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多年後,如果要說有哪一家餐廳會讓我難以忘懷那就是《香色》

某個飄著細雨的台北,把生活的步調放慢來到位於中正區湖口街附近,不熟悉此區的最好方式便是搭計程車前來,省去找路的時間。在這附近走了一會,不知為什麼就是有一種直覺,它不會是家高調顯眼的餐廳,果然我在巷弄間發現了它!

P1220816_副本

第一眼就被這歐式老舊的門面所吸引,斑駁的木門雖然油漆已脫落卻依然掩蓋不住它的美感。

不起眼的窄巷裡,大門深鎖頗有一股神秘之情。

按了門鈴尚未營業,看了時間只差10分鐘,堅持十二點半才開門為顧客服務是一種態度。

P1220814_副本

《香色》它是一家食物結合古道具的創新品牌。一開始常聽到姐妹說起香色在FB所拍攝的照片,張張都非常獨特與吸引人;謝謝好姐妹為大家訂了這家餐廳,讓我們有機會來體驗一下這裡的浪漫氛圍。

P1220832_副本

《香色》原是一位遠赴日本專研烘焙的甜點師與另一位經營古董傢俱商的合作,想要傳達的是原汁原味的呈現;不管是在食物或是傢俱的表現上。香色形容的是膚色,而膚色是人體原來的模樣,有皺紋、有溫度、會隨時間變化、每個都是獨一無二、最真實的;同樣的在道具的表現上也是,原始的、有時間刻痕的、磨舊的、尚可堪用的、有感情的、記憶的...。

P1220817_副本

生活就像藝術般端看個人如何去感受!

P1220819_副本

幫好友在門口拍下這張照片,是不是有種在國外老宅的錯覺?

P1220828_副本

十二點半準時入場,入門後更是驚為天人的畫面,彷彿走入另一個時空背景,有那麼半晌才回過神來,古老的氣息圍繞著我們而時間就像被封存般靜止。那些曾經出現過的優雅在時光遊走中,漸漸褪去了色彩。

P1220831_副本

但依然不減的是它的溫度。

鏡頭不停不停的轉換著,似乎永遠也收藏不住這些美麗的景像。也許想留住的是不斷快速流逝的記憶,那些情感的溫存...。

P1220834_副本

而食物的滋味 視線的停留,香色無疑是我吃過最難忘的一餐了!

P1220823_副本_副本

運用了特別的素材來營造整體的創意-

小蠟燭 一些綠色植栽 純白的盤子 木長桌 嘎吱嘎吱的地板 破舊的門窗 復古的腳踏車 充滿了歷史感與故事性的張力與變化,老屋不僅有著迷人的風景更有說不完的故事。

10285789_10202958323393861_2059304882482318378_o_副本

謝謝妳們讓我變的更美好-

透過每個月姐妹的小聚餐,我發現越是容易感到快樂的人,越容易在生活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與自信,而為了我們所愛的人,我們都應該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10956273_10202958318433737_708483906493225178_n_副本

揣測這邊應該是正在進行都更的房子,年代已相當久遠,建築軌跡在每個細節角落中引領視線的聚焦。

P1220826_副本

《香色》目前營業日

為週三至週日 時間為18:00~19:30 開放電話預約訂位(但不接受私訊預約)

主要提供的食物是歐洲地方的鄉村料理以及主廚特製甜點

試營運日為禮拜三至禮拜日

午餐時間為12:30-14:30 /下午茶時間為15:00-17:30 訂位電話:02-2358-1819

地點在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1樓 (感覺被其他住家所包圍) 捷運中正紀念堂1號出口

P1220836_副本

這裡有世界各國的老物件,溫潤細膩的手感瀰漫著香色獨有的氣質,而服務人員一身的穿著也頗為玩味。

P1220841_副本

戶外的庭園種植許多香辛料的植物,我們在這庭園短暫的享受了拍照的樂趣才進屋子裡去,而室內空間不大,僅可容納16個人左右。

古道具的FB網址

香色的FB網址

P1220842_副本

香色在一年前開始蒐集各國的老食器,包括 碗 盤 拖盤 走進這個空間細細端詳,發現許多老寶物呢!東西都很簡單 自然 沒有過多的掩飾,真的是一個好有味道的老地方!

