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KEE9flrU4


看了幾部印度的電影,覺得比起台灣,印度的電影真的是很有深度與啟發性。當然我個人比較認同的台灣電影像是海角七號及賽德克巴萊及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都有不錯的劇情架構但這畢竟是少數。第一次接觸印度的電影是貧民百萬富翁,大家對這部應該很有印象。再來還有三個傻瓜及精牌大丈夫。


貧民百萬富翁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862&prev=870&next=861&l=f&fid=7


好看電影-三個傻瓜/王者之聲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3303&prev=3539&next=2558&l=f&fid=7


一頁台北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1994&prev=2018&l=f&fid=7


距離上次讓W先生掉淚的電影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992&prev=1037&next=965&l=f&fid=7


沒想到這次讓他這個堂堂大男人淚流滿面的是這部-犀利小媽


這部探索了男女之間的複雜情感,裡面有許多引人深思的對白。好比男主角:相愛的二個人未必適合生活在一起。從頭到尾劇中並沒有交待這對夫妻是否有離婚?或是暫時的分居?而在丈夫與另一位女子共同生活的片段開始有些人大概會誤以為第三者是小三。但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漸漸的改變了對第三者的看法與觀感。


瑪亞是個凡事要求完美的母親,對孩子的生活起居也是要求嚴謹規律,似乎在她的生活裡容不下一些些的輕鬆與協調,她總是以她自己的標準去對待孩子們。這也描述了為人母親者對於孩子的擔憂與照顧佔了生活上多大的壓力。她有三個很愛她的孩子(也是很聽話的孩子)。但這一切在丈夫阿曼將他的女友雪亞介紹給孩子們認識開始有了不同的轉變,雪亞是個服裝設計師,事業心很重,當然對養兒育女更是一竅不通。開始的時候孩子們激烈對抗,排斥父親的新女友,在妻子眼中我也看到了失望與妒嫉的神情,她與孩子們對她懷有強大的敵意。


在一次事件裡,由於夫妻兩人無法接到孩子故由雪亞去接送,孩子在與雪亞的相處過程裡有許多衝突,但雪亞很積極的想獲得孩子們的認同但她並沒有放棄她的原則。孩子漸漸對她產生好感這也是妻子始料未及的。


一次孩子的失蹤引起妻子對雪亞的不諒解,丈夫也疏離了雪亞,但雪亞仍不放棄對孩子好,後來瑪亞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告知了丈夫,丈夫回到了家繼續對她的照顧,孩子們很是開心。但瑪亞的病情一天天惡化,瑪亞後來允許了雪亞來家裡照顧她的孩子,做了這樣的決定後內心的矛頓是更加的強烈。


故事的最後瑪亞真心的把孩子與丈夫交給了雪亞,請她代為照顧這個家,瑪亞最後仍不敵病魔離開人世。


以前我也跟W先生討論過萬一我比他早走他會不會再娶的事,他總是笑笑說他一定會再娶,而我總是追打著他說:你敢! 看完這部片子後,我覺得很多的愛是需要被升華的,丈夫對妻子的愛仍是有的,但是妻子的個性拘謹(也許這也是兩個人到後來無法繼續相處的原因)。相愛容易相處難,丈夫說了一句話印象很深,他說:要愛上一個人很容易,但是要遺忘一個人很難。這也指出他對妻子與現任女友間的兩難。 


沒有人可以把自己心愛的人交給另一個人,如果不是今天她得了癌症她會甘心的把這一切辛苦建立的家給雪亞嗎? 這當中需要有多少的放棄與掙扎?知到自己再也無法繼續奉獻在這個家庭選擇了退讓需要很多的勇氣更多的是不捨。


我很佩服瑪亞的胸襟也很欣賞雪亞對事情的明理。丈夫很幸運這一輩子擁有二個個性雖然截然不同卻都是好女人的人愛過他/愛著他! 兩者之間他大概也很難決擇,一個是孩子的母親,一個是後來代替妻子照顧孩子的女人,兩個都有愛,一個是感謝的愛,親人的愛,另一個是感動的愛,情人的愛(當然最後也會變成親人間的愛)。不是每個後媽都可以將孩子當作自己的親生孩子對待,這部份是感動多於感謝。


anyway ...W先生,如果最後是我比你早離開這個人世,我也不希望你孤獨終老,畢竟一輩子只有一次,找個可以寄託情感的人,她肯對你付出真心,照顧你後半輩子,我還是會真心祝福你幸福快樂!只是我有個請求,我怕黑也怕一個人,牌位可以跟你放在一起嗎? 除非我在另一個世界也找到另一個願意照顧我的男人,喔!那麼我會託夢給你不用放在一起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