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412_副本.jpg

 

哇嗚~這裡真是太好拍了!!在IG上面看到一堆人在這打卡,這裡也太好取景了吧~

 

DSCF5357_副本.jpg

 

好像置身在巨大的樹叢裡,記得第一次看到巨型多肉植物是在十幾年前跟同事跑去沙巴的時候,現在不必出遠門,在台灣也有這樣的場景喔!!

 

DSCF5385_副本.jpg

 

多肉植物相信很多人不陌生,居家擺設療癒可愛的造景植物讓人看了很療癒的可愛綠色盆栽。

 

DSCF5316_副本.jpg

 

趁著228連假帶著小子,來個新竹二天一夜快閃,這裡也提供新竹幾個景點給大家參考!

新竹秘境景點|遠離塵囂 更貼近大自然的玻璃屋景觀餐廳 Z CAFE (附菜單)

IG火紅的網美店|FuGooTain富穀沺 人不愛美枉青春

 

DSCF5320_副本.jpg

 

福祥仙人掌這邊除了有佔地五公頃園區可以免費自由參觀,還收集了國內外各種多肉植物及仙人掌近萬種的品種,專營多肉植物進出口販售、批發、也可以現場購買。

 

DSCF5321_副本.jpg

 

能自由安排旅行的日子真的好棒呀!自從寶貝國小畢業後,繁重的國中生活讓我們也減少旅遊計劃活動,希望在這短短的三年能專心在課業上,不過假日偶爾來個二天一夜的旅行還是很不錯的,平日高壓快速忙碌的生活總得在週末的時候排解一下情緒壓力,話說這天來到仙人掌園區心情好棒!因為人少,加上接觸大自然有益身心健康!

 

DSCF5326_副本.jpg

 

我覺得園區滿用心在經營的,走在園區鳥語花香,道面規劃也很整齊,福祥仙人掌位於新竹縣新埔鎮,園區蒐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多肉植物有八仟多種,很多都是我們平常中少見的特殊多肉植物。

 

DSCF5332_副本.jpg

 

夏天是仙人掌花季,秋天則是多肉轉紅的時候,現場除了可以購買自己喜歡的多肉植物還可以挑選喜愛的植物及花盆來做DIY組合。

 

DSCF5331_副本.jpg

 

大家應該都有種過仙人掌植物吧!!我覺得仙人掌真的是最好照顧的辦公室植物了~

 

​​DSCF5333_副本.jpg

多肉植物有幾個特色:

.容易照顧,多肉植物有耐旱特性,1~2週澆一次水即可。

.造型多變,喜歡胖胖圓圓的就選胖胖圓圓的,喜歡葉片的就選葉片的造型,也有帶毛的多肉,多肉的姿態真是百變,優雅的、逗趣的、討喜的、文青感的。

 

DSCF5339_副本.jpg

 

.顏色豐富,多肉植物的葉片會隨著一年四季轉變,基本上還是綠色,差別在深淺。

.組合盆栽,多肉的種類繁多,不管是要搭別的植物或是同樣性質的植物都好搭還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擺飾品。

 

DSCF5350_副本.jpg

 

每年的三月底至四月初也是紫藤花花季,福祥園區裡面也有種植紫藤花浪漫的綻放著,不過我是二月來所以當時沒有看見。
 

DSCF5337_副本.jpg

 

在園區裡還可以認識到許多關於多肉的小常識

例如什麼是多肉植物呢?不是你以為的胖胖的綠色的仙人掌植物嗎?

 

DSCF5378_副本.jpg

 

多肉植物泛指根、莖、葉儲存大量水分及養分的植物,以仙人掌為主,多肉植物不只生長在熱帶沙漠,寒帶、高山及海岸都可以見到其蹤跡喔~

 

DSCF5344_副本.jpg

 

目前福祥仙人掌已在地經營四十餘年,園區內多肉植物品種眾多且有市面罕見種植多年的大型植栽。第二代嚴國維先生亦捨棄竹科工作接棒,科學化管理栽培植物,兼顧植物品種培育與旅遊休憩,讓不論對植物有無了解的遊客都能感受多肉植物的魅力。(官網介紹)

 

DSCF5347_副本.jpg

 

最近也剛好認識一位喜愛植物的設計師,在他的眼下無論是繪圖或是照片都將植物的特色展表現的更迷人了。我問他這樣他會不會學到更多植物的名稱?像多肉園區裡的植物也有好多種,取名也相當有趣,有的叫魔海有的叫雪兔,森之妖精、猿戀葦、窄葉不死鳥,哈哈~不知道這些名稱是國際的標準名稱還是自己取的?

 

DSCF5349_副本.jpg

 

這一篇我拍了許多可愛的多肉植物,大家慢慢欣賞囉~

 

DSCF5379_副本.jpg

 

在現場用眼睛看就好,不要每株都去碰它,植株脆弱,先選定自己想帶回家的植物再交給櫃台,千萬不要去折它或是揉搓它喔~

 

DSCF5351_副本.jpg

 

真是神奇!植物也像人一樣,每株都有不同的調性,養寵物是另外一種內心的療癒感,植物則會帶給人平靜與放鬆。

 

DSCF5352_副本.jpg

 

印象裡...多肉好像也被拿來作保養品的成份。

 

DSCF5353_副本.jpg

 

在官網裡又學到一個知識,植物缺光的營養不良叫做「徒長」,如果買回來的植物有葉片變大、變薄,顏色變淺,葉片間距拉長,株型鬆散,莖快速抽長並朝光彎曲就是徒長現象,植物就是植物!需要陽光、空氣及水,日光燈可不算喔~

 

DSCF5359_副本.jpg

 

現場也會教你怎區別景天科、阿福花科、番杏科、仙人掌科,不是所有仙人掌都叫做仙人掌。

 

DSCF5369_副本.jpg

 

沉浸在滿滿的仙人掌海裡,這裡一下驚呼那裡一下竊笑,哈哈~大家看的很開心唷!

 

DSCF5360_副本.jpg

 

園區分有阿福花科展售溫室、仙人掌科展售溫室、景天科展售溫室、綜合展售溫室、小葉欖仁步道等。

 

DSCF5365_副本.jpg

 

仙人掌的起源來自於園主嚴永祥先生小時候得到的一盆仙人掌,在那個天真單純的年紀對一切事物充滿好奇,從此對這些有著堅韌生命力和型態奇異的植物著迷。從一開始的簡陋小花圃擴建到現在的規模,一圓兒時夢想。

 

DSCF5377_副本.jpg

 

目前福祥仙人掌已在地經營四十餘年,園區內多肉植物品種眾多且有市面罕見種植多年的大型植栽。

 

DSCF5393_副本.jpg

 

生活中需要來點大自然的慰藉,透過視覺感官解放疲勞、壓力。讓迷人綠色花草縈繞身旁吧!!

 

DSCF5374_副本.jpg

 

能不能找到你喜歡的植物其實也需要一些緣份,就跟你遇到的人一樣。投緣的就會很投緣,喜歡的就會很喜歡~

 

DSCF5386_副本.jpg

 

在一片藤蔓綠意之中享受綠意的滋養,微風輕佛,迎接這個美好的春天!!

 

DSCF5392_副本.jpg

 

福祥仙人掌植物園 官網連結 交通指南

※一般散客免費入園自由參觀。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北平里38號
電話/03-5883218
傳真/03-5885198
信箱/service@FuHsiang.com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8:00~17:00(星期一公休,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DSCF5396_副本.jpg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