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要來寫這篇了。青田七六我一直很想去走走,但聽說不好預約,每逢假日總是客滿。還沒到這裡參觀以前一直對這個名稱感到很有興趣,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它是一棟1930年代的日本房舍。

到了日據時代及光復後就成了大學的宿舍。

早期的房子庭院大都有自己的家樹。夏天來此參觀記得一定要帶防蚊液,當日被盯了許多小包>"<

青田七六現為台北市市定古蹟,平時都有導覽活動預約,建議在15天前甚至在旺季時須於一個月前預約。

來這邊聽聽老房子的故事。感受一下古物建築的溫度。來參觀請記得要自備襪子,一起保護木造老房子的生命延續。

導覽伯伯正與大家在說著老房子的構造建築,伯伯講解的很細,連日式磚塊面共有幾格直線條都有說明,寶貝正一格一格的數著想求證老伯伯的話。

我們今天總共有三個家庭一起過來聽講古,幾個大人 跟著解說老師從院子前繞到院子後,再走進屋舍裡,爸爸們忙著拍照,媽媽們則一路跟著孩子,結果孩子大概只有我家寶貝有聽到一些些。

年紀太小的孩子只能來這裡走走曬曬太陽,看看魚池裡的魚。

大家開始玩起小車子。現代人生的少,所以只要有時間也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出來走走,學習互動與分享。

珍貴的人文與歷史保留。早些時期的建築都很講究工法。

地質學家馬廷英教授曾經在此居住,這面牆上有各式不同的石塊。

故居的右後方則是一間創意商品的展售處。

裡面有許多文創商品,設計精美獨特。

馬廷英教授的故居。

歲月雖然流逝著,但追求知識是心靈豐足的來源。

走一趟老屋獲得什麼樣的連結與心旋觸動呢?

每每來到古蹟,體驗當時的生活,思緒彷若飄回了那個假想的年代,原貌忽地隱現,啟發了對生活的感動也是一大收獲。

房子的每個角落都有其建造的奧妙。

房子現在也改造成不同的飲食空間。定期舉辦講座與展覽。

在觀賞之餘也要好好珍惜這樣的歷史古蹟。

有更多好聽的故事不定期的在這裡分享著。

還是要實際走一趟才能體驗這裡所要傳達的文化理念。

在青田短暫的時光中不知為什麼心裡會慢慢的沉澱下來,坐在房舍邊緣抬起頭看看天空,有種樸實的安定感。

想起某天看到的一篇文章,講到現在人生活越來越便利,但是心靈卻是空虛的可以。

生活在這個年代除了有許多的不確定感,更多的是一種對未來的茫然。

過去的生活日子簡單,沒有太多物質上的追求,夏日之時在後院坐下來靜靜閱讀,享受與家人的時光

欣賞著每個時節窗外的風景與變化,真是愜意。

房舍地板皆為上好的檜木所建造。所以需要著襪。

真是一間充滿學者知識又飽含人文的一間房子。裡面孕藏了獨有的內涵及品味。

我特別喜歡帶著孩子來看看舊時的老物品,現在的孩子被3c產品包圍著實在不是一件太好的事,我有幾個朋友甚至家裡不裝電視就是不希望孩子被媒體污染了。

在日本很重視文化的傳承,傳統不見得不好,雖然現在也重視創意與多元的發展,如果兩者能相結合就更棒了!

喜歡這裡也可以帶些紀念品回家喔!

價格都不高卻有著療癒心靈的功用呢!

生日紀念花-

今天小朋友玩的很開心,媽媽們也是^^

中午我們就在這裡用餐。導覽需要事前預約,餐廳也是喔!

料理以簡餐方式為主。也有賣特別的咖啡。

夏天來此一遊。

今天也有邀請媽媽前來一起欣賞感受。

我跟馬廷英教授握到手囉~

吃飽後小朋友一起看魚。

餐廳一角。也有室內的餐廳(但要席地而坐)

很喜歡這棟屋舍的建築。等小朋友大一點還可以再來一次。適合國小三四年級以上的小朋友。

浪漫又充滿人文歷史的青田街。

青田七六裡的老樹保存。

房舍一角。四面皆有窗戶採光極佳。

青田七六官網:
http://www.geo76.tw/search/label/%E4%BA%BA%E7%9A%84%E6%95%85%E4%BA%8B 

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春節1/30除夕,1/31初一休館
導覽:團體免費導覽預約專線(02):8978-7499,一~五上班時間9:00-18:00服務
餐飲:每月15日開放下月訂位(02)2391-6676

 

這日下午又跑去新光三越信義店看多美小汽車展覽。

覺得日本人好厲害,設計出好多可愛的小車子,這真的很吸引小朋友耶!

不過光是收集這些車子大概也會花不少銀子吧!都是生意人在賺錢。

話雖如此!這些商品還真是叫人愛不釋手呀!

有些還是限量版的!

 
豐富又滿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