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091_副本.jpg

其實第一天的旅行我完全沒有期待感,恐機症真的令人很難受,我從半個月前就開始想東想西,到了當天也完全沒有胃口吃東西;凌晨四點坐上預訂的車子就前往桃園機場,這次我們七點多起飛在越南胡志明市轉機,等了大約一個多小時轉往暹粒機場。

SAM_2916_副本.jpg

坐了二次飛機,起降四次,喉嚨卡的很緊又很緊繃,手心不斷冒手汗,過程令人難忘。

SAM_2919_副本.jpg

每次準備出發前半個月至一個月我就開始不安徨恐,甚至會睡不著覺,開始憂鬱,這樣經過幾次飛行訓練後,雖然仍是害怕,但是我發現我害怕的點不是在起飛或是降落的時候,甚至在飛行的過程也沒有明顯的感到害怕,後來我才知道我害怕的是無法確定飛行中會遇上的事情,像是亂流。

SAM_2921_副本.jpg

我怕的是無法預期的事件

也就是說我不喜歡不確定感,這次飛行途中我一直想到動感小帆,想到他跑了那麼多地方(27歲99個國家)還不是平安無事,想到這每天台灣的上空有幾百架飛機起降(應該有吧!)

想到要信任開飛機的人,想到自己一直是個幸運的人,想到回台灣還有好多事要做,然後晃的時候就想像是在坐火車,愛旅行的人多少都要有顆勇敢冒險的心吧!現在飛行技術那麼發達,能遇到什麼事都是命中註定,要學著釋懷與淡然,好好享受每一次的旅行過程,把握住這有限的人生!

說也奇怪婚前我對坐飛機完全無感,我想這其中也是多了份牽掛吧!

SAM_2922_副本.jpg

第二次來到越南,跟印象中一樣有大片的農田與泥地。這日的天氣還不錯,飛行過程順利。

SAM_2925_副本.jpg

今天的行程給大家參考,桃機-暹粒-五星皇宮渡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 &SPA-英式下午茶-柬式按摩-夜間大型史詩劇(吳哥的微笑Smlie of Angkor)

出發日期:2016/6/9-2016/6/13 搭乘越南航空VN571/VN3825 配合旅行社(品冠旅行社)

SAM_2928_副本.jpg

越南機場裡如果想吃東西要從這裡上去!

SAM_2929_副本.jpg

照片的意思是要告訴大家要吃東西從這邊上去啦!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1●巴亭廣場、胡志明陵寢、總督府、胡志明故居及一柱廟●

2013越南行程DAY2●下龍灣●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3●鎮國古寺/三十六條古街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4●人間仙境寧平碧洞/陸龍灣三谷湖小舟遊船●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5-出發前的注意事項●我們要回家了●

SAM_2926_副本.jpg

到胡志明機場大概一點多了,我有點餓了~ 機場是可以使用美金的,建議要來吳哥窟的朋友如果只買一些零食與飲料只要帶5000元台幣就差不多了,不過我這次帶了一萬元的台幣算是多的了。

SAM_2931_副本.jpg

樓層標示-

SAM_2938_副本.jpg

上去後有一些美食餐廳及商店可以逛。

SAM_2939_副本.jpg

中午簡單在機場吃了牛肉河粉;

SAM_2934_副本.jpg

來越南當然要吃在地的美食-越南河粉呀!不過因為我還是緊張等等要在坐一次飛機,所以也沒吃太多。我覺得二月去日本時好像沒那麼緊張。

SAM_2943_副本.jpg

越南河粉在越南機場吃到的還不錯,配料比台灣還多,但肉質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湯頭則非常相似。

SAM_2936_副本.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害怕的事,如果你不去面對就只能永遠的擔憂,除非你敬而遠之。

SAM_2937_副本.jpg

機場忙碌的景象

這次回國有發現我們的行李箱鎖的地方壞掉,一開始以為是摔壞的,仔細觀察是有人用利器想去扳開,建議到訪東南亞國家買的行李箱最好是有二個鎖孔的。

SAM_2944_副本.jpg

第一次搭乘越南航空,沒有像華航一樣每人有自己的小電視可以看,也沒有音樂、毯子、耳機。機上有提供餐(不過我都沒有吃,一方面太鹹也吃不慣)

