜歡煮蓮藕排骨湯,帶有些微甜的蓮藕可以補中益氣,還聽說能解煩燥情緒及壓力,順著季節的變化吃一些當季的食物對身體也是不錯的!

DSCF7386_副本.jpg

主食類|蟹肉蛤蜊汁蒸蛋 鮭魚卵

這碗蒸蛋是用蛤蜊汁下去熬的蒸蛋,吃了第一口覺得很鮮甜,上面鋪滿了鮭魚卵,視覺效果很好,裡面還有滿滿的魚肉,這一道我特別喜歡!

DSCF7391_副本.jpg

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魚肉,蛋香靠近嘴巴的時候氣味撲鼻而來,加上鮭魚卵在嘴巴裡不斷噴汁,層次豐富,實在好吃。也不至於讓人吃到有口渴的現象(前陣子去某餐酒館的料理都做的很重鹹)姐實在不習慣啊!雖說東西鹹飲料就點的多,但這反而失去食物本身的原味-

DSCF7397_副本.jpg

SIGNATURE COCKTAILS(十款經典特色調酒)裡的調酒|熱帶微風Tropical Breeze (輕量等級)

光是視覺上就充滿濃濃的南洋風情,這是一杯帶有古早味冬瓜茶的調酒,酒精濃度是最輕微等級的,裡面添加了安格仕萊姆酒、七葉蘭、自製冬瓜醬、新鮮萊姆及蘇打水

《酒後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開車》

DSCF7418_副本.jpg

睿說她喜歡跟朋友一起吃東西喝點小酒的感覺,但其實她不是個會喝跟愛喝酒的人,她享受當下的氣氛;這款酒因為帶有冬瓜的古早味,也拉近它跟睿之間的距離,安全又保守,但它仍是有帶點酒精濃度的,試喝一口,清爽微甜,有如睿的個性讓人感到安心-

DSCF7435_副本.jpg

SIGNATURE COCKTAILS(十款經典特色調酒)裡的調酒|心心香息 Heart To Heart (中量等級)

裡面有琴酒、梅酒、桂花糖漿、萊姆汁蛋白

對於喜歡喝梅酒的人來說可以嘗試點這款看看,琴酒的味道濃烈帶苦而梅酒反而能綜合這樣的味道,金桂飄香。

DSCF7405_副本.jpg

如果完全不能喝酒也沒關係,喜歡帶有果香或是花香?偏酸或是甜?告訴店內人員就有一杯專屬於自己的調飲。粉色的調飲充滿甜蜜的滋味,如同我們的友誼一般輕甜。

DSCF7426_副本.jpg

我點的在最右邊(怎麼感覺有點邊緣?)一向喜歡嚐鮮的我點了一個大家都意想不到的酒款

SIGNATURE COCKTAILS(十款經典特色調酒)裡的調酒|親子丼Oyakodon(中量等級)

裡面有帝王調跟威士忌、蜂蜜、生薑、萊姆汁、蛋白、鹹蛋黃

我只喝的出來它的酒精濃度,其它的我都忘了~它不算是甜美型的酒款,比較像是個女漢子!

DSCF7492_副本.jpg

SIGNATURE COCKTAILS(十款經典特色調酒)裡的調酒|紅色潮水 (重量等級)

這款調酒裡面有人頭馬白蘭地、野莓琴酒、杏仁香甜酒、石榴糖漿(自製),萊姆汁,今天一致好評是這杯!它喝起來帶有甜甜的櫻桃果香,很像是我們小時候在吃的櫻桃罐頭,酸酸甜甜的,是一杯會讓人不知不覺喝多的調飲,但其實它的基底是人頭馬白蘭地,屬於較為濃烈的調酒。

