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160_副本.jpg

一路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金山,你的錯過因爲不曾留意,小徑上的長梯藍藍的天,走了上去是一個有貓咪的小花園,好不容易滿足了拍照魂推了門進去,滿滿的人潮,所不同,大家望著海景悠閒品嚐泰式風情。

點了
綠椰汁咖哩
涼拌海鮮
月亮蝦餅
檸檬鱈魚
炒牛肉
泰式火鍋...

DSCF3050_副本.jpg

出發前在網路查了資料居然出現二個地址(一個在淡金公路/一個在濱海公路)老公說那篇文章寫的讓人傻眼因為還把淡金公路寫成淡江公路??然後這二個地址一個海邊一個在山上!!哈哈~寫文難免會有失誤,所以如果我有錯別字的地方請糾正我,不過像我是路痴我就很少報路,因為開車的人也不是我(所以我習慣拿名片)上面有最正確的資訊。

DSCF3064_副本.jpg

提醒大家:金山芭達雅去年才開幕至今(每週二公休)正確地址在:新北市金山區香果園1-3號(淡金公路38.5公里處)靠海邊靠海邊靠海邊這間喔!!搭乘基隆淡水客運請至廖添丁廟下車

DSCF3093_副本.jpg

海上有好幾艘船隻,靜靜的,跟餐廳裡熱鬧的氛圍有了對比。阿明師曾任職喜來登,現在有了自己的餐廳,價格是飯店的一半,美味卻不變。

DSCF3109_副本.jpg

只要在google打上「泰式料理 阿明師」就會跳出暹廚泰式料理;

暹廚!好有印象的名字

因為之前在安和路來回走著的時候常常看見這一間,一直有想去吃,但不知道為什麼經過好多次的我總是沒有踏進去。

DSCF3118_副本.jpg

在那附近開泰式料理餐廳不多,所以最有印象就是這間,幾年前那邊結束營業了!但我沒想到原來就是阿明師傅開的餐廳。繞了一圈我終於有機會吃到阿明師傅的菜了~

DSCF3079_副本.jpg

餐廳有無敵的海景景觀,餐廳外頭也超好拍的。外頭有個露天小花園,面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海風徐徐吹過來好不愜意,旁邊一隻貓兒正在伸著懶腰,濃厚的南洋風情充滿了輕鬆自在的氛圍。

DSCF3054_副本.jpg

在台灣只要連假出門去到哪都塞,我們從十點多開到金山已經十二點多了,屁股坐到都要開花了....到了PATTAYA有一條長長的階梯。

DSCF3056_副本.jpg

走上去就會看到外面的小庭院,種滿各種綠意花草,看外面沒什麼人可是推開門後裡面卻幾乎坐滿(建議要先訂位)

DSCF3057_副本.jpg

門口也很有南洋風!讓我又想起去泰國的日子,記得好幾年前去泰國還有去騎大象跟坐船(很觀光客的行程),四月去泰國的時候氣溫已經偏高,但還能接受,泰國因為離赤道比較近,屬於溫熱潮溼的氣候。三月到五月是泰國的夏季,六月至十月為陽光充沛的雨季,十一月到隔年二月其實是比較適合來旅遊的,屬於舒適宜人的氣候。我們四月去的平均溫度約35度左右。

DSCF3061_副本.jpg

店裡也充滿了濃厚的泰國風情,阿明師每年都會回泰國去採買食材用料,有時間的話也會自己自製調味包,店內有一些泰國零嘴及泡麵可以購買,喜歡正宗泰式風味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DSCF3096_副本.jpg

今年也有跑金山可是開車的路上沒有特別注意到這間餐廳,生意真的很好!大家都是怎麼知道的!?

DSCF3098_副本.jpg

餐廳幫我們準備入就座後沒一會兒就送上了泰式奶茶

我喜歡泰式奶茶勝於港式奶茶,通常基本的材料會有紅茶茶葉、砂糖、鮮奶、煉乳、淡奶,口感也會因茶葉的產地及鮮奶而有所差異,如果要在家自己做泰奶有人推薦用三花牌的淡奶,港式奶茶裡也會用到淡奶,所謂的淡奶是用鮮奶加入了糖去調製而成味道偏甜,質感也較厚喝起來滑順,芭達雅pattaya的泰奶超好喝的,甜度剛剛好,茶味喝起來也不會苦澀,濃濃的奶香,小朋友都很愛!

DSCF3121_副本.jpg

聽說阿明師以前曾任職於喜來登,現在美味不變,價格是飯店的一半,真的很超值!

