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30173_副本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就是要套住你的胃!

距離上次去溫德好像也過了二年多了,時間過的好快喔!話說這天也不是特別要來這家餐廳,是剛好要去帶年菜,但是下午三點才能取貨,這次我們訂的是巷上食璞的年菜,婆婆訂了那麼多年的年菜今年終於訂到滿意的一家了!!

回頭再看看以前寫的文章感覺落差滿大的,以前寫的內容很豐富,可以感受到文章段落的欣喜與大家分享的快樂,但是現在坐在電腦桌前腦中卻一片空白,很多時候是放空的。經歷了一些事情總覺得人生不再圓滿,恰好昨日看到中薇發表的一篇文章寫的就是"圓滿"的意義,那篇讓我感觸良多,她把婚後的失落感表現的很真實。

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的價值觀,成長腳步在漫長的相處歲月裡總是要不斷的經歷許多碰撞,家不是永遠都是個開心的地方,它會有溫暖感動的片段,也會有失望及傷心的時刻。中薇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但她在我心裡是個積極樂觀又上進的女孩。反觀我,家所帶給我的那些記憶總是模糊,也許是自己不想去碰觸也許是自己刻意不去提及,我相信我們總不是最好但也不是最壞的。

從那個家來到這個家,我仍然沒有屬於自己真正的家。有時候也備感無奈要與公婆同住。雖然不是說他們不好,但在我心底深處總是渴望著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真正的家。自己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常覺得這樣的權利被剝奪了也不明白為何一定要同住在一起。

所以回到家我不想出去客廳,所以假日我總往外跑,人與人之間真的是很奇妙,在經歷了一些想法的差異後我也漸漸的保持沉默。

P1430156_副本 

這些日子我說的話變少了,我的文章也不再寫的那麼生動有趣,我自己知道,在我內心裡仍有一些遺憾,如果能擁有自己的家,我會保持的很乾淨,我會一大早起床準備孩子的早餐,我也會想辦法在下了班後回家料理孩子的晚餐,這些都不是藉口,沒有去做的原因是因為不想面對他們。

但他們真的沒有不好!難道是我自己太小氣了嗎?唉 ...不去想!越想會越煩亂。

引述中薇寫的一段話:

繪本《失落的一角》中,終於完滿的圓後來並不快樂,因為它變成一個不斷滾動的圓,速度快到蝴蝶無法停下來在它身上落腳,它也不再駐足聞聞花香,它只能不斷滾動。它現在什麼也不缺,但是它卻不能唱歌了……。

現在我就是卡在不能唱歌的這一段吧??沒有人可以影響妳的快樂!不!是沒有人可以影響"妳要的"快樂!!這句話是中薇老師送她的,我也在心裡默默的想了很久。說真的,我已經不知道我要的快樂是什麼了?很多朋友看我在FB裡的照片都是吃喝玩樂,覺得很羨慕,現在FB哪個朋友不是這樣?吃喝玩樂?大家總是想呈現最好的一面,疏不知這樣的吃喝玩樂其實是我自己對自己的一種麻痺與逃避。再多的大餐也填補不了我內心的空寂,所以我們看到的總是表象,虛假的一面。

(不過我想和大家分享好吃的餐廳與好玩的地點這份心意仍是有的)當然!網路上要找到這些資訊並不難,更多的是我自己的另一種抒發。其實真正感到快樂的時候,是我與家人在一起那種自在的感覺,是我與孩子間夜晚相擁而睡的踏實感,是與另一半心有靈犀相通的那種甜蜜,很多時候外在的物質生活並不能讓我們感到真正的開心與快樂不是嗎?

因為要等下午三點才能取年菜,我們就只好先到旁邊的溫德餐廳坐坐。這家跟天母的溫德完全是不同的風格,走的是悠閒時尚的風格。

一走進大門右邊是蛋糕及麵包區,左邊是點餐及坐位區。

P1430158_副本 

我知道你已經努力改變,也知道你開始盡心盡力,我始終想要保持樂觀的那一面,讓你們的生活不會因為我而受到影響。我明白也了解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有多深,不管是上一代或是這一輩。

兩代之間的緣份有的隨風而逝保持淡漠,有的緊緊握著直叫人喘不過氣來。要到何時我們才能看開不再彼此怨懟這是一個要修的圓。

各式的麵包琳瑯滿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P1430159_副本 

店內的大廳是挑高的設計,迎面而來是師傅的烘焙專區。好喜歡內湖這邊的氛圍,因為這邊的餐廳總是讓人感到一種很恬適的輕鬆愉悅感。

P1430160_副本 

我們點了二個糕點一個外帶回家。現在這張忘記是什麼名稱只記得味道好甜喔!倒是外帶的杏仁蛋糕甜而不膩,令人印象深刻!

P1430162_副本 

點了二杯飲料就在溫德餐廳裡坐下來休息,靠窗邊的位置眼前是一片綠地。這天天氣很好哩!不知除夕夜的這天大家都在忙些什麼?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在趕著回家吧!或是跟親朋好友見面聊天。老一輩的大概就在張羅拜拜及晚上聚餐的餐食。

P1430165_副本 

能在除夕這天偷個閒與另一半到內湖走走挺好的。

P1430167_副本 

今年的年節天氣也是往年最好的。曬曬太陽很舒服呢!

P1430170_副本 

因為也過了午餐時間所以不知道這邊的料理與天母是否一樣?

P1430171_副本 

但這裡寬敞的用餐環境可是相當舒服呢~

 P1430172_副本 

那天你不解的問為什麼每次過年都要搞的這麼忙這麼累?答案是沒有為什麼。有時改變不見得不好,我在旁偷想著。放假不就是要休息聯繫感情,如果都把重心擺在一些傳統的事務上卻忽略了與家人之間情感的流動那才是最可惜的不是嗎?有哪件事比起與家人同在一起歡樂更重要?

但是現在我們沒有言語,那些制式的傳統禮俗對我而言也毫無感覺,有的家庭能一起去做同件事情,在微小的事物中深入去探討與感受,感恩的心與歡笑的聲音在空氣中迴盪著...。1011745_10200808493289452_406635311_n 

話說這次巷上食璞的菜色可真不錯!用料實在又經濟實惠,由其是砂鍋魚頭湯真美味哩!婆婆讚不絕口。另外他們也不是包套的年菜,自己可以選自己想要吃的,真的很符合消費者的選擇!

1625689_10200807782231676_1168484399_n 

我想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要面對的難題與關卡,如果事事都要迎合他人不免也活的太累了,但是太過自我也不是很好,人生呀!要修的圓及緣都是智慧。

巷上食璞: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15號 電話:02-8752-5307

內湖溫德: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11號 電話:02-8751-3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