SAM_2947_副本.jpg

我們到吳哥的月份正好是雨季,不過我們只有碰到二次下雨,一次在第三天的傍晚(故無影響到行程),一次在第四天的傍晚(正在逛市集)也未影響行程;建議要帶2-3雙鞋子替換(遇到雨季時鞋子容易碰到紅泥土而髒掉);

13432255_10205373869541005_8621791087246720507_n_副本.jpg

飛了一個多小時,小型飛機好像比較晃了一點,不管如何我終於平安降落了,感謝主!

SAM_2949_副本.jpg

暹粒 吳哥國際機場

第一次到訪這個機場,雖然不大可是卻非常漂亮,很有這裡的特色。

SAM_2955_副本.jpg

此時高溫應該已超過30度了,走進機場裡雖然冷氣不強但還算涼,抬頭看看這裡的空間設計,很有渡假的氛圍。

SAM_2959_副本.jpg

我們辦理了快速通關,拿了行李,就準備去坐遊覽車,這次是公司的員工旅遊,因為不足25人所以跟散客湊成一團。

13412922_10205373869060993_3852452150975646776_n_副本.jpg

飛行日記-

帶著忐忑的心,終於來到吳哥窟,起降的開始,感恩今日有個好天氣。

旅行,是突破自己的開始!

SAM_3060_副本.jpg

這裡沒有我想像中落後,不過貧富差距很大就是了,在觀光景點可以看到前來兜售物品光著腳ㄚ的孩子,也能見到開著進口車的當地人。在不同的路口都有不同的雕刻人像,每個都像是精心創作的藝術作品。

SAM_2963_副本.jpg

這次回來趕緊寫了這一篇,日本行的文章拖的太久,而吳哥窟我又深深覺得要趕快推薦給大家,因為真的太好玩了~

來吳哥窟有幾件事要注意:

1.腸胃敏感注意不要吃生冷海鮮的食物,不購買路邊攤的果汁。

2.要趁有體力的時候來,這五天根本是來運動的,走了不少路。

3.太陽真的非常曬,建議陽傘 帽子 防曬 長袖 要穿要帶,不過真的很熱我自己也穿不住長袖。

4.這個季節(五天建議帶7-8套衣物),因為走完早上行程衣服基本上都是溼的,還好中午都有安排回飯店沖澡休息,若不想帶太多衣物,可帶透氣的衣物當天洗好晾乾(基本上是第二天就乾的差不多了)。

SAM_2969_副本.jpg

建議可帶二手衣或文具送當地兜售物品的孩童(不建議給糖或是給錢)

SAM_2972_副本.jpg

從機場過來飯店很近,這日特別安排在飯店享用正統英式三層下午茶(市價US$8元),這個行程五天四夜都住同一個飯店,省小費也省力氣換飯店。

SAM_3002_副本.jpg

我們住的是渡假風格的飯店,所以一進大廳裡就有服務人員為你帶上絲巾,遞上毛巾,打鼓歡迎。

SAM_2978_副本.jpg

因為是渡假休閒飯店所以大廳沒有冷氣,這間也是吳哥窟唯一峇里島渡假式的建築,座落在廣達11公頃的熱帶花園中,飯店風格有著歐式的典雅與吳哥窟精雕細琢的華麗,五星級飯店的大廳有著濃厚的民族風情。

SAM_2986_副本.jpg

英式午茶共有三層,小蛋糕、三明治、司康、巧克力等等,附上一杯雞尾酒與熱茶或咖啡。

SAM_2993_副本.jpg

大家下了飛機就直接來這喝午茶真是享受哩~

13407079_10205373870421027_1703246968622605331_n_副本.jpg

飯店的地磚也好美,優雅而細緻。

SAM_2987_副本.jpg

不同色彩的地磚,充滿歐式典雅的風格。到了當地終於放寬心了,接下來就好好享受這個假期吧~

SAM_2989_副本.jpg

聽說端午連假四天都在下雨,不好意思厚~素有晴天女神的我把陽光帶走了!

