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AM8498_副本.jpg

我覺得自從"變成"部落客後,每天都有寫不完的新鮮事,其實分享除了能讓自己更加檢視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能提供正面能量,多半部落客寫的都是開心的事不是嗎?要當部落客沒有愛分享的心是無法成為部落客的,而愛分享跟愛炫耀這其中是有差別的。記錄生活不僅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也吸收更多的知識,不知不覺開始正式當部落客也有四年多了,每每發現好的題材也想跟大家分享,連拍照的技術及審美觀也日漸精進,更重要的是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2017年我希望能有更多更棒的題材跟大家分享。

今年也藉由APP軟體錄製了一段拜年賀新春的影片,B612已經火紅一陣子了,不但可以錄製也可以製作圖片效果,而且拍出來一定絕對比本人更美~

初一走春自從我嫁為人婦後,這十幾年來似乎沒有變化,每年的行程幾乎一模一樣,雖然一年才一次,但喜愛變化的我還真有點乏了。

_SAM8507_副本.jpg

年紀越長越覺得沒有過年的氣氛,加上平時也與長輩同住,也就更無法深刻的體驗別人返鄉過節的氛圍,記得有幾次過年前我們都會跑去花市走逛,也會到HOLA採買年節的用品,除夕夜當天多半是購買餐廳的年菜。這天婆婆要忙上一整天,她說以前要從初一拜到初五,現在已經簡化很多,公公則是認為心誠則靈,還可以更為簡單。現代人過節多半喜歡真正的放鬆休息,我有不少朋友乾脆帶著全家上山,離開城市裡的喧囂,暫時把年節"該做"的事放到一邊。

傳統的禮俗都是人自己訂出來的,既可訂也可廢,像現在很多廟宇為了講究環保也取消燒金紙拿香的習慣,我相信好運是從一個人的心態開始的,該放則放,海闊天空,太執著於一些既定的俗事公約困擾的其實都是自己。

初一走春是一定要的,但我個人認為不必綁在特定的節日中,平常就是有想到去廟裡走走,神明也會感受到你的心意。不然年節要出國的人怎麼辦?

_SAM8529_副本.jpg

吃了十幾年的同家餐廳也沒有進步,但每年還是會訂這家,我就不予置評了!

_SAM8542_副本.jpg

初一這天有一些特別的禁忌,像是不能動用掃把不然會掃走運氣跟破財,最好除夕當天就把家裡打掃乾淨,初一不倒垃圾,要走春等等。

_SAM8543_副本.jpg

記得前幾年過年都比較冷,氣溫也偏低,這幾年的年節都滿溫暖的,天氣也很好,不過往年在碧山巖上面都可以看見得櫻花今年卻沒看到。

_SAM8592_副本.jpg

早上拜了碧山嚴及金山財神廟,中午簡單吃過就來到法鼓山。原來初一的一大早在法鼓山就有許多體驗活動,包括拓印及做燈籠還有祈福法會,明年可以早點來。

_SAM8594_副本.jpg

法鼓山今年是第二次來,這裡的風景不錯,遠處可以看見清楚的山巒,藍天與白雲,來的人滿多的。

_SAM8601_副本.jpg

春節期間有一系列豐富的活動,包括做護身符、拓印春聯、品茶禪...等等。清幽雅緻的環境,不論是來散步禮佛,還是來祈福許願都滿不錯的。而且可以待一整天好好沉澱一下心靈。

_SAM8602_副本.jpg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新北市金山區三界里7鄰法鼓路555號

_SAM8612_副本.jpg

看著孩子一年一年的長大真的很快呀!

_SAM8615_副本.jpg

希望每一年我們能改掉自己的壞習慣,重新迎接新的自己,給自己一個對生活的目標與嚮往;多把心放在自己的身上,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_SAM8620_副本.jpg

回家的路上天空很美!

_SAM8627_副本.jpg

晚上來吃萬有全,其實要感謝家人一年以來的照顧。但是年節是不是以後能更有變化?我們繼續看下去...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金山財神爺廟】新北市萬里區磺潭里公館崙52之2號

【萬有全涮羊肉】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23巷8號/電話:02 2719 6621

16266279_10206926885645437_6214362006099052157_n.jpg

快樂是一種心境,有變化能掌握的生活才能創造更多更不一樣的可能性。我只能玩APP自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