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77_副本.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總習慣往新竹跑,國五每逢週末假日必塞,桃園好像又近了些,而新竹每次到訪總有新的發現!

 

DSCF5207_副本.jpg

 

這次我選了一直都很想去的Z CAFE,IG上看起來是一處秘境咖啡,連假的一早我們軀車前往,從台北直接開往目的其實還滿久的,而且這間店位置比較靠近深山裡面,會先經過尖石鄉內灣,記得當天我們一路開到內灣的時候驚見長長的車隊,台灣人放假幾乎都往景區裡跑,光是塞車就耗費許多體力,更別說旅遊的品質了!!

 

DSCF5205_副本.jpg

 

Z CAFE營業時間是早上11點至晚上六點,每週三及每週四公休,無提供訂位服務/如果要停車可以放在那羅部落市集停車場再步行250公尺就可抵達囉~避開了人群來到秘境咖啡店享受一頓愜意的早午餐,順便拍幾張偽網美照吧!

 

DSCF5132_副本.jpg

 

Z CAFE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位於新竹尖石鄉錦屏村內,離內灣老街大概有十五分鐘的車程,開車前往三毛故居也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附近還有青蛙石步道可以順遊。

 

DSCF5134_副本.jpg

 

我們當天的計劃是先從台北出發至新竹,來Z Cafe吃早午餐,之後再去北角吊橋北角24法式冰淇淋,之後再去新竹北埔六塘石柿餅落羽松,晚上就住英迪格酒店,不過排歸排,行程上還是可以彈性做調整。

 

DSCF5198_副本.jpg

 

Z Cafe是一棟佇立在山野中的白色建築,建築主體背後延伸一座黑框玻璃屋,設計了360度落地窗,鄰近內灣老街、內灣吊橋等景點約十五分鐘,提供咖啡及輕食、早午餐。

 

DSCF5142_副本.jpg

 

空間裡所看到的作品皆來自設計師的靈感,清水模的水泥牆面搭配色調鮮明的畫作,塑造出簡約質樸的工業風格。餐廳空間設計發想採用動物來作為靈感,不論是桌上立牌或是牆上雕塑,甚至是咖啡店裡的擺飾品,都可以看到許多動物的蹤影,仔細觀察你們找到哪幾種動物了呢?

 

DSCF5156_副本.jpg

 

為什麼是叫 Z咖啡? 這個問題我也有好奇了一下?
一開始的時候有五個人一起開會想名字時,大家都各持己見,每人提出三個名字來一起表決,這樣的情況討論了三天,最終還是沒有共識,此時參與命名的室內設計師無聊到開始畫畫了,隨手塗鴉了幾隻動物睡著流口水的可愛模樣,頭頂上還有ZZZ睡著的符號...。原來是被這樣討論出來的啊!!Z也代表著放鬆、打盹、放空之意,滿有意思的。

 

DSCF5136_副本.jpg

 

Z Cafe位在新竹尖石,地點僻靜,靠近大馬路邊,車子經過內灣後大概開個10分鐘就可以到達。咖啡店被群山環抱,有如一間遺世小屋,景色優美,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DSCF5137_副本.jpg

 

走進咖啡店一派悠閒,雖然沒有提供訂位服務,但一早出發來到這裡仍是有位置的,客滿的時候就要現場候位,餐廳無用餐限制,每人低消100元就可以享受整天的好時光。

 

DSCF5175_副本.jpg

 

餐廳分為好幾個區塊,到處相連接,我們從一樓走到樓下戶外魚池然後繞了一圈又從一樓門口處走進來,室內空間走工業設計風格,水泥地磚牆面搭配木質桌椅,用餐處可以面對戶外窗景,一片綠意;

 

DSCF5141_副本.jpg

 

餐廳佔地滿廣的所以還設有指標,樓下還有一些遊戲器材、魚池,小朋友可以去戶外曬曬暖陽,餵魚,這間店也是貓狗友善餐廳,但前提是自己得把狗狗貓貓照顧好喔!

 

DSCF5182_副本.jpg

 

今天吃到很開心的一餐!食物擺盤好豐盛喔!這裡除了不能帶外食以外低消一個人只要100元(沒有收服務費用)僅現金交易!

先來看看有提供哪些餐點吧~

 

 

覺得每個都好想吃喔!!注意一下店裡不主動提供糖、奶油球及吸管喔~

 

DSCF5176_副本.jpg

 

沙拉有提供:生菜沙拉(無肉) / 煙燻牛肉生菜沙拉 / 煙燻雞肉生菜沙拉 / 蜜汁櫻桃鴨生菜沙拉

沙拉另外也含貝果及美式咖啡或紅茶(二選一)想要換別的飲料補差價就好-

 

DSCF5184_副本.jpg

 

我覺得他們家設計的很健康,沙拉的份量也很足夠,上面搭配一些新鮮蔬果,吃得到蔬菜的纖維及水果的多汁,醬汁也調的很棒,滿滿一碗吃的很開心呢!其中又附了優格,健康又美味- 

 

DSCF5180_副本.jpg

 

火腿蔬菜帕尼尼-

套餐部分都有沙拉跟飲料;餐點還沒上桌時我們一二樓上下跑著,戶外的風景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DSCF5145_副本.jpg

 

坐在魚池前面欣賞這一片山林,一切擾人的煩憂似乎煙消雲散,風涼涼的吹過來好舒服啊!

 

DSCF5148_副本.jpg

 

魚池旁邊也有賣魚飼料可以帶小朋友去餵魚,池水看起來很清澈,魚兒恣意的在水中游著,漾起一波又一波的水紋。

 

DSCF5151_副本.jpg

 

城市生活很少如此貼近大自然,偶爾往山裡邊跑感覺真不錯。

 

DSCF5163_副本.jpg

 

如果你能做你擅長的事同時又快樂,你在生命中已走得比大多數人還遠。

 

DSCF5170_副本.jpg

 

時間過的好快~咻一下就已經來到年尾了!回想今年還是一樣過的充實而且接到許多很不錯的案子,真心感謝喜歡我的人-

 

DSCF5179_副本.jpg

 

雖然今年也吃胖不少,但也有努力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對於美食總是無法忌口,人生啊!如果少了美食,生活將是多麼枯燥啊!

 

DSCF5188_副本.jpg

 

Z Cafe裡面有許多可愛的家居擺設,連杯子也有可愛的熊熊圖案。動物控的朋友一定要來!

 

DSCF5191_副本.jpg

 

外面的藝術裝置看起來像是蝴蝶的翅膀在天空中展翅高飛,光線從上方照射下來透露著許多美麗的光點,呈現另一種夢幻的情境氛圍。有著童話故事般的想像世界-

 

DSCF5193_副本.jpg

 

許多小孩在魚池邊靜靜觀察著在水中的魚兒;單純的小小世界。

 

DSCF5200_副本.jpg

 

戶外空間也很適合小孩跑跳/

有些體會需要時間的洗禮才能明白,就像旅行這件事,發現我越到了一個年紀越是珍惜每一次的出發。有些地方也許你一輩子才來一次,過好現在就是你愛自己最好的方式-

 

DSCF5209_副本.jpg

 

Z Cafe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8鄰那羅42-1號(那羅派出所旁)
營業時間:12:00 ~ 19:00
(每週三、週四公休)
服務電話:03-584-2156

 

53077672_10211656918613305_2837614038391717888_n.jpg

 

IG火紅的網美店|FuGooTain富穀沺 人不愛美枉青春

假日讓我們多親近綠色植物吧|新竹 福祥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