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29_副本.jpg

​​​​今年九月泰昌餅家才進駐信義區,十月在南港車站又開了一間,去年底已率先進駐板橋車站,第二間門市則在桃機二航。展店速度真的是非常快速哩!!

DSCF3006_副本.jpg

連假假期經過的時候有點好奇,這家港式茶餐廳跟其它家茶餐廳有什麼不同?新開幕的這間泰昌餅家創始於1954年香港中環店,以香港傳統西式美食為主打,首創曲奇皮蛋撻廣受各界好評。

DSCF3002_副本.jpg

店內售有蛋撻、菠蘿包、西多士、新加坡叨沙湯麵、海鮮湯烏冬、海鮮炒一丁、豬扒炒飯、忌廉火腿意粉、馬來咖哩牛腩飯...!

DSCF3030_副本.jpg

卡士達起司菠蘿包,嘗鮮價50元

餐廳櫃台前方也有賣些麵包可以外帶,跟我們在麵包店看到的麵包不太一樣,而且份量真的看起來滿大的!

DSCF3031_副本.jpg

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除了蛋撻為主打之外還有一系列道地港式鹹食提供大家一飽口福之慾。

DSCF3029_副本.jpg

這個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香港懷舊椰子撻

記得小時候的麵包店也有賣椰子麵包,澎潤的麵皮加上椰子絲,咬起來香氣十足,奶香濃郁,不過今年姐不知道為什麼沒控制好體重一路飆升,看到這個真的心癢難耐,想起了肚皮上的肥油只好繼續忍耐。

DSCF3027_副本.jpg

泰昌餅家跟我這次去上海吃的九龍冰室在裝潢上有點相似,都是走懷舊復古風,牆面上都是港式風情的繪圖,不過台灣這間走的設計風格比較簡單。空間整體活潑-

DSCF3033_副本.jpg

泰昌餅家的蛋撻-

今年在澳門吃到的安德魯蛋撻,帶些焦香而且我超愛安德魯厚實的口感,它的餅皮也是比較厚的,吃完一個很有飽足感,泰昌餅家的蛋撻是清秀佳人型,吃的到濃濃的奶香不會過份的甜膩,餅皮鬆鬆軟軟的,輕輕柔柔,我也滿喜歡的。

DSCF3026_副本.jpg

原本想去樓上吃涓豆腐,但是排太多人了!又有低消,晚上我根本不想跟自己的肚子作對,吃太飽也難過,所以選了泰昌餅家簡單吃。來泰昌餅家建議一定要點他們家的蛋撻吃看看,有港式奶茶撻、皇牌撻,信義區還有限定版的「葡式芙蓉蛋撻

DSCF3025_副本.jpg

跟一般茶餐廳一樣這裡也有脆皮菠蘿包、冰火菠蘿油、豬扒菠蘿包、午餐肉蛋菠蘿包、澳門豬扒包配薯條;

DSCF3024_副本.jpg

澳門豬扒包配薯條

咬了一口覺得有點乾硬,麵包裡有一點油膩感,我不是很喜歡,不過薯條炸的滿好吃的。

DSCF3009_副本.jpg

也有滑蛋多士、法式西多士等。

DSCF3020_副本.jpg

今晚有點想喝熱熱的湯所以點了新加坡叨沙湯麵,滿喜歡它們家的湯頭,雖然菜單上寫著這道湯是帶有辣度的,但我覺得辣度沒有出來,有點可惜!不過裡面湯頭的料很豐富,有蝦、茄子、丸子、透抽等等,而且很特別的是這碗湯麵裡頭有米粉也有一般的麵條。

DSCF3023_副本.jpg

叨沙麵食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相當常見,不過不同的地方所用的配料也有些不太一樣,加了椰奶的咖哩味道香醇,帶有淡淡的甜味,充滿南洋風情。

DSCF3017_副本.jpg

以平價美食來說我覺得泰昌餅家的料理挺大眾化的,一般人都可以接受,價格也親民。

DSCF3019_副本.jpg

不過我個人喜歡米粉多於麵條,最近很多家乾拌麵品牌我記得有一間也有出叨沙口味的,辣度比泰昌餅家更為強烈,喜歡吃叨沙口味的人也可以上網找看看;除了叨沙麵以外這裡還有沙爹牛肉湯出前一丁、榨菜肉絲湯米粉、海鮮湯烏冬、照燒汁炒一丁、揚州炒飯、菠蘿雞粒炒飯等等。

DSCF3010_副本.jpg

另外也有點了一杯鹹檸七,我們一致喜歡這裡的作法,鹹檸七是用半棵的黃檸檬,然後自己要打開七喜倒進杯子裡,記得要用吸管壓擠檸檬,醃漬過後的檸檬鹹味跟香氣才會跑出來;此外一般港式茶餐廳的茶都太濃有的還偏苦澀,但這裡的港式紅茶也相當好喝喔!我很推~

DSCF3035_副本.jpg

南港車站獨家限定餐點,共有六種口味的意粉,包含忌廉火腿意粉、胡麻醬雞肉意粉、青醬雞肉意粉及香辣茄汁雞肉、海鮮、牛扒意粉,再配上一杯絲襪奶茶或港式檸檬茶,真是大大過癮!!泰昌餅家 南港店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313號(南港車站美食街)

一次搜集台北市十家最紅的港式料理茶餐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