綠椰汁咖哩大家也很喜歡,光是這道小子就扒了四盤飯,阿明師煮的泰式料理好像辣度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除了涼拌海鮮的辣度比較重一些以外,其它幾道都可以接受。

記得我也曾經嘗試煮過綠椰汁咖哩,但是光買食材就跑了好幾個地方,有的香料還要在進口超市購買,阿明師這邊偶爾也會有調製好的醬料包,只要回去加熱就可以吃了,非常方便!不過也要看阿明師有沒有時間做。

DSCF3125_副本.jpg

青椒牛肉

炒的好香喔!裡面有加辣椒跟洋蔥很下飯的一道-

DSCF3127_副本.jpg

不過稍油了一些!但還是很好吃。

DSCF3151_副本.jpg

比起綠椰汁咖哩,黃咖哩又是另外不同的風味,這道是用海鮮食材來煮的,一樣很下飯,但我個人偏愛綠椰汁咖哩。

DSCF3131_副本.jpg

蝦醬炒空心菜

阿明師的泰國菜給我的感覺就是不會過份的油膩,也沒有太多複雜的調味,吃起來很清爽又下飯。

DSCF3154_副本.jpg

這道的醬汁也比較濃稠。今天五個人吃下來平均一個人500元,吃的好撐(到晚上我都不餓哩!

DSCF3143_副本.jpg

涼拌海鮮榮登我今天的最愛!因為超愛吃酸的我(這道很合我的胃)而且夠辣!洋蔥的辛辣跟調製的醬汁像是熱戀中的情侶,蝦子吃起來好彈嫩,裡面還有丸子,這道真的會讓人口水流滿地。酸甜酸甜很開胃-

DSCF3138_副本.jpg

女婿蛋之前有印象吃過,不知道為什麼對這道菜很有親切感,菜單上如果有出現我幾乎都會點。

DSCF3137_副本.jpg

女婿蛋是用油炸的方式,在泰國傳統習俗裡是準外母為女婿特別準備的一道菜色,意指希望對方能善待女兒早生貴子。女婿蛋外皮炸的酥香,吃起來軟綿,淋上泰國獨有的風味醬汁,一口咬下滿嘴餘香。

DSCF3133_副本.jpg

阿明師的月亮蝦餅吃起來厚實,咬起來香軟,我個人喜愛炸的酥脆的表皮,這到偏軟,月亮蝦餅其實不是泰國菜喔!而是在台灣的泰國人發明的,最後再紅回泰國,成了泰國的料理代表,如果你想吃月亮蝦餅,拍謝!台灣的比較正宗啦~

DSCF3140_副本.jpg

吃到有七分飽足又上來這道泰式火鍋,一邊是清燉湯頭,一邊是沙冬蔭公湯頭,搭配各式蔬菜及肉片,丸子、南瓜、及各種菇類,入秋後微涼的天吃火鍋真的很舒服。

DSCF3149_副本.jpg

DSCF3164_副本.jpg

裡面還有一些肉片跟海鮮食材,大家都吃的很盡興。

DSCF3174_副本.jpg

檸檬蒸鱈魚這道也好好吃喔!嗜酸的我只要有酸都覺得好吃啊~突然想起我去今年去上海吃到的酸菜辣椒魚片,那個酸味把魚肉的味道都蓋了過去,吃不太出魚的新鮮味道,我懷疑我拉肚子就是因為調味太重,魚肉的新鮮度吃不出來。這邊吃得到魚肉的甘甜。咬起來紮實的魚肉不會有軟趴趴的感覺(我很怕~)加上檸檬的調味真的好好吃喔。

DSCF3179_副本.jpg

最後雖然已飽到喉嚨了還是硬要點個摩摩喳喳做結尾。開車來金山品嚐阿明師的道地美味,美景佳餚滿桌的誠懇,或許也將成為許多遊客最新朝聖的熱門景點。

PATTAYA泰風小吃 金山泰式料理 FB官網 (每週二公休)

電話:02-2498-9191

地址在:新北市金山區香果園1-3號(淡金公路38.5公里處)

搭乘基隆淡水客運請至廖添丁廟下車

71955728_10212925747493234_7843460935128711168_o_副本.jpg

吃飽後我們就前往基隆參觀潮藝術囉~今天來基隆的人也是超多的!

71893677_10212925728172751_5104140453121359872_o_副本.jpg

人生走過的路比你成功的那一刻還要重要。來台灣深耕的阿明師每年都會回到泰國家鄉,免費宴請鄰里鄉民,回饋社會。做一些不同的事,成為自己生命的養分,熱情不變,天空依然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