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_副本

齊民有機火鍋已經好久沒再造訪,主要是因為單價也高。這日天氣又降溫了臨時跑來東門站附近的齊民有機火鍋店吃火鍋,不過跟我之前去忠孝東路附近的齊民火鍋不太一樣,忠孝東路那家齊民走的是套餐式的搭配(現在好像也結束營業了),這邊全部都是採單點的方式。

想吃火鍋還有以下參考↓

天冷就想吃火鍋-多達十家火鍋店給你們參考!●禾豐涮涮鍋優質嚴選●

P1230621_副本

本想在附近隨便找一家火鍋吃,先生提議吃這家比較安心。

P1230677_副本

走進店內 一樓空無一物(齊民有機店在二樓)

齊民市集以台灣傳統市集的概念為精神,提供自家農場生產的有機蔬菜及在地季節新鮮的食材,野生現撈的魚貨為出發,在東區及民生社區還有東門這都有分店。

P1230622_副本

走進東門齊民市集就位於二樓,直接走樓梯上去。

P1230676_副本

店內有著一種懷舊的味道,讓我突然想到宮原眼科→哈哈!商品差這麼多!一樣是有木質元素與櫃子的概念 是這樣!

頹廢工業風格 好像半成品的牆面有著台灣古早味的延伸。

美到翻掉的台中●宮原眼科●

P1230668_副本

然後進去後會先看到雜貨舖,裡面販賣著許多日常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有乾貨、有魚貨、有各式調理及養生的食品。

P1230667_副本

進去後發現人還真不少哩!大家是怎麼發現這裡的?老實說我上次經過這裡根本沒發現有家火鍋店,除非是這附近上班的上班族才可能知道這家吧!

P1230624_副本

菜盤整齊排放;之前在東區吃的時候走的是精緻創意火鍋,這邊則是以個人的小火鍋為主。

P1230625_副本

採開放式的工作臺面。

P1230634_副本

有一些產品會有專門的解說與介紹。

P1230636_副本

原來如此↑

P1230638_副本

今日選了酸菜白肉湯及蕃茄湯底 另外點了二個菜盤/人氣豬牛拼盤/大麥松阪豬/柴燒烏梅洛神飲/手工海陸餃拼盤/有機生豆皮/古早味正黑豬肉丸子/台灣正黑豬油飯 三人總計NT1258元

P1230643_副本

醬料只有一種選擇 蔥花 白蘿蔔泥 醬油及小辣椒。

P1230645_副本

這邊因為都是單點所以就看個人喜好的口味,單點價格介於平價,先選湯頭,菜籃是固定的,然後再選肉品或是海鮮,配菜,最後是飯麵及冬粉的選擇,然後若想點飲品或是甜點都有,選擇還滿多的。

P1230646_副本

今天吃下來是覺得湯頭頗為清淡,比較不入味但也可以說比較清爽不油膩;蕃茄湯的味道反而比較濃;菜盤所提供的種類算不少,單是綠色蔬菜就有三種,二到三種根莖類及菇類、蔬果類。醬料也不至於太鹹。

P1230655_副本

我點的酸菜白肉湯是用黑豬的大骨去熬煮加上有機白菜,不添加醋酸以天然的方式產生乳酸菌發酵出自然的香氣與味道,再加入生態養殖的白蝦及彭湖野生的章魚,加入湯頭去提煉讓湯有著鮮甜的味道。材料有酸白菜 豬龍骨高湯 章魚乾 蝦乾 薑 味霖 白胡椒粉 鹽 糖(連成份都標示的很清楚哩)

P1230651_副本

柴燒烏梅洛神飲口感上略甜,可以再調清淡一些,烏梅可以解膩又可以增加食慾,喝起來甘甜冰涼;烏梅能增強免疫功能,而洛神花除了富含豐富的維它命C,也具有解熱、抗高血壓、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

P1230653_副本

五香紅茶魔鬼蛋 - 一看到是招牌人氣當然要吃看看囉!紅茶產自於日月潭,加上五香的特殊氣味,入口綿滑,挺好吃的耶!

小菜類還有手工鮮蝦花枝餃 真材實料手工花枝丸 手工福州魚丸 板豆腐 銀川米麥豬血糕 川丸子等等。

P1230654_副本

大麥松阪豬- 看這油脂的分佈就知道咬起來的彈性與質感應該不錯的!其它肉品還有澳洲牛五花 澳洲去骨牛小排 特級澳洲黑毛和牛沙朗 省產手切溫體黃牛肉(我爸最愛叫我幫他買黃牛肉)這是老饕級的選擇呢!澳洲放養小羔羊 台南龍崎鄉放山古早土雞腿 宜蘭三星櫻桃鴨胸肉 台灣正黑豬霜降二層肉 台灣正黑豬培根 台灣正黑豬雪花 屏東大麥松阪豬 台灣正黑豬胛心肉(以上都有產地的來源)

P1230657_副本

齊民的豬油拌飯是用120度左右的水煮法,花2.5小時加了蔥、薑、洋蔥,這樣的方式不怕豬油的飽和脂肪酸過高,再加入一些辛香料,最後淋在有機蓮花香米上,這碗飯能吃到古早的味道,粒粒分明的米香拌上油蔥酥及豬油,小子吃了二碗去!真的吃起來好香喔!

P1230659_副本

人氣豬牛拼盤- 齊民的肉質都有特定的產地與部位限定,梢為刷煮一下就能沾醬食用,入口的香甜與肉質的質感都很不錯。

P1230660_副本

這餐吃的很滿足!雖然覺得沒有讓我太驚豔,但是在材料的選擇與特殊性上仍是跟外面一般的小火鍋有著不同的區隔。

P1230663_副本

每一季在菜色上也會有不同的調整與促銷。

P1230671_副本

如果你常下廚這裡也可以來尋寶喔~

P1230679_副本

齊民市集有機鍋物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58號2樓 02-23960120

P1230681_副本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