《酒後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開車》

DSCF7440_副本.jpg

詳細菜單連結

主食類|炸野生透抽 泰式辣味奶油醬

廚師處理這道處理的還不錯透抽吃起來爽脆鮮彈,外面裹的粉也不會太厚,炸透抽在淡水常見,一包一包的,但每次吃起來總覺得很難咬,灑上了辣粉口味鹹重,這邊搭配了泰式辣味奶油醬帶出了透抽的甘甜,富有嚼勁又帶著柔軟的肉質很下酒呢。

DSCF7447_副本.jpg

九宮格裡的菜色|牛小排丸子 鮭魚卵 奶油乳酪 蒔蘿

這道吃起來肉香味十足,加上奶油乳酪的融合非常合搭,上面用鮭魚卵及蒔蘿點綴,增加香氣帶出口感,也很好吃。

DSCF7445_副本.jpg

九宮格裡的菜色|雞胸肉沙爹 炙烤糖漬鳳梨 小黃瓜優格醬

發現姐妹很喜歡沙爹。偏南洋印度風的料理多半口味濃郁,東南亞美食料理中沙爹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先以香濃的醬汁調製過後再慢慢去烤,味道辛香開胃。

DSCF7455_副本.jpg

九宮格裡的菜色|黑松露煎蘆筍 蒜味炒菇 西班牙生火腿 芝麻葉

今天九宮格裡的連連看我最愛這道!!大概本身就很喜歡吃酸,這道融合了野菇的香蒜味的辛,油醋的酸加上黑松露特有的氣味,西班牙生火腿的鹹,最後以芝麻葉帶點嗆辣的胡椒口感相融合是我覺得今天表現很棒的一道菜。

DSCF7459_副本.jpg

主食類|AW炸物組合

AW就是Afterwork縮寫,這道上桌時大家都覺得相當親切(這不就是我們台灣特有的鹹酥雞嗎!?)雖然白天提供的早午餐給我的感覺偏歐美,但晚上簡直是世界各國!!使用台灣當季食材也融入了南洋風味的設計,調味上面還是不離歐美的作法,不受傳統的約束大膽玩味,這道炸物以地瓜粉裹在炸物表層,咬下去有厚實多汁的感覺,加上豐富的配料:香菇、地瓜薯條、糯米椒等等都挺好吃的而且不會太過油膩,地瓜我好喜歡吃起來很甜-

DSCF7469_副本.jpg

主食類|焦香咖啡煎牛小排 炸蒜片 法式酸奶油

使用美國牛肉以五分熟度煎烤,咀嚼的時候感覺肉比較不容易撕開,肉質軟嫩但吃不太出咖啡的味道,平日牛排也吃很多所以對這道印象不深,不過這道還是很快就被分食光了!

DSCF7487_副本.jpg

SIGNATURE COCKTAILS(十款經典特色調酒)裡的調酒|玫瑰人生 La Vien en Rose(重量等級)

以自製洛神琴酒及Campari、甜香艾酒作為基底,有品味的人都知道Campari,與琴酒相搭喝起來厚實玫瑰香氣馥郁,帶苦。今天點的二杯酒款都在我出忽意料之外,一如人生苦辣交疊。

DSCF7497_副本.jpg

九宮格裡的菜色|白松露薯條

越吃越想再吃!會一口接一口,炸的酥軟的薯條以白松露搭配,味道香濃,也是今天的超人氣之一!

DSCF7337_副本.jpg

與店長聊著的同時我也發現這間店的深度與品牌的精緻度,談到食物這件事一定是要自己也能過關才能對顧客負責,結合了服裝產業在餐點上ACME更有自己的個性,不同於市場的趨勢,擁有自己的特色才是ACME要做的事,包括空間美學、藝術、服裝、香氛等結合,低調富有質感的空間及一頓健康美味的創意菜單,加上親切的服務讓人很難不愛上這裡!

AFTERWORK by ACME 訂位連結 IG 晚餐 | 調酒 | 啤酒 | Late night food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0號3F 低消500元/人

電話:0966170009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星期日 晚間六點至十二點|星期五/六 晚間六點至一點

交通資訊: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

放鬆你的夜|台北精選二十家↑餐酒館 ‧居酒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