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個腳印踏上去後,婚姻生活才正要開始接受考驗。

沒有孩子前的夫妻生活就像交往時差不多,我們各自在各自的工作領域裡默默攀爬與努力。

在此之前先生外調到南部已經三年,這三年以來雖然夜裡偶會寂寞孤單,但總有朋友同事相伴日子倒也過的安穩自在。

2007年孩子出生後隔一年先生終於從南部調回來。

先生已經不只一次告訴我,他有機會受人賞識。但代價是我們必需做假日夫妻,有時也許半個月才能見到面。

每次他這麼說我都說可以啊!那我跟你一起南下。他就說那孩子怎麼辦?我說簡單就一起帶下去啊!

他又問那住哪?我毫不思索的說就暫時用租的吧!台北的房子也帶不走。然後他就說台北的教育資源及環境還是比較好...。

他總覺得被我們牽絆住了,那我呢?我說我難道就沒有犧牲?家是兩個人的,兩個人都有責任不是嗎?

責任不單是賺錢而已,還包括家事的分配與孩子教育品格上的督促。以前女人沒有賺錢專心在家帶養孩子,現在女人也得分擔家庭經濟但對家事與孩子的責任並沒有因此減少。陪伴孩子不該全部都是女人家的事!我認為男人也應該一起幫忙與分擔。

是啊!男人總有理想有抱負,難道女人就沒有夢'想嗎?這樣相隔兩地,愛能有多堅定?我不相信!

忘了吧?當初娶進來的我還是個被妳捧在手上呵護的小女孩....

而後我為人母了,頭一年我得學會堅強與勇敢在沒有你的夜晚。有心事只能往肚子裡吞,生活,少了可以一起分享與商量的人,悶久了你說會不會得憂鬱症?更何況我得跟你父母住一起,雖然他們真的都很疼我,但我心裡上沒有任何一點壓力是騙人的。

我一直都很喜歡小朋友,但我不希望你把他們當做是影響你前程的羈絆。

為了孩子我知道我們都很努力給他最好的!但我相信!金錢上的給予遠不及在身邊的陪伴。

孩子終究會長大獨立生活,你又有幾年讓他像現在這樣膩著抱著吻著?

很多事情往往是失去後才會後悔,我認為把握當下是比較重要的。也許你賺了很多錢豐富了我們的物質生活,但我們的感情卻漸漸變質生疏我想那一定不是我們的初衷。

家庭對你的義義究竟是什麼?

我想問問你?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如果在乎我們,我們就不會是你的絆腳石。

踏進婚姻裡你有沒有釐清心中所重視的是什麼?婚姻生活帶給你的是正面的成長還是負面的批判?

在這場婚姻關係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存在的價值,不是單靠一方努力就可以成就一個家庭,想要圓滿的家庭不斷的溝通退讓與包容是很重要的學習歷程。

也許我還不夠勇敢,如果要我放手讓你去飛,請珍惜我對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