SAM_2988_副本.jpg

這五天都在這裡享用早餐,有一天的午餐在這裡吃還有一天的晚餐也是在這裡吃,這家飯店聽說日本人有入股,所以早餐還可以看到納豆,沾麵線跟味噌湯。

13413687_10205373870101019_6011501119657042644_n_副本.jpg

飯店裡除了寬廣的庭院還有VILLA、游泳池及SPA等設施。不過玩到晚上我幾乎沒有體力了,公司同事晚上還有精神跑去游泳泡水。

13434686_10205374838885238_7722242159880884209_n_副本.jpg

這泳池也太美了嗚嗚嗚 我沒帶泳衣 我是旱鴨子>"<

喜歡游泳的人記得帶泳衣喔!

SAM_3041_副本.jpg

這個行程我個人是覺得不適合膝蓋不好及體力不好的老人,小孩也不適合。至於怎麼不適合等後面遊記囉~

SAM_3004_副本.jpg

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先去房間放行李囉~這邊床頭小費每天給1美金或是4000柬幣,給幫忙搬運行李的服務人員也是1美元。

從大廳的右手邊走往入住的地方要穿過一條長長的走廊或者也可以走戶外花園直接到房間。

SAM_3006_副本.jpg

飯店裡到處都有關於吳哥這裡的文化與圖片還有精美的雕刻。

SAM_3008_副本.jpg

房間好美喔!鋪的是高級柚木地板,打開窗戶外頭有小陽台與躺椅,庭園內有著熱帶風情的植栽,戶外水療池、三溫暖等等,渡假村到吳哥窟遺址僅15分鐘的路程。

SAM_3011_副本.jpg

房間內有一個小陽台及乾濕分離的浴室,目測有十五坪以上。飯店每天都會準備不同的水果(火龍果/蘋果)及二小罐的礦泉水。

SAM_3013_副本.jpg

我跟老公的三度蜜月~超浪漫的

SAM_3014_副本.jpg

透過窗廉看到的窗外一景,光與影的映照,柔美的畫面令人傾心。

SAM_3020_副本.jpg

入住吳哥皇宮渡假村的旅客還可以免費使用Kainnora Spa館內附設的桑拿(蒸汽、烤箱...)以及健身房等設施→相信我絕對用不到!每天回來已累攤~

SAM_3031_副本.jpg

吳哥窟我好幾年前就想來訪,但總聽人家說落後或是食物不衛生,其實現在已經改善很多,話雖如此我在第四天還是拉肚子了,我猜是吃到沙拉的原故,畢竟沙拉要低溫保持,而這裡的電力因為不夠所以都處於半冷半溫的感覺。

SAM_3021_副本.jpg

圖中這幅畫我很喜歡,敘述當年發現吳哥的景象,1819年周達觀-真臘風土記的法文翻譯本首次發行那個時候開始有歐洲人到訪吳哥,發現至今也有197年了。吳哥是古高棉王國的國都,1907年暹羅將暹粒及馬德望等省份歸還柬埔寨,1908年起法國遠東學院開始對包括吳哥窟在內的大批吳哥古蹟進行為期數十年的修復工程-維基

SAM_3042_副本.jpg

準備去做柬式按摩,是說去越南也按來到泰國也按,柬式按摩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囉~

SAM_3046_副本.jpg

趁等大家的時候趕緊來拍個幾張留念。

這次來吳哥窟覺得衣服不太好帶,有些景區不能穿高於膝蓋的裙裝或短褲,也不能穿無袖或過於曝露的服飾,而且還要爬上爬下,建議是褲裝(不要是牛仔褲)以透氣透風材質為佳。

SAM_3051_副本.jpg

我覺得不管擺在哪裡的雕刻都好有特色,每個雕刻也有每個時期不同的風格與服裝樣式,合掌我記得好像是平安的意思,一隻手往前推是不要害怕之意。

SAM_3053_副本.jpg

這張照片已經按摩完了(雖然說小費給1美金就好)但我給2美金,按的比越南及泰國好,有用心,按的好舒服喔!有些指法滿特別的。

店名是S‧O Angkor Khmer Massage&SPA

SAM_3068_副本.jpg

路上拍到的牛,這隻算肥的,第二天看到的牛都骨瘦如柴,路上不時還可以看到雞、豬、狗。

13427993_10205374837685208_4017390990623071877_n_副本.jpg

吳哥這邊以台灣慢一個小時,已經晚上了天色還是很亮。

SAM_3071_副本.jpg

晚上安排來參觀吳哥的微笑夜間大型史詩劇(特別安排VIP A座位區)

