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有許多好玩的地方,怎麼我是在地人都不知道?初五來到的是位於宜蘭縣冬山鄉的三富休閒農場。

還沒去之前有問過住在當地的表弟,他建議我期望不要太高。

這天依然是好天氣,農場附近群山環繞,空氣清新。

很快我們就抵達目的。

由於提早到了還沒到可以check in的時間,於是我們就先去戶外看看。

順便做手工彩繪。來農場前並不知道這是一家以青蛙與鸚鵡為主題的農場。

住宿接待區有許多手工藝品。

琳瑯滿目,大大小小整齊的排放於架上。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關於青蛙主題的商品。鑰匙圈、化妝袋、垃圾筒、鉛筆.....。

這裡有許多DIY的體驗。彩繪百變青蛙撲滿、星砂瓶、萬花筒、彩繪木屐、旅遊手工書等等。另外戶外還有一些台灣的傳統益智童玩。

我們選了彩繪百變青蛙撲滿^^

來到這裡整個人都放鬆了,好悠閒的一天耶!

接下來就去紫屋森林瞧瞧。

這裡有許多可愛的鸚鵡。

還可以跟鸚鵡合照喔!

顏色很鮮豔而且很難得可以這麼近距離的觀賞鸚鵡。

三富農場常年不使用農藥等化學藥劑,自然生態完整,而且因為他們有飼養大肚魚的關係減少許多蚊子的滋生。對於環境污染的耐受力強,大肚魚可以在污染的水域或低溶氧的環境生存。偏肉食性,嗜食孑孓等水棲昆蟲。環境清幽,小朋友來到這裡非常興奮開心。可以彩繪,餵魚,看鳥...。

裡面飼養的魚都好大隻。

除了有一大群的魚餵不完以外,還有鴨子跟鵝,綠山環繞在整座湖四週,鸚鵡自由的在園區裡飛翔,好像身處於一座世外桃園有著簡單的幸福感。

園區一景。

大自然的交響樂。

點了一杯紫屋森林特製的咖啡。

味道果然奇特!

有著淡淡的芋頭香氣,蕃薯味道我比較喝不出來,挺特別的。

住宿的大廳,本來以為是小木屋也怕有濕氣與霉味,不過還好都沒有。

住的很簡單,幾乎都是一家子來這裡渡假。

房間有兩個大床耶!孩子開心到不行覺得這裡好高級。問他跟昨天的傳藝渡假會館比起來呢?他說這裡他比較喜歡!我想是因為有許多小動物的陪伴吧!而且這裡大多是父母帶小孩來玩,小孩就愛跟小孩玩。

淡雅舒適空間挺大的。

完成品。


放好行李已近傍晚。

我們就到紫屋森林去享用簡餐。

嘿嘿!這裡還有大肥豬喔!

可愛的白鵝。

還有害羞的小狗。這隻小狗真的很害羞,一會兒就不知又鑽哪去躲了。

在三富農場。

用餐的地方。

這裡採用有機食材以少油及少鹽烹調,吃的養生又健康。

飯後水果。

還有餐後的香柚茶。每次出門總是覺得在趕行程,能這樣花一天的時間就待在園區裡真的很愜意呢!

雖然表弟說不要抱太高的期望但是我覺得還挺好玩的,帶過國小二年級以下的小朋友來玩應該都會玩的很開心。

三富農場也鄰近仁山植物園、新寮瀑布及梅花湖。

晚上七點半的夜間生態解說要開始了。

全臺灣有32種蛙類三富農場裡就有多達22種類的青蛙喔!除了有中國樹蟾、莫氏樹蛙、獨角仙以外我們正專心的聆聽解說人員對青蛙的生態做詳盡的介紹。

這麼近距離看青蛙好有趣!

夜晚真的沒什麼蚊子耶!

解說人員正把青蛙卵剝下來。

一顆一顆的。

好多人好熱鬧喔!

小朋友都聽的津津有味^^

天氣真的很涼爽,夜晚抬頭看著天上,好美。我想起小時候爸爸媽媽也帶著我們三個小毛頭上山去玩的情景,雖然印象模糊但是一家人團聚在一起的美好在我記憶深處。

三富農場官網:http://www.ilan-travel.com.tw/three/page3.htm

宜蘭民宿冬山河上游三富休閒農場【園區開放時間:09:30–18:00】
◎場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161巷82號  
◎電話:03-9588690 03-9588795  【電話服務時間:08:30–21:30】
◎傳真:03-9588753  ◎e-mail:sanfufarm@gmail.com

也許以後我們回宜蘭都會以農場為主題→天山農場是下一個目的,這是全國第一家以豬為主題的農場,真是好奇,下次有機會吧!

宜蘭還有哪些農場可以去?大家可以Google一下:

1.北關農場&螃蟹博物館 2.頭城農場 3.幸福20號農場水果體驗學校4.祥語有機農場 5.宜農牧羊場 6.天山農場 7.廣興農場鴨母寮豬哥窟 8.冬山河農莊 9.新南休閒農場 10.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