沙發區有著家的悠閒自在,香色除了用法國麻布包覆白沙發以外還特地蒐集了歐洲各國的古砧板掛在後面的牆上當作裝飾物。

P1220844_副本

雖然今天的氣溫偏低,但走進香色裡,覺得好溫暖。

P1220848_副本

每一個物件都顯得特別而不同。感覺好像是在十八世紀裡的歐洲老宅用餐,又或者是在安妮那個動盪不安的年代。

P1220849_副本

這裡的空間採單一區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有著延展性。而不同的角落裡亦有著不同的樣貌。

P1220850_副本

關於生活 我們有許多想要分享的-

我們五個姐妹 不同的場域卻無比貼近,某個空間形式串起屬於我們美好的時光,

一個老物餐廳,南法風格帶著中古世紀的文化場景,似曾相識的美麗,各自的理想,故事。對生活的期待與夢想,熱情的啟動,路顯得特別的寬。

與姐妹在一起的日子充滿許多精彩↓

充滿夢幻甜蜜的幸福♥2015-No.3 White Picnic白色野餐日&白色情人節♥

P1220852_副本

食物本該保留最原始的味道,而老物自有它的生命存在,而我們幾個姐妹有最不造作的單純!我愛妳們!雖然我不懂表述,但生命有妳們的加入更加精彩。

讓每一次的聚會變成是一段共同的生命體驗!我很喜歡這句話;藉由不同的生活經驗激發出更不一樣的自己。

P1220879_副本

如果大家也跟我喜歡老物 老宅 非常推薦這家! 這是張坐下來還會有些微搖動的木椅,請大家細細體驗 好好維護喔!

P1220880_副本

洗手間旁的擺飾品。老物有老物的靈魂 充滿唯美的意境,我好想知道它的故事呢!

P1220854_副本

點上蠟燭的餐桌有著另一番的滋味風景。

P1220856_副本

餐桌旁就是這處小小的窗台,餐點會從這邊送出。而在所有餐點送畢後,會有漂亮的女主廚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聊聊生活,談談食物,很生活化也是一個值得珍藏品味的老地方。

P1220862_副本

因為空間不大位置一下子就坐滿了。不過當天太專心拍照了,在不算寬敞的空間裡也不覺得吵雜,倒是我們幾個姐妹嘰譏喳喳應該是裡面最熱鬧的一群吧!

P1220999_副本

餐廳送上菜單時有被嚇一跳,是厚重的板,好大一塊,女生拿都有點吃力,咦!這位妹妹裝文青喔~

餐廳多以輕食類為主 (目前試營運期間 選擇還不是很多)

前菜有四種(我們全部都有點到),沙拉只有二種(希臘小島沙拉當日已賣光NT240),湯品只有一種選擇。主食只有二種選擇(無花果梅花豬佐紅酒醋醬當日已賣完NT420)當日我們忙著拍照太晚點餐,餐點準備的份量也不多。甜點有三種(栗子杏仁蛋白餅當日已售光NT180)

下次各位預約位置時或許連餐點也可以先預約。其它也有現打果汁/咖啡/茶/汽泡水。

P1220897_副本

今日點的菜色有

香色熱烘蛋NT170

起司麵包盤(2人/4人份)NT280/NT390

三種麵包盤(2人份)NT200

南法田舍肉凍NT290

北非庫斯溫沙拉NT260

白花椰菜濃湯(二碗)NT180*2

義大利炸醬麵(二盤)NT360*2

黑磚可麗露NT150

橙派佐製檸檬醬(二份)NT150*2

拿鐵咖啡(三杯)+黑咖啡(二杯)NT160*3/NT120*2

P1220898_副本

因為香色以食物原始滋味為主軸,所以整個餐點吃下來覺得味道是偏清爽健康的。

香色的熱烘蛋-

新鮮蔬菜及堅果還有蕃茄來搭襯,烘蛋裡有著淡淡的香氣,質地綿軟,食物的真性情表露無疑,慢慢品嚐著,能與姐妹一起享用真是一件超級開心的事!

P1220902_副本

這道上桌時大家都驚嘆它擺盤的美(但覺得麵包的份量少及小的有些誇張)。

Cheese麵包盤- 隨意的在麵包盤上放著一些起司,裡面有四種不同的Cheese 分別是:danish blue , gruyere , parmigiano reggiano , camembert;週遭擺放的是法國麵包、還有餅乾,台灣傳統李子乾及季節水果(蘋果),帶殼杏仁,蜂蜜 及好美的小花。

P1220907_副本

danish blue產自丹麥,起司為乳白色,質地軟味道有強烈的鹹味,外型有藍色斑紋及不規則的洞眼;

P1220912_副本

gruyere則是瑞士最受歡迎的乳酪,質地為半硬質,吃起來風味飽滿,也可以拿來配咖啡或是配酒,口感都相當不錯;parmigiano reggiano就比較常見,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起司,吃起司也可以補充鈣質;我還年輕居然已有骨質疏鬆現象要多補充。camembert則是法國白黴乳酪之一,每個乳酪吃起來各有各的特色,託姐妹的福氣才能一次品嚐這些不同口味的起司。而這些起司搭配著紅酒吃也有很棒的口感。想喝紅酒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邀約】充滿新奇的風尚味旅●WINE-derful旺得福台北市最大葡萄酒窖餐廳●品味生活愜意人生

