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1481_10201483900574212_7420576291646383708_n

今天真是太太太開心了!每年好友從英國回來我們都會找時間聚餐。今年也不例外!

我們這群好友是在2002年於同一家科技公司相遇共事,十年過去了我們仍常保持聯絡。雖然大家各自換了不同的服務崗位,但關心想念的心永遠不變。還記得我們在公司裡養金魚的樂趣、週末假日的宜蘭小旅行、公司員工旅遊去了沙巴還買了我們自己的團隊T Shirt、下了班一起到君悅聽歌喝小酒的浪漫時光、主婦之店名人歡樂演唱之夜....,然後我們一個一個踏入家庭生活,進入了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是說我們每次聚會都少了一個人>"<)哪時才能全部到齊呢?

老友的小餐聚-INDULGE 實驗創新餐酒館  少了ERICA

我們的那一年!來吧義大利 Come On Italy (京站店) 少了BONNIE

  • 這次少了TONY

P1050981_副本

記得小時候爸爸也愛吃熱炒,因為他愛喝酒。爸爸只有在喝了酒後才會跟我們吐真言,才放的開,小時候在家裡吃飯時....是在一個白色圓形的大理石桌上,三姐妹與爸爸同桌,媽媽因為要教課所以都是先把菜煮好。所以記憶裡總是與爸爸,安安靜靜的吃著飯沒有言語,爸爸會跟我們聊天嗎?不!他的規矩吃飯不能說話,不能發出聲音,而且不能挑食。所以跟爸爸吃飯的印象總是寂靜的。有時候餐桌上會有我討厭的肥豬滷肉,我總是把那塊油膩的肥肉留到最後一口,吃完碗裡的飯快速的把那塊肉含進嘴巴裡再去廁所吐掉。

P1050983_副本

結了婚後,婆家注重食材來源,老公也因為體質較敏感,婚後我顯少吃這種平價熱炒,加上我不愛聽划酒拳大小聲的吆喝聲,所以每次經過總是快步前往。不過今天不知是不是與好友來吃飯太開心了!我好像沒聽到人家在划酒拳,而且來這邊吃飯的都以年輕人居多。這家從六張犁走過來不到五分鐘,位於樂利路上。我到達這裡時真的有被人山人海嚇到,不但三間裡面坐滿人,連外面的走廊上也是一長排都是人。

P1050985_副本

週末的下班夜人特別多吧!哈哈~不管在日本或是在越南,台灣也是,下了班與三五好友一起吃個飯是一定要的!抒解一下工作上的壓力,聊聊工作上的八卦或是未來的願景。

P1050982_副本

快炒好像都是以海鮮居多,還有家常菜,可是如果去上引水產吃海產就不是這個價位,可見來源還是很重要的!但今天不管來源產地,來這樣一個屬於台灣文化的地方就是要盡情的喝,開心的吃著家常菜才有在台灣的感覺!本來我選了幾家中式餐廳給好友選,他們居然說我選的是貴婦級,最後選了這家道地的台式快炒店只差沒有藍白拖就是了!

P1050988_副本

人多到一開始在門口先點好菜,坐定位等菜上桌後的二十分鐘左右要再加菜就又要等半個多小時,廚房快手一定胳脖很強壯。

P1050990_副本

菜還要等那就先來拍幾張照片吧!BONNIE一直像姐姐一般照顧著我,隨緣又開朗堅強的性格讓她擁有好人緣。

P1050992_副本

愛拍照的應該就只有我跟愛綠^^

P1050993

第一道上桌了說是蝦卵??吃起來很鹹 然後也滿腥的 這道我只吃一小口。

P1050994_副本

他們說台灣生啤酒一定要一飲而盡,放越久會越苦,是真的嗎?還是要騙我喝光光??台灣生啤酒是在2012年出廠,沒有經過巴氏德高溫殺菌含有豐富酵母菌,保留了天然氧化物質及維它命B群?(以上來自官網)我都不知道喝啤酒還有這麼多好處呢!

P1050998_副本

五更腸旺,不管是在四川餐廳或是一般中餐廳這絕對是必點之一,肥腸、豬血、酸菜、豆腐、老薑、花椒、豆辦醬一起下去煮香氣陣陣。

P1060001_副本

這道我就吃不出是炸什麼?炸魚?裹著厚厚的粉裡面咬不太出來是什麼?

P1060005_副本

滿滿的一桌菜啊!第一輪有十一道菜左右,第二輪又加了五六道菜,戰鬥力十足。這邊飯及醬料自取,啤酒會有酒促小姐來幫忙開瓶。

P1060003

每道菜都很下飯但有些偏鹹。

P1060011_副本

三杯豆腐。

P1060014_副本

花生軟殼蟹,這道好好吃喔!沒想到軟殼蟹咬下去整個好軟,鹹香的胡椒加上蔥段好搭喔!

P1060009_副本

苦瓜鹹蛋,這道不會很鹹,燙燙的吃很下飯,不配飯單吃也很好吃喔!

P1060015

三杯皮蛋,我們點了好多三杯系列。還有三杯杏鮑菇^^

P1060017

炸鮮蚵。不論是熱炒、清蒸、涼拌、鐵板應有盡有,還有各式生魚片、醉雞、炒青菜、海瓜子、中卷等等,多道料理任君挑選,絕對讓你吃的很滿足!

1965020_10201483903094275_4474753571583786294_n

與BONNIE開心的晚餐當然還有以前的老同事。很高興見到大家!

P1060022_副本

BONNIE帶回來的小禮物。

P1060028_副本

代表英國地標的磁鐵很精美。

P1060030

還有這個也太可愛了吧!讓人家捨不得吃耶!

P1060032_副本

包著金色色紙的巧克力蛋,外殼是黑巧克力,裡面是濃稠的白巧克力。

P1060016_副本    

大家都吃的很飽,而且聊的好開心,很久沒有笑的這麼放肆了!而又只有老同事才能如此暢所欲言,不用顧忌,這份情誼真的是很難得。看到大家各自的家庭‧不管已婚或未婚不同的價值觀,我們分享著這一份甘甜苦樂,知道有一天,我要說,你們會聽,默默的陪伴,這就夠了!

偶爾來吃吃熱炒滿有感覺的!一種熟悉輕輕在夜空裡擴散,熱鬧的喧譁、開懷的笑容,十點多散會,本來大家還有意要續攤,但有家庭的我雖然想去也只好作罷,最後大家也各自離開。

輕輕哼著歌

今夜還吹著風 想起你好溫柔 有你的日子份外的輕鬆
也不是無影蹤 只是想你太濃 怎麼會無時無刻把你夢

愛的路上有你 我並不寂寞
你對我那麼的好 這次真的不同
也許我應該好好把你擁有 就像你一直為我守候

親愛的人 親密的愛人 謝謝你這麼長的時間陪著我
親愛的人 親密的愛人 這是我一生中最興奮的時分

 

台北市樂利路68號1樓 電話:02-2735-8373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到凌晨二點

平均消費一個人405元(含果汁及啤酒)

【公益愛心活動希望在這能有更多人看見】

http://help.children.org.tw/story02.html

據報導顯示弱勢家庭平均一人一餐不到20元,只能配白麵一碗或是泡麵更不用說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很多家庭因為健康的因素加上生活條件險惡的關係無法撫養孩子,原來我們有好多地方看不到...想著同樣都是孩子卻生活在不同的兩個世界。有時候人一出生命運就註定了,只能靠著微薄的信念才能繼續走下去!請大家有機會就幫幫他們,少喝一杯飲料,100元一個月真的不難,那是他們希望的開始!

大家可以集合自己的力量,從自己做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