SAM_3073_副本.jpg

這齣戲真的很精彩建議大家在安排行程時可以要求,內容主要在敘述吳哥王朝的歷史,它的故事與精神,拜的神與當地才有的歌舞,運用現代的燈光舞台設計透過柬埔寨優秀的皇家演員以柬埔寨吳哥文化為背景,重現當時輝煌的時代與博大精深的信仰生活。

SAM_3095_副本.jpg

吳哥的歷史到底有多久?據說可以追溯到距今二千年前(中國的漢朝當時)

SAM_3093_副本.jpg

可惜裡面不能照相跟錄影,我覺得比越南的歌舞好看多了。

SAM_3094_副本.jpg

只是坐了一整天的飛機加上晚上看舞台劇應該也有一個多小時,椅子坐的腰很酸,加上冷氣空調不強,在裡面心情錯綜複雜,喜的是更了解吳哥文化,苦的是我的腰啊~

SAM_3074_副本.jpg

看舞台劇之前我們就在旁邊的餐廳用餐;裡面暗暗的大陸觀光客多,然後有很多奇特的料理,偏粗糙。接下來幾天就吃的比較好了,這晚我沒有吃太多。

SAM_3076_副本.jpg

這個餐廳裡有當地的麵食、還有中式包子饅頭,韓式的醃漬物黃瓜泡菜之類的,也有烤五花肉,炒麵等等。

SAM_3077_副本.jpg

這個餐廳就不多介紹因為基本上就是吃飽不吃好。

SAM_3079_副本.jpg

自助式麵食區-

SAM_3081_副本.jpg

辣醃黃瓜-

SAM_3080_副本.jpg

這邊就較偏柬式的食物,調味料也看不出是鹽還是糖?

SAM_3075_副本.jpg

觀光客一下子就陸續進來了。

此次來吳哥發現歐美人士多半是自由行居多,也有日本及韓國還有大陸台灣觀光客,據聞一年來訪的觀光人數官方統計是400萬人,但實際上只有200萬人左右。

SAM_3084_副本.jpg

想吃烤肉一進餐廳就得先去排隊,二個服務人員在烤,旁邊一堆玉米沒什麼人吃?

SAM_3086_副本.jpg

餐廳裡很昏暗,大家都變成小黑人了!哈哈~

13418962_10205374837365200_4474300114394984040_n_副本.jpg

在生活與精神中找到一個平衡感-

第一天的吳哥是隨性又充滿疲勞。

SAM_3088_副本.jpg

第一天我從台灣來到柬埔寨,雖然疲勞但充滿期待,晚上的夜空很美,飯店也很舒服,五天四夜的回憶滿滿,值得再遊!

SAM_3089_副本.jpg

(別家自費觀賞的費用是USD35元)

其它資訊-

五星皇宮渡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晚餐大型史詩劇場餐廳享用自助百匯料理

2016年第一次去吳哥窟就上手 ●戰利品篇●棕糖 蓮花油 椰子餅 香料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2 上 皇家浴池 變身塔 東美蓬寺 達松將軍廟 寶劍寺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2 下 南城門、巴戎寺、空中宮殿、鬥象台、巴肯山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3上 塔瑪儂遺址  塔凱歐寺 塔普倫廟 荳蔻寺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3下 漫遊小吳哥皇城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4上 聞名全球的日出勝地│小吳哥皇城 女皇宮 比列科寺(神牛寺) 羅洛士遺址群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4下 吳哥窟博物館 吳哥老街 皇后創意餐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