P1220911_副本

關於生活的美,你想要怎麼詮釋?利用一些細膩的心思,好好的來感受生活吧!藉由食物的色、香、味俱全與知性的對話,打開對生活的視野。

P1220914_副本

花椰菜白濃湯-

主廚運用白花椰菜慢火燉煮熬出高湯基底,加入多樣的特製配料創造出獨特的味道,最後上面搭配的是台灣米香,一碗富有鄉村自然風味的濃湯深深吸引了我的嗅覺與味覺,好好喝喔!不過大概還在試營運期間有些準備還不夠,像幾個姐妹分著喝(居然沒有其它的小碗或小碟子),我們只好直接舀來喝。

P1220936_副本

香色的料理不算豐盛卻療癒著心靈。

P1220934_副本

用心的調理與食材上的細心選用,裝盛食物的器皿,這份心意我們也細細品嚐。

 P1220928_副本

南法田舍肉凍-

這道菜一上桌好姐妹大為驚喜,因為這道菜在外面不常見到,是法國菜的一道料理,肉凍外層包菓著培根加上芥子醬及酸黃瓜,鹹香軟嫩的口感好吃極了!

P1220940_副本

義大利炸醬麵-

麵條偏硬,口感特殊,大家都在猜這麵條為什麼吃起來會有滑滑的口感?有的猜是加秋葵,有的猜加山藥,最後答案是納豆;真的好養生喔!誰會想到義大利麵裡加納豆呢納豆也是道發酵的食品含有維生素K2可以提高蛋白質的吸收,此外還有鐵、鈣、礦物質等多種營養,加在麵裡與肉醬一起食用挺有創意的。

 P1220944_副本

北非庫斯溫沙拉-

couscous是北非料理,是一種粗粒的小麥粉,看起來像小米,這道也是法國人常吃的甜鹹料理。通常會與肉類一起製作;這邊則是跟紫洋蔥及甜椒搭配,加上一些杏仁片,吃起來口感滿特別的!

 P1220952_副本

不過我自己是吃不太慣的,口感偏乾,但又很香,裡面有加葡萄乾 ,吃起來甜甜香香的,剖開還有一顆白煮蛋在裡頭。

P1220957_副本

打岔一下,這是廁所一景,那個浴缸好古早喔!上面擺的皂盒與蠟燭 我怎想到二次大戰的時候?

P1220960_副本

連水龍頭都要這樣有FU就是了!

P1220965_副本

再看看窗戶,好酷喔!

P1220958_副本

這趟美食饗宴豐富了我們的心靈生活-

觀察美好的事物然後專注每一刻,停下來好好欣賞並學會珍惜。

P1220966_副本

人生的每個階段有高有低,起起伏伏,想像中的人生也許出忽意表,而發現總在不經易之時。

P1220969_副本

似乎是某個電影場景的片段,歲月在這裡有了新的生命開始。

P1220971_副本

人與人之間的對話,餐餚的流動而情感也在這裡不斷更新。

P1220973_副本

我始終覺得我們不該劃地自限活在自己的小小空間裡,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那太浪費了生命。

P1220977_副本

能去感受 能去包容 能去體驗 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本是生命中美好的一部份,多傾聽自己的心。

P1220983_副本

黑磚可麗露-

跟一般可麗露的外型不一樣,當我們要把它剝開時居然好硬呀!一口咬下 啊啊啊!是會讓人尖叫的甜點,除了好好吃我也只有好好吃可以形容,它的甜度與硬度都拿捏的很好,由其是硬硬的外表咬起來真的好香。

P1220989_副本

橙派佐製檸檬醬-這道旁邊有淋上檸檬薄荷醬,精美的盤子令人賞心悅目,有著歐式的古典美。

P1220991_副本

檸檬薄荷醬-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好迷人!

P1220992_副本

橙派佐製檸檬醬-這道吃起來上面有脆脆的糖霜↓

P1220996_副本

裡面的橙香味道非常濃郁,吃起來雖然偏甜但加上拿鐵咖啡喝後反而綜合了味道,把酸的味道釋放了出來。姐妹的話題總是聊不夠,而這邊又只能坐到三點半(有下一場的客人),唉...不夠盡興。

P1220995_副本

領略著這美好的時光

P1230010_副本

這裡有著魔法般的浪漫與美麗,小心收藏著這一次的美味悸動,靜謐的午候來趟與時空的對話。

P1230011_副本 

今日帳單。又是一個特別的小物利用,為生活添上一些不同的喜悅。

10402048_10202958316033677_804123999996788439_n_副本10945412_10202958301993326_6007311089750073550_n_副本

幸福來自哪裡?

是內在的滿足,是生命心靈的豐盈!

《香色》營業日

主要提供的食物是歐洲地方的鄉村料理以及主廚特製甜點

試營運日為禮拜三至禮拜日

午餐時間為12:30-14:30 /下午茶時間為15:00-17:30 訂位電話:02-2358-1819

地點在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1樓 捷運中正紀念堂1號出口

-食物設計 外燴 佈置 甜點配合 食物拍攝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