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35_副本.jpg

認真說起來我個人的口味比較偏西式料理及異國料理,對於桌菜我倒是還好,因為桌菜必須要一群人吃才能吃到各種不同的菜色,於是能有機會品嚐桌菜的次數都要託尚哥的福,新年的最後一天尚哥約了幾位好友到六張犁附近的陸品小館用餐,謝謝范師傅作東,三五好友話家常熱熱鬧鬧一起分享陸品小館的江浙美食。

大家,好久不見!新的一年,願春好百花開,諸事圓融平安!

DSCF4718_副本.jpg

記得我們家也有外帶過幾次陸品小館的菜,我個人覺得比附近的豪品要來的好吃,豪品太油口味偏重。「江浙菜」其實沒有一個統一的口味,綜合了上海、杭州、寧波、蘇州等各地的地方菜而成。

DSCF4720_副本.jpg

尚哥說他常來陸品小館,最愛點蕃茄炒蛋、豆干炒肉絲、蒼蠅頭等等,這幾道菜我在家也曾煮過,不過我的口味偏清淡,這邊的菜口味比較重一些,但都很下飯。豆干炒肉絲加上辣椒滋香味美,炒的比我還好吃(廢話!不然人家怎麼開餐廳)

晚餐一到裡面也全部坐滿,非常熱鬧。

DSCF4715_副本.jpg

江浙菜講究「色、香、味」幾乎每道菜都會加上辣椒,前陣子去杭州時當地人說你們不可能吃得慣上海菜,上海菜到了你們台灣都改良過,我納悶著,因為我覺得上海菜超好吃的啊!!上海菜又叫本幫菜,是江南地區漢族的傳統飲食文化重要的派系,口味擅重,濃油赤醬,對於吃慣清淡口味的台灣人來說可能要配上好幾碗飯。

DSCF4719_副本.jpg

陸品小館有賣銀絲捲、上海菜飯及蔥餅,其它像是夫妻肺片、蔥油雞、老皮嫩肉、魚香茄子、開陽白菜、青椒牛肉、糖醋排骨等等都有,其實跟豪品賣的菜也很相似。

跟尚哥約的前幾天我和姐妹到了Park Lane喝紅酒,那間店只提供各式紅酒,沒有餐點,建議我們也可以叫陸品小館的菜,他們可以做外送。

四個人吃的很開心,他們說菜飯好吃,客家小炒也很下酒,我們又點了腰果椒麻雞、炒波菜、這裡很像在自己家裡請朋友來作客一般,相當輕鬆自在,爾後老板娘還準備了許多水果招待我們,我記得有蓮霧、櫻桃、小蕃茄。大家吃飽也喝飽,聊聊聚聚很輕鬆。

DSCF4723_副本.jpg

五更腸旺

上桌時非常燙口,因為很燙一開始吃覺得滿辣的,等溫涼後再吃就吃不太出辣味了,只覺得胡椒的味道香濃,淋在白飯上又可以吃掉半碗。

DSCF4724_副本.jpg

蕃茄炒蛋每家做法都不盡相同,陸品的比較沒那麼濕,我比較喜歡,而且這道口味也是清淡,滿好吃的。

DSCF4725_副本.jpg

蔬菜的部分有分中盤(190元)跟小盤(130元)

DSCF4729_副本.jpg

今天最喜歡吃糖醋排骨,炸的酥酥軟軟的,外頭包覆的酸甜醬汁好入味,加上多汁的甜椒,春假剛過要控制飯量,但還是默默舀了幾匙白飯,這些菜不吃飯實在有點可惜了。

DSCF4733_副本.jpg

烤鴨需要事先預訂;大家說以前做的比較好吃,現在不知是品種的關係還是烤的時間太久,外皮焦脆,但裡面的肉就稍嫌柴了些。

DSCF4736_副本.jpg

豆干炒肉絲跟客家小炒長的很像,只是客家小炒多了魷魚跟西芹。江浙菜給人的印象也是重油濃露,醬汁甜鹹都混合在一起的菜餚,有杭州菜的影子,雖然說江浙菜在中國是屬於比較複雜的菜系,但其實因為複雜也隱藏了許多層次滋味,很多食材混在一起,各種味道融入其中,這一夜也是老朋友新朋友齊歡聚,謝謝這晚的愉快聚餐-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25↑間精選美食店家

陸品川浙名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84號

電話:02-2732-4968

跟著尚哥到處吃

晚間小酌的好去處│大安捷運站 饞食坊 懷舊復古居酒屋

吃完【真福記脆皮烤鴨莊】就會真福氣 台北必吃鍋貼 濃湯入味酸菜白肉鍋

流傳數百年的中國古菜|陜西菜秦味館

月明星稀,聽說酒香溫暖|林森北路 御品閣

不好吃幹麻花時間推薦給你們|再訪松江南京 心粵小廚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