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155_副本.jpg

認識尚哥也有一段日子了,每隔一段時間尚哥就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有時候幾個月我會挪出時間出席,因為尚哥一直很照顧我,是個親切的大哥,能一起吃飯我也覺得很開心。

DSCF4132_副本.jpg

跟著尚哥總能去到平時我不太有機會到訪的餐廳,像今天,我搭了捷運跟著導航一路往暗巷裡鑽探,林森北路在我的印象裡是個龍蛇雜處的地方,交錯的巷弄裡也隱藏了許多美食滋味。

DSCF4128_副本.jpg

今日上桌的有蔥油白雞、很像是紅條的新鮮生魚片、干貝櫻花蝦飯、海菜羹湯、蒜味橙汁排骨、干貝炒時蔬、炸蝦/炸花枝佐明太子醬…等。

生魚片也意外的鮮甜,只是被芥末醬辣嗆了幾次,一種刺鼻辛酸直衝腦門淚水都快被逼出眼角了。

DSCF4125_副本.jpg

招牌玫瑰香油雞

吃了好一陣子的西式料理偶爾也會想嚐嚐台式桌菜,蔥油雞上桌後大家瞪著滿滿的蔥花暗吞口水,雞油鮮香,肉質甜嫩,實在好吃!

DSCF4130_副本.jpg

這樣的場合免不了要介紹自己一番,咦?「這張名片我有印象,但人我不太記得」陳姐說。小真也在旁搭腔:「她很慢熟,超級!」加重了語氣。

的確我是個非常慢熟的人,連在電梯裡遇到熱絡的鄰居我都會覺得不太自在(默默希望對方把我當成隱形人就好)

DSCF4139_副本.jpg

大匣蟹與我無緣只能默默的說再見...。

今天有人帶來的TANNAVULIN大家都覺得令人驚豔。一面喝酒一面吃著桌上的菜餚,大部分的時候還是熱鬧寒喧。

DSCF4136_副本.jpg

韓良露:「在台北遊逛飲食領人通往時光記憶迷宮,其食物精神也是人文地景。」

羹湯我喝了二碗,這樣的羹湯在桌菜由其常見,裡面有干貝絲、海菜絲、魚板、胡蘿蔔絲等等,淋上紅醋,熱騰騰的喝由其最好。

DSCF4162_副本.jpg

花椰菜跟海參這道也常是過年餐廳必備的菜色-

DSCF4154_副本.jpg

敘述了一段夜晚,百態人生,注視的神情,月明星稀,聽說酒香溫暖,襯著歲月尚未褪色之前,總是燦爛光火。

DSCF4186_副本.jpg

「酒家菜」在當時是奢華講究排場的,那時見證了一段台灣士紳的年代,主要以福建菜及福州菜為主,蘊藏豐富的台灣料理文化;早年的酒家菜吃的是身分與地位,而如今的酒家菜吃的是一種回憶。

【御品閣】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70號|電話:02 2541 6676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