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313_副本.jpg

這幾天真的有春天的感覺了,大家連假都去哪玩呢?

今天的陽光普照,讓我想起去年帶著孩子們一起到白沙灣玩的時候,天氣漸漸熱了起來,到海邊走走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SAM_1316_副本.jpg

這日開著車前往白沙灣(於台2線23公里處),這裡是由麟山鼻及富貴角所組成的半月形天然海灣,遠遠望去真的很美,海天顏色分明。

SAM_1321_副本.jpg

我們先至白沙灣遊客中心走走,這裡佔地雖然不大但是小朋友還是玩的很開心。

SAM_1337_副本.jpg

現場的工作人員親切的招呼小朋友們,並且為他們簡單做了海洋生態的解說。

SAM_1325_副本.jpg

也有一些互動式體驗。

SAM_1327_副本.jpg

天氣熱帶小朋友來這裡面玩也滿好的~

SAM_1330_副本.jpg

附近還有麟山鼻遊憩區及石門婚紗廣場、富貴角公園,大家在排行程的時候不妨可以順道去走遊。

SAM_1359_副本.jpg

海域不但乾淨而且沖水設備也很完善,指示路線清楚。

開放時間:
。原則於每年5~6月、10月,每日09:00至17:00止
。7~9月每日09:00 至18:00止
(請於戲水區或聽從救生員指示從事水域活動)

SAM_1360_副本.jpg

平靜的浪濤及一望無際的海平面,看起來真的好舒服喔!

SAM_1362_副本.jpg

附近的生態也相當豐富,盛產黑雕魚跟蛤。

SAM_1392_副本.jpg

而順著沙灘向西走就是安山岩,這裡可是80萬年大屯火山系所噴發形成,所以岩石表面會有黑色的斑晶。

SAM_1363_副本.jpg

沙灘有一公里長,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沙質是北台灣夏天的玩水勝地。

SAM_1367_副本.jpg

這次帶小朋友來玩,下午我們準備到皇后鎮森林住小木屋。

SAM_1371_副本.jpg

下次設備要帶齊全一些

SAM_1373_副本.jpg

小時候能聯絡到長大的朋友不多,拜發達的通訊設備所至,現在要約都很方便。

SAM_1378_副本.jpg

除了可以玩水踏浪以外還有更衣室及餐飲部,如果忘了帶泳衣也沒關係,也有泳具出租部,販售各種游泳所需用品。

SAM_1381_副本.jpg

除了在這可以游泳,還有帆船及潛水、風浪板的水上活動,偶爾也能見滑翔翼及跳傘的人們在此玩耍。

SAM_1415_副本.jpg

天哪!真是美慘了~ 雖然我是旱鴨子可是我還是很愛玩水,我這天生膽小的個性大概要從小時候說起,哈哈!

SAM_1409_副本.jpg

其實個性是可以後天環境去培養與訓練的,記得媽媽說過,小時候爸爸出差,而剛好又碰到親戚過逝,她一個人在家很害怕,當時她的肚子正懷著我,我出生後,爸爸要求也嚴格,這個不可以那個不可以,這個說我做不好,那個說我不行,久而久之我就失去嘗試的勇氣。

SAM_1430_副本.jpg

父母的言語身教真的很重要,如果你相信你的孩子,他也會相信自己可以,如果你覺得他不行,自然他也就覺得自己沒辦法。

SAM_1410_副本.jpg

父母要幫助孩子發現他的才能並且鼓勵與支持,只要孩子找到自己喜歡並且擅長的事,他就能做到100分。

SAM_1457_副本.jpg

白沙灣這裡的沙質較細,採踏起來也舒服,沙裡有許多藻礁及貝殼屑構成,顏色比一般的海灘還白,我覺得比我去泰國的海灘還更美哩!

2015泰好玩DAY3●漫步芭達雅●泰國旅遊行程規劃 旅行社比較

白沙灣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八甲1-2號/交通-國道一號:由重慶北路交流道下,接台2乙線至台2線即可到達白沙灣海水浴場。

SAM_1479_副本.jpg

離開白沙灣我們就到劉家肉粽吃午餐。

SAM_1481_副本.jpg

這邊旅客不少,附近吃的也不多,中午就簡單吃囉~ 這裡有分北部粽跟南部粽,我吃北部粽吃的比較習慣;北部粽是用糯米與配料去炒,然後以蒸籠的方式去蒸熟,南部粽的作法則是不放醬料的糯米與炒好的配料包進葉子裡再去滾水中煮熟,屬於口味清淡的口感。今天就各點一個試看看囉!

SAM_1485_副本.jpg

路邊看到石花凍,剛好今天在遊客中心有播放海女的故事,這個不會是婆婆親手去摘的石花菜吧!哈哈~婆婆說不是,然後我問他可以讓我拍一張嗎?她微笑看著我。親切的臉龐也透露出時間歲月的流逝,特別喜歡這張。

SAM_1488_副本.jpg

帶著好心情我們前往下一站!皇后鎮森林(內附50個親子旅遊景點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沙灣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